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印度 Varanasi の 最好吃的Lassi在這裡!

Lassi是一種類似乳酪的甜品,酸酸甜甜,常見於東南亞國家,旅生去年在泰北一試愛上!要到最好吃的Lassi,非印度Varanasi所屬。 去過南印東印和北印,但最好吃的LassiVaranasi(恆河之城)!曾傻傻地想,這甜品的名字有點像Varanasi,會不會⋯⋯(科科~)

PSLassi通腸胃的,像乳酪一樣助排便,不愧為「賴屎(廣東話讀出)」XDD 但不是絞肚痛那款~而是舒暢的喲~(科科)
傳說中的Lassi!
Blue Lassi Shop
好味:4/5
價錢:3/5(~90Rs)
位置易找程度:3/5

數到Varanasi最出名的Lassi,一定是瘋傳於背包客口中的Blue Lassi Shop!因為連Lonely Planet都推介!對於Lassi迷而言,怎能不朝聖?Blue Lassi Shop位置不好找,在小巷中穿插,幸好快到的時候都有指示牌。一如其名,全店藍色,但有點恐怖的是,店裡貼滿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的證件相,以示到此一遊,用不同語言留言。不過另一個更嚇人的是,每隔數十分鐘,店前小巷就會有一隊人搬著包裹好的屍體經過,因為沿著此巷向下走就是火葬場。
在小巷穿插好幾回,又上又落又拐彎才找到
認住藍藍的門,所以叫Blue Lassi Shop,簡單快捷又易記的名字
70年歷史,怪不得這麼出名~連Lonely Planet都有提!
小巷再往下走是火葬場,所以每十多分鐘就見到一具具抬經此地的屍體(不過已全身包裹,不太可怕)
由於太出名,吸引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前來朝聖,有興趣可以留下倩影一張~(當時最常見是證件相)
不過這樣看起來有點毛毛的可怕
想不到讓巧遇在Mother House認識的朋友們!一伙子來印度旅行,一定很開心!
不過獨遊也開心,可以認識五湖四海的朋友!
上面:Banana Lassi(~ 90 Rs)
下面:Pomegranate Lassi(~90 Rs),旅生的最愛!酸酸甜甜的
喜歡吃巧克力的旅生也點上一個Chocolate Lassi(~90 Rs),誰料只是灑上可可粉,結果被Lassi原本的味道蓋過,沒什麼特色
看看menu,原來Lassi可以有很多款式,不同水果的配搭,因應季節而有所不同。試了Plain Lassi、香蕉Lassi、紅石榴Lassi、巧克力Lassi,但最愛的還是水果類,因為巧克力/咖啡的口味都是在上面灑粉。旅生最喜歡吃Pomergrante Lassi,幾乎每日都要吃上最少一碗!因為咬爆Pomergrante所溢出的汁酸酸甜甜,與同樣酸甜的Lassi整配!口感一流~
Blue Lassi Shop位置:右上綠點

Bana Lassi Shop
好味:4/5
價錢:3/5(~90Rs)
位置易找程度:3/5

除了著名的Blue Lassi Shop,經朋友介紹去到另一小巷裡的Bana Lassi Shop,這裡比Blue Lassi Shop更棒!價錢差不多,但環境大很多,乾淨很多,食材也比較新鮮,而且老闆更健談 。因著名牌效應,Blue Lassi Shop店小卻常常擠滿人,想坐多一會都不好意思。但Bana Lassi這裡是有人介紹才懂得來,相對少人,閒時在這裡叫碗Lassi,享用免費Wifi,又可以與老闆聊聊天,過著很休閒的一個下午。而且Bana Lassi Shop所在的小巷,還有很多小店,超好逛!
Bana Lassi Shop除了有Lassi吃,還有小食,而且更是一間賣二手書的地方!
環境比Blue Lassi Shop舒服,而且有免費WiFi!
黃色室是非吸煙區

牆上的畫是老闆的朋友畫的(印象中是位日本人)
大家都喜歡用這個角度拍照留念

這是超nice的老闆!而且非常健談!
竹牆這邊是吸煙區(利申:旅生不吸煙的)
這是由Kolkata認識,然後一起同遊到Varanasi的日本姐姐,但Varanasi後便各散東西T.T


Bana Lassi Shop位置:左下綠點
Bana Lassi Shop的Lassi所用的生果,比Blue Lassi Shop的新鮮,而且基於更舒適的環境,旅生最喜歡這裡的Lassi!

Lassi Corner
好味:4.5/5
價錢:5/5(~40Rs)
位置易找程度:4.5/5

還有一個只有當地人才會光顧的Lassi Shop,也是在小巷裡(Varanasi實在有太多精彩的小巷!)。因為是當地人為主的小店,所以價錢便宜多了!而且Lassi還是冷的!前兩所的都是熱製Lassi,但在炎熱的印度能吃上冷Lassi實在一大爽事,相信我,比熱的好吃很多!!!一口氣吃了兩碗~
這Lassi Shop應該在日本人當中出名,所以店名才有日文吧!
因為我們住的日本人Santana Guest House介紹,所以同樣喜歡Lassi的日本姐姐帶我來覓食~
走入去就是小小的Lassi Shop,主要是當地人
比Blue/Bana Lassi Shop便宜一半的價錢(~40 Rs),卻吃上凍凍的Lassi,超爽!凍的比熱的好吃!!!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