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印度 Jaipur の 琥珀之堡-迷宮。鏡宮

整個Jaipur,我覺得最值得一去的是Amber Fort(琥珀堡)!幸好遇到四川小弟,有跟他來,否則就會錯過了這麼值得一來的美景!!!

琥珀堡很大,大得像個迷宮,每次往不同的小門鑽進去,有時去了新的地方,有時又回到起點,甚具驚喜!
琥珀堡,是真。城堡!

之前去的Wind Palace,Water Palace,City Palace,都不是想像中的Palace,反而是小小的一個景點。但Amber Fort卻是真城堡的size!

我們從Jaipur舊城區的巴士站上車(29號巴士,8 Rs/人),前往11公里以外的琥珀堡站下車,非常方便而且便宜的交通。沿途還會經過Water Palace。
一下車,還是一大群鴿子歡迎著大家
四川小弟應該很喜歡動物,一見到鴿子都會撲過去拍照
對面還有印度版長城,哈!真是有趣的時空交錯!
印度版「長城」!?
一下車,不難見到屹立在山上的琥珀堡,依山而建,氣勢磅礡,有種宏偉的霸氣!琥珀堡建於1592年,由Raja Man Singh王公開始建造,花了125年才完工,及後成為Kachhawah Rajputs朝代的首都。
依山而建的磅礡氣勢!有種不可侵犯的霸氣!
鴿子就像城堡的守護者
朝著琥珀堡的方向走,穿著小橋,來到山下的入口。這裡有更多鴿子,還有向遊客兜售帽子的小販(是不是用來防中鴿糞?)。我們不懼禽流感,輕步走入鴿群當中,然後⋯⋯123⋯⋯跑!用相機捕捉這刻鴿子飛起的畫面,挺好玩的!
鴿子多到,密集恐慌症又發作⋯⋯
孩子,這是你第一次見這麼多鴿子嗎?幹嘛發呆了?
Ahhhhh~我又要飛往天上!
我們疑惑著,到底售票處在哪?不管了,先向上爬再算吧!
咩~羊咩咩爬在山坡上吃草~
這日天氣超好!
琥珀堡就在前面!
這個角度看,挺有趣
數不清有多少梯級⋯⋯走了十多分鐘,氣來氣喘才上到來
有時回望走過的路,風景也很美,不要只顧後前走而忘記後面這個角度的風景,有時充滿令人驚喜的地方
從大門向外看,這個城市真的挺美~
穿過了這小門,開始進入城堡的範圍,也開始見到愈來愈多的猴子⋯⋯
後來在其他人的遊記上見到,原來除了用自己的雙腳行上去,還可以租吉普車或是騎大象,但是這日我只見到走路的人,沒有車也沒有大象。不過,我還是喜歡用走路的方式,腳踏實地走著,想停就停,想走就走的自由。而且慢慢地走著,可以慢慢地欣賞沿途風光,更是享受。當走到終點回望過去,更會有一種莫名奇妙的滿足感!
樓梯的最上面,就是這門口!
四川小弟真的很喜歡動物⋯⋯
很厲害的印度大媽!
Jaleb Chowk(主庭園)
隨著朝代的末落,人去樓空,剩下的城堡應該早已成了猴子們的皇宮
猴子是琥珀堡的主人公吧?
在主庭園,我們終於找到售票處!見到寫著「學生半價」的字眼,多飲恨沒帶上學生證!但靈機一觸,把在大學申請的信用卡(印有大學的名字)當成學生證,售票員反覆看了又看,我面帶堅定眼神和語氣說「這是香港的大學學生證,一卡兩用,可以當成信用卡,非常方便呢~」。最後竟可以蒙混過關!XDD

入場票:
全票:200 Rs
半票:100 Rs

查票員細心驗查大家手上的票(因為很兒戲地只是一張「惠康單」),才放人入去,所以別打算逃票喲~
公眾大廳(Diwan-I-Am)在入口附近,是昔日皇帝聆聽臣民諫言的地方
採用波斯建築裡的多柱式設計,以造成回音效果,不用Microphone也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呢~很聰明的建築智慧








