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3日 星期六

印度 の 住宿 (Kolkata, Varanasi, Agra, Jaipur, New Delhi)

在印度住宿的價錢很便宜,而且單人房(~600 Rs 以上)和多人房(~200 - 400 Rs)的價錢差不多,不過有冷氣和沒有冷氣的價錢並很遠!畢竟印度這樣熱,資源又有限,冷氣難求~

不過旅生比較喜歡住多人房(男女分開),嫌單人房太靜太悶。
雖然是8月,但天氣還是可接受的熱,所以為了省錢,旅生多數住沒有冷氣(只有風扇)的房間。也幸得六月炎炎夏日在台灣南澳農耕的生活,過了三星期沒冷氣但超熱的生活,反而覺得印度比台灣涼快少許。

Kolkata
住宿(1)名稱:Golden Royal Hotel
位置:163A, Park Street
種類:單人房,有冷氣
價錢:HKD 190/晚
值得推介:1/5
我的預約方法:hotel.com

距離Mother House 15-20mins步程,其實有點遠

整段印度之旅住最貴但最不值的地方!起初因為第一次自己去印度,所以特地預訂了酒店級的單人房,誰料名不乎實,像是一間扮酒店的賓館⋯⋯

房間清潔度一般,每晚都打死幾隻小蟑螂(幸好旅生不怕蟑螂),而且廁所又殘舊(以對酒店的期望而言)。最可怕的是酒店的位置在於Park Street,全條街只有我一個外國人,而且酒店門外不足一百米已睡滿露宿者,每天經過都被十多雙眼望著有點害怕。距離Mother House要走15-20mins的路,沿途有很多露宿者,對於一個女生而言,的確有點可怕(不是岐視露宿者)。
房間設施:獨立廁所、電視、梳妝枱、冷氣、電話
在印度住過的單人房,除了鎖鑰,還有手動鎖,雙重保障!
每晚都有人敲我門,嚇得我屏息靜氣扮不在房裡,畢竟只有我一個女生在房裡,就算玉皇大帝敲門也不開!事後發現,原來是職員提我翌日記得吃早餐(因為我每朝都很早出門,直接在Mother House吃早餐)。一提起早餐,真是令人失望,也許是因為一直以「酒店」的期望去看待它。收了我HKD 190一晚,完全物不所值!幸好旅生只是訂了頭三天,在Mother House裡四圍打聽其他人的住宿,然後再搬走~
酒店的早餐⋯⋯
天呀,HKD 190/晚在印度可說是天價,為何連早餐都這樣,實在很不值一住!

住宿(2)名稱:Santana Guest House(日本人開辦和管理)
位置:3/F, Samilton Chambers, 181/1, A.J.C. Bose Road,距離Mother House 3-5 mins步程
種類:8人房(1個廁所),上下格床,有冷氣,共用雪櫃
價錢:400 Rs/晚(~HKD 47)
值得推介:3.5/5
我的預約方法:Walk in(可網上book_http://indiasantana.net,但全日文)
過條馬路就是Mother House,非常方便!而且是日本人開的,所以吸引了很多中、日、韓的背包客
幸好在Mother House認識不少朋友,當中有很多都是日本人,所以問他們住哪裡,然後帶我walk in登記入住,實在忍不下那所謂的酒店,最怕每晚都有人敲房門,讓我精神有點緊張。還是去多人房比較有安全感~

想不到我就在這Sanata Guest House認識了日本姐姐Yuuki,她就是與我巧合地同一日離開Kolkata去Varanasi的日本姐姐,所以我們做了兩星期的旅伴!而且在這裡我認識了廣州的Kiki,終於有人同我說廣東話!還有kiki的朋友,四川的曹小弟,和台灣的Daphne!還是喜歡hostel/ guest house這種可以認識朋友的感覺,讓獨遊不再孤單。
對面紅色/黃色的牌子,便是Santana Guest House的招牌
Santana Guest House在3/F,可以選擇搭舊式lift,也可以行樓梯。
因為lift實在很舊,如非太累,我還是選擇行樓梯,因為我怕困lift
Daphne帶上了台灣的泡麵,還與我分享!
兩個多月(來印度前去了台灣和日本)沒吃泡麵,那一刻真的很感動,思鄉之情馬上湧現 T.T
房間的樣子,又忘記了拍照⋯⋯
不過整體而言不差,比那所謂的酒店好,起碼我不用每晚都打蟑螂。

