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黑夜裡的明珠 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

旅生原本是個喜歡計劃的人,當計劃以外的事情突然出現,有時會無故生自己的氣。但不知從何時開始,愈來愈偏好沒有計劃的行程,也許旅行本來就是個計劃跟不上改變的。與其計劃好一切卻被意外打倒,倒不如不作計劃,享受突然其來的行程。

去Kolkata的主要原因是到Mother House做義工,沒特別計劃要探索Kolkata些什麼,連她有什麼景點都不知道。

這日,韶關大哥和日本小弟(他們也是在Mother House才認識對方),來問我有沒有興趣跟他們去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一個我從未聽過的地方!好奇心驅使下,加上未離開過mother house與guest house以外地方,我爽快地答應了!還是到了印度第5日後,第一次拿出單反(感覺上有兩男相伴很安全呢~)
他們都是看放在Guest House的旅行書上見到此景

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入夜後會更美,因為亮起的燈投射在淨白的建築上,更顯精彩!我們相約了黃昏時間出發!但大家都不知道怎樣去,唯有出動Maps.me,然後站在車站瘋狂問人,或向路過的巴士大叫你想去的目的地,自然就碰碰撞撞之下,平安去到~
左上角的紅點:Mother House位置
右下角的綠點: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位置
因著東方人的面孔,沿途引來不少當地人的注目,所以每次問路都有上十人圍觀,聽得懂英文的就會主動幫我們截車,順路的還會提我們下車!印度人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奸巧可怕,很多都是友善而可愛的~
巴士司機喜歡把自己的車裝飾得美美的,充滿個人特色XDD
我們見時間尚早,又有點肚餓,便隨便入了一間餐廳,叫了最不易中伏的momo(類似餃子)。這momo是我在印度吃過最好吃的!不辣,皮薄而且料子很多,啖啖肉,好正!兩位男生不敢喝印度餐廳的水,唯獨是旅生一口一口地大口喝下⋯⋯無事既~最多當清清腸胃~
令人非常懷念的momo!
吃完,侍應遞上一「孜然(印度香料)+冰糖粒」,作用是清除口氣。因為印度人的料理偏重口味(如:咖哩),所以在好一點的餐廳用餐後,都會有這一碟東西。不過⋯⋯這碟「孜然」應該是重用再重用~

雖然「孜然」是用來清除口氣,但它的味道也不輕,像是⋯⋯八角⋯⋯
所以旅生只咀嚼了一小口就吐出,接下來不停吃冰糖粒XDD 回想小時候,也是常常趁媽媽不為意,偷吃冰糖。
「孜然+冰糖粒」
黃昏將至,日落把天氣染成紫紫紅紅,很美~
晚霞的變化,總是讓人看不厭的
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外觀頗為宏偉,不難找。而且日落後在不同方向亮起的燈,把它映照得更為突出,像是一顆黑夜中的明珠。不過一旦入內,就不能拍照,就連任何隨身物品,不論大小都不可帶入!幸好今日我並不是獨遊,否則沒有人幫我看管財物,換來白走一趟的空歡喜。所以我們分批入內,留一人在外看管行李。
入夜後真的比白日的美!
這Ashutosh Chowdhury Avenue是免費入場,但入印度的廟都要脫鞋,裡面有一個鞋子寄存處。

廟裡面的地板都是雲石,入夜後氣溫雖然炎熱,但踩上雲石卻有清涼的舒適感,怪不得這麼多當地人前來,三五知己找個位置坐下,閒聊甚歡又是一個晚上的好節目。如果我也是住附近,相信也會常常來坐一坐,輕鬆一下~
因為裡面不能拍攝,所以不論當地人,還是遊客,都在門前幫門裡的朋友拍照XDD
當地人也很喜歡拍照
今日的旅伴:韶關大哥(左一)、日本小弟(中間)
不過回程發生小意外,旅生又被Google map大神騙了==明明寫了xx號巴士可以回家,但上車後卻被載到不知名的地方!!!雖然在總站把我趕落車,一個旅生就這樣無助地站著路邊,那時已經8pm,心裡有點害怕起來。最後跟著Google Map,向著回家的方向走著走著,沿途多次嘗試截Taxi/Tuktuk/巴士,有一刻以為,我要這樣子走回家,預計要走3hrs⋯⋯

幸好最後有一班印度叔叔路見不平,挺身幫我截Taxi,還教司機怎樣走,這樣我才可以安全回家T.T
一個女生,見到車來車往,卻沒有可以搭的車,感到無助⋯⋯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