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遇到gentleman的印度男子

一提起印度男性,十居其九都是負評,指控離不開「強姦」二個字。印度強姦問題嚴重,是男尊女卑思想及種姓制度遺留下來的副產物,每次見到有關新聞,不禁令人髮指,也令人痛心。屢見不鮮的強姦問題,也令印度男人被冠以「鹹濕佬」,甚至「性成癮的強姦犯」等罪名。

至於印度男人鹹濕這一點,旅生表示認同,每次跟他們聊天時都喜歡問你「性」的問題,但慶幸旅生遇到的,都是動口不動手。但其實不論哪裡的男人,都有鹹濕的一群,只是印度男人更鹹濕? 但朋友經驗告之,土耳其男人的鹹濕程序不比印度男人低。所以當一個女生遊印度,說不擔心也是騙人的。「先小人,後君子」是遊印度時常記掛心裡的說話,雖然屢次好人當賊辦而心存歉疚,但平安至上方為重要~



五次火車之旅,四次買了與當地人同一車卡的Sleeper,每次皆平安渡過,還有兩次遇到好好的印度叔叔。

有空位的選擇空間時,旅生一定會選上舖床位,因為位置之高而難爬上,減少被騷擾和偷東西的機會。有次買了上舖,但去到床位時竟然見到那兒已經睡著一個懶洋洋的印度男人。為了重奪上舖,當然禮貌地提他那是我的位置,請他「讓位」。誰料那男子一面聽不入耳的表情,完全無視我的要求,正當我想開口罵他之際,身邊有三四位印度叔叔比我更早出聲!他們異口異聲地跟那男子理論,帶點生氣地說「You should lady first」。但那男子一於不理,此人面皮的確厚(而一般印度人的面皮都很厚)。幫我討公道的印度叔叔見狀,一面無奈的樣子望著我,那我只好「疊埋心水」訓下舖。誰料其中一位印度叔叔竟然主動跟我調床位,把他的上舖讓給我!上舖位置可珍貴呢,不用與其他人擠,可以想坐就坐,想睡就睡。那一刻真的很感動,連聲向叔叔道謝,他們還幫我把重重的大背包托上上舖,超Gentleman呢!

另一次往德里的火車滿座了,若不是職員幫我弄出一張待急票,我就要多等幾天,不過此特急票就不能自選床位,所以只買到中舖。但那幾天其實不在狀態,還有點發燒,加上已外遊了八十多天,那時身心疲憊了。所以一上到火車,找到位置就想好好睡一覺休息一下。但原來中舖在日間不能放下來,結果我只能與佔了3/4下舖床位的印度大媽同坐。我抱著小背包,不停打蓋睡,但又睡不著。此時坐對面的年輕印度男子見到我想睡又不能睡,他拍一拍我肩膀,指一指自己的床位,說可以與我換位,好讓我可以躺下來休息。媽呀!他真的很Gentleman呀!!!帶著感激,多番感謝對方,然後換了位置,終於可以睡下來休息。

除了火車,在充滿牛牛的Varanasi也遇到以身擋牛的gentleman,事源那次在火葬場差點被牛牛從後方撞到,有位印度哥哥見到就把我推開,很帥氣地以身擋牛!聊天時還時刻提醒我小心跌落溝渠。
站著,身穿綠衣,手拿手機那位,就是以身擋牛的印度gentleman
你可以說,很多男生在以上情況都會這樣做,旅生你不必感到如此感動吧?但在旅生的日常生活中,因著高度而給人一種女漢子的感覺,大家都認為我不需要保護/幫助,一向只可自食其力==同時亦正因為印度男一向給人自私與無禮的形象,遇不到毛手毛腳的印度男已是超級感恩的事,至於還能遇上gentleman的印度男,實在教人難以不用「感動」二字來形容呢~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