Santana Guest House有飲水機,大家可以按需要裝水(10 Rs/ L),價錢比在街上買支裝水便宜,所以我每日都在guest house裝滿水才出門。而記帳的方法是講個「信」字,住客每次裝了水,在記帳簿上寫下名字和應付價錢,到check out那日一次過連同房租支付(事前入住的時候,真的一元按金都不用付)!很欣賞日本人的自律,所以這方法才一直有效沿用。

這裡也聘請了一位印度人,是看更和廚子的身分,老闆每日都會在白板上寫上今晚會有什麼餐(+價錢),如果想吃的就在指定時間前寫下名字便可。同上,飯錢是在check out時一併支付。不過因為Kolkata實在太多美食!所以我沒有在Guest house吃過飯⋯⋯


Varanasi
住宿名稱:Santana Guest House(Kolkata那間的分店)
位置:D-33/53 Khalishpura Varanasi
種類:6人房(1個廁所),上下格床,風扇only
價錢:200 Rs/晚(~HKD 24)
值得推介:3/5
我的預約方法:日本姐姐幫我網上book (http://indiasantana.net)
Santana Guest House位置
Varanasi 的 Santana Guest House雖然比Kolkata的便宜一半!但質素一般,一來位於小巷最裡面,完全不敢入黑後回家;二來只有風扇,而且我住三晚卻有兩晚停電,非!常!熱!幸好我帶了無敵電動芭蕉扇,吹足一晚六小時,才可以勉強入睡;三來廁所很細,細到很容易把乾的衣服都灑濕。

不過因為懶得找新的住處,而且又想繼續與很投緣的日本姐姐一起,加上又未到不能忍受的程度,所以最後沒有搬走。而且在這樣認識了正在環遊世界的日本小弟Daisuki,老闆Yugo先生,及其他日本人(幾乎全日本人!),有趣的是,我在這裡巧合地重遇四川曹小弟!

因為時不時會停電,大家都喜歡到common area坐,還跟這班新認識的日本人朋友玩pocker遊戲(猜猜誰的數字最細,但每人都不知道自己的號碼),輸了的人要被全部人打手,我還教了他們香港那超痛的打人手掌方法!他們對此方法表示「超痛」,痛到玩了兩三回合就忍不住用回日本的方法。哈~

雖然他們大部分時間都說日文,但感受到他們很努力用英文和我溝通的真誠,我也有盡量用我在日本學到的日文單字。因為來印度前,我在日本做過6星期實習,所以有時候配上他們的身體語言,還是可以猜得到他們想表達的東西。當他們見到我一方面說不懂日文,另一方面又竟然有時明白,都感受驚訝!他們真的很可愛XDD
在小巷最裡面的Santana Guest House (Varanasi)
掘頭路的盡頭就是Guest House~
Guest House的位置
6人房,共用一廁所。
在停電的時間,幸得芭蕉扇相救,可以捱過炎熱的晚上~
雖然旅生不怕蟑螂,卻有少怕四腳蛇,這Guest House偏偏有幾條四腳蛇!好幾次還在我頭頂天花爬來爬去,嚇得我就算多熱,也用被子包裹全身!


Agra
住宿名稱:Friends Paying Guest House
位置:P-6, Taj Nagari Phase-1, Near Shilp Gram, Eastern Gate Taj Mahal, Tajganj, 282001 
種類:單人房,獨立廁所,風扇only,有窗(望reception)
價錢:600 Rs/晚
值得推介:3.5/5
我的預約方法:Booking.com

來Agra的人,相信九成是為了泰姬陵而來!因著泰姬陵,才讓Agra這個平平無奇的城市變得出名,因此在泰姬陵的附近有著很多guest house(多數都是單人房/雙人房)。

在網上訂了這間Friends Paying Guest House,因為很近泰姬陵的東門入口(比較少人,排隊時間不會太久)。但因為我住地下,一開窗就是reception,所以我大部分時間都把門窗關好。房裡只有風扇,但那時候我病倒了發燒,所以即使開風扇也有點冷。

這裡的天台可以遠望泰姬陵,而且很涼快~
Guest House有餐廳,需額外付費。因為身體不太舒服,所以那幾天都在Guest House裡吃,食物一般,有點太鹹。
Guest House位置距離泰姬陵東門售票處~10mins步程,而且只需拐一次彎就到,很方便!
天台的景,超遠處是泰姬陵
把門窗關好後,房間有點焗,但算是很乾淨
Jaipur
住宿名稱:The Hosteller
位置:
種類:6人房(1廁所),上下格床,有冷氣,有Locker
價錢:400 Rs/晚
值得推介:4/5
我的預約方法:Walk in(先上網找幾間心水hostel,到達火車站後找Tuktuk司機逐一載我去,看上眼的才當刻下訂,看不上眼的繼續下一間。不過這The Hosteller我一看就喜歡,所以便登記入住,然後再回到樓下付上車費給Tuktuk司機。Tuktuk司機不介意等我找到落腳點後才付他車資)

