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印度 Jaipur の 粉紅之城-購物天堂

Jaipur是印度Rajasthan區的首都,第一日來到這裡時,有點不相信自己的眼睛,Jaipur實在是太太太乾淨了(相對其他去過的印度城市),最起碼我終於可以抬起頭望前走路,不怕踏中地上的牛糞。

Jaipur分為新城和舊城,新城有點像吉隆坡,路寬而又多架空鐵路,交通順暢而且有交通燈;舊城其實也很乾淨,被粉紅城牆(偏橙的粉紅色)圍著,是景點和小商店的集中點。
舊城區的建築以粉紅色為主(雖然我覺得這不是粉紅色⋯⋯)

除了粉紅色,就是黃色、磚紅色的建築
在舊城買手信是最好的地方,既多商店,又便宜,甚至比Varanasi的還是便宜!!!但在這裡,你永遠不會知道商品的底線在那裡⋯⋯

每經過每間店舖,都一定聽到Hello Madam, come and see. We have many scarves, pants, bags, shoes...just come and SEE, no buy is also ok, JUST SEE!!! COME COME COME」。這等的說法只是哄你入去,然後掉一大堆有關與無關你看中的東西,希望混水摸魚地令你多買幾樣。

最不解的是,那件貨品的底價是多少?
舊城區兩邊街道的地舖都是買手信的好地方!
很吸引的傳統鞋!Jaipur舊城大街有很多鞋店!我也忍不住買了兩雙拖鞋~
雖然鞋都很精美,但卻很難配搭衣服,所以只是買拖鞋~
第一次在Jaipur買東西:
小試牛刀地把價錢殺到五折,心想這樣會不會太過分時,誰料換來一句爽快的ok,那代表與底價還有很遠的距離⋯⋯

第二次:
殺價再要兇一點!
我:「How much for these?」
店員:「100 Rs for 2」
我:「So expensive! Let's 50 Rs for 2 la~」
店員終於有猶豫,那代表距離底價近了一點,仍需努力!
店員:「50 Rs to less. I do a lot to make these.」
我再一次堅決地說:「I will only pay 50 Rs for these 2 or jusy say bye to you.」
最後還是不消2mins便成功!

接下來:
都先由三四折殺起,挑戰商家的底線,才不致被槓太多錢,因為有時明明只值200盧比,他們可以獅子開大口地叫價1000以上!

每每這個情況,心中充滿十萬個為什麼,到底那件貨品的底價是多少??到底印度的成本價可以低到什麼的位置⋯⋯不過如果懂得殺價,Jaipur不失為一個購物天堂!
Jaipur的木偶好像挺有名的,周不時見到賣木偶的店!
帶著「戰利品」繼續走在Jaipur大街上,見到有拉茶Chai又買一杯,見到伯伯沖茶的樣子很吸引,便開口問一句可否拍照,誰料伯伯說一句「you are so nice. Other people seldom ask before taking me photo」。
挺帥氣的大叔 XDD
原來有時候作為一個旅者,很容易忘記了尊重。
有些人想拍到好照片,便把相機硬塞到別人面前。這種不被尊重的感覺很差,所以每次近拍,旅生都會先問一句/點個頭,指一指相機示意,對方願意被拍,才按下快門。


有能力去旅行的,不代表你比當地人優,亦不代表你想怎麼做就可以做。人在旅途,更要保持適當的素質,不忘尊重別人。


PS:香港遊客給別人的印象是一大班嘈吵而愛自拍的人;中國遊客給別人的印象是一大班持著「顧客永遠是對的」態度的人...去到其他國家,自己的行為會影響別人看待你國家/地區的人,所以作為旅者,更應要為自己的行為責任。



BTWJaipur有很多鴿子,一不小心便「中頭獎」⋯⋯
相信Jaipur會是我這輩子見過最多鴿子的地方⋯⋯
我搭完Tuktuk但沒有零錢,唯有走到附近的小販買點小東西,找回零錢讓我支付車費。誰料正當我專心地數錢的時候,從天而降「一篤雀屎」!幸好那次只中了手臂,而不是頭髮,所以我還可以很冷靜地繼續數錢。(兩秒後)直至數完,再斯斯然地從背包拿出濕紙巾,抹走手臂上的雀屎,然後給Tuktuk司機付上車資。在旁的印度婆婆和大叔見到我的冷靜,都不禁會心微笑了一下。
有人會撒「谷?」,餵鴿也餵牛牛~
所以是有生意的!
正在數錢的印度大媽
除了有很多鴿子,猴子也很多!!!(琥珀之堡更多猴子!)
數數有多少隻猴子?
一家大小都在跳來跳去
正當我在殺價買東西的時候,突然聽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Kolkata認識,後在Varanasi重遇,現在Jaipur眼前的四川曹小弟!多有緣呢~既然大家都是一人旅,乾脆今日做一日旅伴吧~

曹小弟想去琥珀之堡,我本來不打算去,因為有點遠,但見有人相伴,就去吧!結果可幸有跟他去,真的很美!(後幾篇)晚上又跟他去了Jaipur著名的電影院看電影,這電影院早已在Kolkata義工口中聞名,很多人都為看它的華麗而特地一去!哈哈!真的多謝曹小弟今日的節目,幸好遇到他呢~
一同坐人力車出舊城區,往電影院去~
右下兩個紅點:Wind Palace,City Palace

很有緣的曹小弟~
逛了很多地方,又買完手信,看完電影(其實我只看了一半,因為看完會太晚),就去電影院旁的M記吃晚餐~不同國家的M記都有自己的特色,就讓我看看印度M記吧!

印度人不吃牛,所以不見有漢堡之類的食物,改而換之是很多Kebab、素食包⋯⋯
旅生不太喜歡吃麵包, 在香港M記每次不是吃雞翼餐,就是麥樂雞餐,最多是豬柳蛋包餐,沒有第四款⋯⋯但這裡,喜歡吃的都沒有,只有真正要個印度餐!
印度M記的餐牌,非常多麵包類⋯⋯
這個麵包是雞肉加很多菜,還有醬汁,味道不錯!(價錢~250 Rs) 
吃完晚餐,自己回Hostel,特地選搭人力車,萬一有什麼意外都可以跳車⋯⋯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