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印度 Jaipur の Tuktuk司機無事獻甄勤?

要離開Agra,火車又延誤了3hrs才到站⋯⋯
往來Agra的火車真的令人等到心煩氣躁,特別是肚瀉的時候,背著前後一大一小的背包去不到廁所(加上火車站廁所的衛生很差),結果死忍忍到沒有便意==(原本打算快快上了火車,把行李鎖好就去廁所的!)

Anyway,在等候火車的時候,也認識了月台賣小食的印度小弟,聊著聊著就打發了等火車的三小時~
全靠找到個準時的Tuktuk司機,我才可以準時到火車站,可惜火車不準時⋯⋯


身後長長的人龍,就是廁所⋯⋯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之一,就是廁所在身後,但我不方便去==
印度小弟送我上火車後,終於要前往下個城市:粉紅之城-Jaipur
傳說中的Jaipur火車站是粉紅色的,所以很好認,但事實上卻如普通火車站無異。幸好有了上一次以為錯過車站的經驗,今次緊密留意Maps.me那GPS顯示「我的位置」,以確保不會忘記下車!

經過~6hrs的火車程,終於來到了Jaipur!!!一下火車,就引來幾個Tuktuk司機,其中一對是叔姪。不過我不想在火車站當一條任人宰割的「水魚」,所以一一拒絕他們。不過叔叔很有毅力地跟著我

叔叔不停說「我不是壞人~我不會開天殺價的!相信我吧!我開的價錢很公道!」
我半信半疑地拒絕他,對他說「我要去買下一程的火車票,不知等到何時才買到,你還是走吧,我不想浪費你的時間」
心裡在想:「哪有壞人的額上刻有「壞人」二字==」
叔叔竟然說「不要緊!我帶你去外國人專用售票處,你慢慢買,我很有空,可以慢慢等」
然後,他真的帶我去外國人專用售票處(我沿途也有留意指示牌,以防他帶我去別的地方),而且還真的等我買完(等了半小時)!

踏出售票處,叔叔很開心地說「你看,我沒騙你,真的在等你!」
我有點嚇左,這人的耐性真強⋯⋯「ok,我現在要想xxxxxx,50 Rs可以嗎?只是3 km遠」
叔叔:「當然沒問題!只是很近,50 Rs絕對沒問題!」
對於叔叔如此爽快的答覆,倒是嚇了我一跳,甚是少聽的驚喜答覆呀!

因為Tuktuk司機習慣了向遊客獅子開大口,特別是在火車站的tuktuk~
所以每次一下火車,我都會走出火車站找tuktuk,沿途會有很多個tuktuk司機上前纏住你,不停問你去哪裡,我都會照說出目的地及理想的價錢(~Rs13/km)。要是價錢不合心意,我會繼續前行而不理會,直到遇到合理的價錢。所以在印度,心情一定要夠放鬆,因為很多時候未必一時三刻找到想要的東西/價錢,一定要耐心等候!

我一上tuktuk,他就給我看一本寫滿讚揚的簿仔,入面記錄了他這些年來接待過的遊客對他的comments,人人都讚他好人又有耐性。
特地給我看的comment book
他很努力地向我證明他不是壞人,希望我相信他,從而聘請他當我一日的司機。雖然他開價(當一日司機)也是可接受的範圍(Rs500,HKD59),但我喜歡自己一個慢慢遊歷的自由,如果有人在等我,我會不好意思的。雖然司機對我說,他收了我的錢的話,等我也算是份內事,但我始終覺得有點不好意思,最後也婉拒了他。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