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印度 Jaipur の 城市之宮

Jaipur比我想像中小,景點都很集中,可以來個一日遊!怪不得tuktuk司機都說,來Jaipur的人通常只留一兩天便離開,因為已經足夠去光著名的景點。

在Wind Palace不遠處,有此City Palace,與其說是一個Palace,我倒覺得像是一個博物館(門票:400 Rs)。個人不太推薦,因為裡面沒什麼好看,有點悶,不值400 Rs。
City Palace的入口,也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多華人面孔的地方!

在City Palace的外面買了一條地道雪條(10-40 Rs),特地選了屬於印度的味道:Masala!吃起來⋯⋯Masala還是用來沖Chai(印度拉茶)比較吸引。很多人不敢吃印度街上的小食,旅生竟然連雪條都敢吃,只可說,鐵胃早已練成⋯⋯
小販在瓦缸裡取出冰凍的雪條,這個形狀挺懷舊的
來到City Palace的大門,第一次見到旅行團,而且還是華人面孔!說白的,真的很久沒見過⋯⋯也間接表示,Jaipur在印度來說,是個穩定而安全的城市吧,所以才會有旅行團的出現吧。
穿過這門,後面就是City Palace
這是City Palace
仔細看,造功很仔細,很美!
雖然City Palace的門面很美,但原來走遠幾步,已經是一片頹垣敗瓦⋯⋯很大的對比⋯⋯
冠冕堂皇 VS 頹垣敗瓦,只是一線之差⋯⋯
還有懶洋洋的印度人~
入到City Palace,一如Jaipur的建築,滿是粉紅色的牆,相信喜歡粉紅色的人都會喜歡Jaipur這個粉紅之城。
Jaipur很多地方都見到木偶表演
粉紅之城,名不虛傳
不知為何,這讓我覺得有點似⋯⋯生日蛋糕⋯⋯
還有穿上印度古人服裝的保安

參觀City Palace的,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因為裡面有不同的展覽廳,展示著印度不同時期的歷史事件
每個展覽廳都有印地語/英語的介紹,好讓遊客也知道介紹的歷史,對印度認識多一點。不過旅生挺差的記憶力,聽完就忘記了⋯⋯

City Palace雖然不大,但也有好幾個展覽廳供大家慢慢行。走著走著,入了一道門,穿過它便走進另一片空地,這裡的建築不再是粉紅色,而且每一道門都有不同的雕刻,有花、有動物,很美!!!
最方便的自拍~
仔細的雕功
依然是很多鴿子
當地人幫我拍的一張相,拍了好幾張都是有點歪歪的⋯⋯
印度的建築總是讓人驚喜
同一個顏色,不同的層次
印度人真是個很懂得用色的藝術家
不消一兩小時就逛完,離開前見到門口擺放著的古董車,印有重家標誌,應該是英殖時期的產物。
古董車
皇家標誌
在縫補的工作人員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