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

印度 Varanasi の 日、韓、印的美食!

如果說印度是「咖哩」的代表,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
來印度已經有了一日三餐吃咖哩的心理準備,連清熱氣、喉糖等都準備好!只是怕吃太多咖哩會便秘。

誰料由Kolkata開始,沿途城市都有很多賣炒麵的店!!在Varanasi還有不少日、韓餐廳!印度,真是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國度!所以最後,咖哩不是主食,偶爾幾餐的咖哩真是好吃!!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Varanasi有很多懂日文的印度人!每次當我和日本姐姐經過不同店舖的時候,店裡的印度人都會講「Konichiwa, Japanese?」,有的還會與日本姐姐用日文對話起來!!!

想不到印度人的生存技能連語言也納入,真令人佩服⋯⋯
其中一間出名的日韓餐廳:Shanti Restaurant
位置:d32/52 Hathi Phatak, Chowsatti GhatVaranasiIndia
Shanti Restarurant
位置:(Bengali Tola小巷)d32/52 Hathi Phatak, Chowsatti GhatVaranasiIndia
價錢:~100 Rs (~HKD 12)
推介:4/5

有日在網上搜索關於Varanasi的資料,無意見到這間Shanti Restaurant,看評價不錯,而且常常客滿,裡面滿是亞洲食客,更巧的是它正在我住的Guest House附近的小巷裡!

不過Varanasi的小巷實在太太太難行!無限個彎和小徑,每個建築物都是黃黃白白,樣子又差不多,很容易迷路。有次我和日本姐姐想去恆河看日出,也在小巷裡迷了路,幸好遇到另外兩個日本男生一起走,再遇到一位很好人的印度大叔,帶我們這四個迷路的小傢伙走過重重的複雜小巷,我們才可以逃離迷宮。

雖然手上有Shanti的地址,但形同虛設,因為那些號碼對我們而言根本只是數字,別無他意,d32/52,到底是32還是52?d又代表了什麼?d巷?在哪!!!@#!@%$#^#%一次又一次走錯路,重複回到起點,的確令人有點想放棄⋯⋯

最後忍不住問當地人,雖然大家指的方向不盡相同(感覺上他們也不知道,但又不好意思直言),但找著找著,最後見到頭上的牌子「Shanti Restaurant」!終於重拾希望!

餐廳沒網上相片的好看,而且一個食客都沒有(可能是因為不是旅行旺季),我再看一次名字,沒錯,是Shanti Restaurant,然後就入去。
裡面一個食客都沒有,連燈都沒開,我坐下才開一盞燈和風扇,感覺與我在網上見到的熱鬧很不同!
打開餐牌,有日文、韓文和英文,非常方便點餐!
餐牌有日文、韓文和英文,所以很方便點餐。因為在日本吃過蛋包飯便愛上了,所以見到有就叫上一碟,以及被隨餐的「泡菜」吸引了!還額外點了杯印度拉茶(Chai),一共100 Rs(~HKD 13),很化算!

食物來到,一看,這⋯⋯是⋯⋯泡⋯⋯菜?
哈,是帶有印度特色的韓國泡茶吧?雖然看起來像是中國的釀菜,而且滿是印度香料的粉,但還是挺好送飯的。而那蛋包飯雖然有點油油的,但吃起來卻很香,裡面的炒飯和外面的蛋都很夾!讓人一口一口吃下去,很棒呢!這是我在印度吃過最好吃的一餐,好吃到我為了它再來Shanti吃!而它其他餐都好吃,第二次來的時候,我帶上了日本姐姐,她點了個韓國燒肉飯,燒肉也煮得很入味,非常好送飯呢~

如果下次再來Varanasi,我一定會再去Shanti和附近的Bana Lassi Shop吃omrice + Pomegranate Lassi!!!
其貌不揚的「蛋包飯 Omrice+泡菜」,但原來很好吃!令我一吃難忘,為了它再次光顧Shanti!

Chandan Restaurant
位置:Bengali Tola, Dashashwmedh Ghat, Varanasi, India
價錢:~100 Rs (~HKD 12)
推介:3.5/5

另一間餐廳也是在Bengali Tola小巷裡,這裡除了日、韓美食,還有意大利麵等西方食物,還我這個很久沒吃西餐的香港人為之一振!馬上叫了個意大利麵!可惜這陣子是印度的「兄弟姊姊節」,很多人都買好的食材回家煮好東西,結果餐廳食材不足,我唯有叫了一個也很懷念的香港常吃食物:公仔麵⋯⋯(感覺馬上頹廢了很多⋯⋯)

這是一碗咖哩公仔麵,味道有點有趣,但不難吃~環境也不錯~
環境挺有格調的,有不同顏色的燈閃著閃著⋯⋯
我想吃的意大利麵,變成了極頹的公仔麵⋯⋯不過勝在能解鄉愁~
其他街邊小食
價錢:~ 5 - 20 Rs(~HKD 0.5 -3)
推介:3.5/5 (如果你不怕肚瀉的話⋯⋯)

另外,除了正餐,如果不怕肚瀉,其實街上也有很多又便宜又好吃的美食!在印度反正本來就是少蔬菜,難免有便秘問題,所以肚瀉卻是正中下懷,當自己是白老鼠,試試街邊小食~

去到當地,不甘做朵溫室中的香港小花!不喝街邊飲品,不吃街邊食物,不便秘過,不肚瀉過,哪算來過印度?!(這是什麼歪邏輯?)出發前還特地注射了甲型肝炎的疫苗,因為hepatitis A是經過不潔食物和飲品傳播⋯⋯(職業病乎?),所謂做足準備???