從窗戶向下望,原來有一個這麼美的水上花園!如果遇上開花期,一定更賞心悅目~
 繼續向前走,見到一道壯麗的大門!這是象頭神門,琥珀堡裡其中一個最吸引的景點!每次見到這類的建築,都不禁讓人停下來細細欣賞手功之精巧,旅生是個喜歡看建築的旅者。
象頭神門(Ganesh Pol),銜接皇宮內廳的主要通道。
二樓的密密麻麻的小窗戶,作用與Wind Palace的一樣,都是讓裡面的人(妃嬪)看到公眾地方,但外面的人卻看不清裡面的人的樣子
穿過象頭神門,來到琥珀堡的內部建築群,第一個地方就是歡喜廳,難道這裡是從前君王與妃嬪在這裡上演著「你捉我,我捉你」的戲碼,所以很歡喜?
歡喜廳(Sukh Niwaa)外的庭園,有種空中花園的感覺
 歡喜廳附近還有個很著名的「鏡宮」,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虛什瑪哈勒(Sheesh Mahal),又稱「鏡宮」,是國王的寢室。宮殿雖小,但四壁鑲嵌大大小小不同形狀的寶石,配飾著彩色玻璃鏡片,貴麗而精美。細看鏡片、寶石和彩玻璃片的配搭,色彩的善用,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建築師的藝術觸角之高,實在太美了!如果晚上點燃起燭光,相信透過鏡片互相的反射,一定更為壯觀!
外表看來與其他宮殿無大異的「鏡宮」,國王的寢室
虛什瑪哈勒(Sheesh Mahal),又稱「鏡宮」
旅生最喜歡這個宮殿,覺得是琥珀堡最美的地方!
四壁鑲嵌不同形狀的寶石,配飾著彩色玻璃鏡片,貴麗而精美。
四百多年前的建築,卻給人意想以外的震撼!從前的建築師的確厲害!
「鏡宮」旁邊有個小得不顯眼的入口,穿過它又去了另一個景點:古時佳麗的起居部分(Zenana),國王還會到中央的亭子(Baradari)裡,與佳麗們相會。

平常的印度人對東方女性甚感好奇,很多都會主動邀請她們來張合照。但這日,旅生的「魅力」被四川小弟比下去,當地人紛紛找他合照,我只好充當暫時攝影師。看來四川小弟比旅生更嬌俏可人~
Zenana和中央的Baradari
現在的亭子(Baradari)變成了遊人休息的地方,還有小販在這賣Chai(10 Rs)
比旅生更嬌俏可人的四川小弟,成為了大家爭相邀請合照的對象
還是守衛們休息的地方
Zenana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門口,每一個都可以帶你去不同的地方,充滿驚喜!幸好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在這裡慢慢逛,逐個門走進去看看!竊探從前宮殿的生活~
廁所
打水系統,讓不同層的房間都有水供應。不過現在變成了蝙蝠(牆上黑黑的東西)的睡房⋯⋯
真。蝙蝠
屏風式落地窗戶,竊視外面風景的同時,又不會被見到
在Zenna裡穿梭走著,像是一個迷宮,帶我們走到不同的空間,非常好玩!!!怪不得小孩都愛在這裡跑來跑去,如果在這裡玩捉迷藏,負責捉人的那位肯定哭慘了,這麼大,這麼多門,怎麼找!
每一個地方很值得停下來細看
長長的走廊,也有乘涼的小陽台
小孩都在這樣玩捉人遊戲!
琥珀堡是個處處驚喜的地方,以200 Rs(學生價100 Rs)而言,絕對很值得一去!!!不得不再說一句,幸好有來!!!這是我在Jaipur最喜歡的地方。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