這是我在印度住過最舒服的地方!而且很欣賞老闆的心思,他是北印人,不是典型的印度男性,家庭觀念沒傳統般重,倒是個喜歡浪跡天涯的無腳浪子。自從兩三年前來到Jaipur,便愛上這裡的寧靜,便買下The Hosteller當起老闆。他喜歡藝術,所以識英雄重英雄,歡迎背包客在Guest House的牆上留下畫作,所以Guest House活像半個畫展,讓人忍不住停下來欣賞。

Guest House外觀是一座白色的別墅,很美!裡面有很多房(一人房、家庭房、多人房),而的我選擇了6人房,不過不是旺季,第一晚只有我和一位西方女生同房,但晚上房裡裡突然出現了一位印度男!原來他是西方女生的男朋友,不過他很友善,而且是斯文人,沒普遍印度男的熱情。但我明明訂了全女房==問老闆,老闆有點不好意思地叫我包容一下⋯⋯

幸好他們晚上沒有啪啪啪打擾到我,翌日就離開,所以第二晚我還是一人獨霸這6人房呢~

不過Guest House位於新城區,但Jaipur景點主要在舊城區,有點距離。
綠點(Guest House)右上角那紅點,就是Jaipur火車站。
外觀像是別墅,很美!
6人房,有冷氣,床下有Locker
廁所挺大,而且很乾淨 

很欣賞過往背包客留下的畫,特別是這一幅印度女性的背面,這是外國人對印度女性的印象,永遠只見到她們的背影(因為印度女性普遍被認為是男性的附屬品)。
外國人眼中的印度女性
印度的牛~畫得超美的!
即使有位背包客的畫工很一般(因為老闆會先看背包容的草稿再決定讓不讓他畫),但老闆見他真的很想畫,結果還是為他留了一小道牆,畫下這圍「火」?
作者心中的一圍火?
Guest House位於的新城區真的很乾淨!有點讓人不是身處印度的錯覺
New Delhi
住宿名稱:Travellers' Guest House
位置:Main Bazaar Road
種類:單人房,獨立廁所,風扇only,有窗(望街景)
價錢:
值得推介:3.5/5
我的預約方法:Walk in(知道Main Bazaar Road有很多Guest House,索性去到再慢慢找)

日本姐姐與我在Varanasi分道揚鏢後,我去了Agra,她去了New Delhi,所以當她知道我快要去New Delhi,便提我不要住那日本人開的Santana Guest House,因為環境有點惡劣。她建議我去到Main Bazaar Road再慢慢找,因為全條街有十多間Guest House。

我背著前後20kg的大小背包,炎炎夏天之下在Main Bazaar Road找Guest House,的確有很多,但價格比想像中貴,很多風扇房都 > 800 Rs。有一位Guest House Agent見到我在找住宿,他便一路喝著我,不停遊說我去住他的Guest House。由於他實在太煩,我才免為其難地跟他去看一看,但位置不好,在小巷裡面,而且房間衛生一般,所以我看了一眼便離開。他見我走,又喝著我,再遊說我去看另一間。由於我那時實在又熱又累,不想再與他纏鬥,忍不口開口大罵他「Don't follow me!I don't like your guest house!」。聲浪之大,令全街的人都回望發生了什麼事,他見大家都望住,不敢對我再作纏鬥,識趣地離開。

我最後在Traveller's Guest House落腳,是一間樓上Guest House。由於我不想再次窗口對住reception,所以多加200 Rs住上一層,開窗望街景的單人房。反正旅程來到尾聲,身體又有少不適,還是待自己好一點。

樓下正是背包容天堂:Main Bazaar Road,所以買的、吃的,都很多!非常方便!
Main Bazaar Road,非常近火車站和地鐵站
最後一次手洗衣服,特地帶了粗繩掛洗完的衣服,很快就乾。
不論哪一間住過的Guest House,枕頭還是有點髒髒的,所以旅生都會自製枕頭!
吹氣頸枕(搭車又可以用得上)+塞一件衣服在中間 
用環保包起,便是私伙枕頭~
印度廁所一定會見到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就是⋯⋯如廁後清潔之用,用左手清潔完,再用這桶水清潔左手,所以我一定不會用它來洗澡/洗衣服!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