哈!別管了,我向來喜歡東南亞國家,酷愛當地小食,甚至連難民營的冰水都飲過⋯⋯沒事的,沒事的?沒事的!
雖然本身都算能吃辣,但印度咖哩的辣,是非一般的辣,而且還很重香料味。我很喜歡印度,但她的咖哩卻偏偏令我卻步再卻步⋯⋯


每每見到街邊非咖哩的小食,都雙眼發光!特別是薯仔類!印度的薯仔都很好吃!雖然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有當地人光顧的,都應該吃得過~當個旅生,就是厭棄鴨仔團式的百般限制和「保護」,去到哪裡都是吃那些早已準備到不再當地口味的東西,那還算是體驗當地飲食文化嗎?



想融入當地,就要吃當地食物!
那管代價是一星期的便秘,再換來一星期的肚瀉⋯⋯

小食方面,最喜歡吃薯仔類!既飽肚,又少伏味(比較難煮得很難食)雖然問了好幾次小食的名堂,但有點沒語言天分的小妹,還是記不到⋯⋯
除了那包像是蟲蟲的東西有點怪怪的,其他也不錯!

吃著吃著,其實吃了很多不知名的東西⋯⋯有伏、有不伏,有些更吃過再想吃!
不過酷熱的天氣令胃口欠佳,有時候一份街邊小吃也可以當成正餐,畢竟主要是很飽肚的薯仔呢~

1. Pani Puri
價錢:20 Rs(~HKD 2.3)有6-8球(好像可以更便宜,溝通不到之下,不知道到底是怎麼計算的⋯⋯)
推介:3.5/5
評價:常見的街邊小食,我很喜歡這個!但只有Kolkata的比較好吃,在Jaipur和New Delhi吃過都不太好吃,有時檸檬汁更被換上一大攤辣椒醬!
Pani Puri
只是
不要想像著,他拿竹笙球的左手是抹過無數次屁股的萬惡之手⋯⋯
非常吸引的街邊小食!有不同的款式,見到很多當地人光顧,應該不錯!
2. 荷葉薯仔(亂改的名字)
價錢:10 Rs(~HKD 1)
推介:4/5
評價:一塊葉上有一大堆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只知道有薯仔。問問在旁吃著的印度人,得到正面的評價後,叫了一客,果然好吃!!!
10盧比(~HKD 1.17)
3. 印度「媽咪麵」
價錢:20 Rs(~HKD 2.3)
推介:3/5
評價:用報紙包著,外型有點像蟲蟲的小食,是一大堆像是米的澱粉質類混合一起,再灑上少許不知名的湯。味道帶點鹹,像是兒時吃過的「媽咪麵」,不過我不太喜歡如此重味精的小食
印度人喜歡把很多東西混在一起,成為一種小食
20盧比(~HKD 2.33)

4. 鷹嘴豆咖哩飯

價錢:25 Rs(~HKD 3)

推介:3.5/5
評價:正宗印度咖哩!很辣,但這個很好吃!聽聞是叫鷹嘴豆,澱少質成分很高,在其他國家比較難找到,是位在Kolkata認識的印度通湖北姐姐介紹的美食!
由於是街邊小食,只有我倆是外國人⋯⋯
5. Biryani

價錢:85 Rs(~HKD 10)
推介:3.5/5

評價:每一口盡是咖哩香味,就算只有炒飯,也很好吃!
Biryani,有雞肉,甚至有印度難得一見的牛肉!
 6. 印度拉茶 Chai
價錢:10 Rs(~HKD 1)
推介:4.5/5
評價:Masala是印度其中一種香料,有時會加上薑片,令香滑的奶茶浸透陣陣的薑味,也是我很喜歡的口味。chai是以杯子小小的橙色陶瓷杯盛著,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相,喝起比用膠杯紙杯的香!因為拉茶是即叫即倒,所以很熱,但因此人人都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品嚐,也令人錯覺著這小杯裡盛上有很多茶。更有趣的是,喝完還可以把手上的陶瓷杯狠狠地掉到地上!不過有時候販主見你是外國人,會給你膠杯或紙杯,當然你可以要求陶瓷杯~融入當地人,一班人站在檔子旁邊喝起茶來,多麼的爽快!
最喜歡的Chai,每日最少一杯!
 7. 柑桔汁
價錢:30 Rs(~HKD 3.5)
推介:4/5
評價:很多外國人都不會買這類不是熱的飲品,但...本著不肚瀉不算來了印度的傻氣,買了好幾次。雖然有種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勇氣,但還是小心挑了些即叫即榨汁的販子,畢竟心底裡還是不想肚瀉。但有次那販主見我光顧,興奮得很,也許我是罕見的外國人會光顧他的果汁?他還很熱情地私下贈送兩塊大大的冰塊!要知道,印度人運送冰塊的方法是在地上推...對方很熱情,而且以說時遲那時快的速度「dum dum」掉下兩塊冰入我的柑桔汁裡!哈,事到如今,反正那時已開始了肚瀉,不管了,還是爽快地喝下整杯冰冰的柑桔汁!爽!
廣東的Kiki(在Kolkata的室友)帶我去買

8. 橙味雪條
價錢:5 Rs(~HKD 0.5)
推介:4/5
評價:以這個價錢而言,的確很抵吃!難怪日本姐姐一次過吃了三條!是消暑良物也~
5 Rs的雪條!在Varanasi的雜貨店買到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