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摩洛哥 Chefchaouen の 藍城(一)享受Medina的一片藍海

Chefchaouen 是我整個摩洛哥之旅的第二重點(第一重點是撒哈拉沙漠),所以滿是期待的,而且最後也沒令我失望,Chefchauoen 真的很美,不只是藍城的美,還有真誠而友善的藍城人,令我對充滿爾虞我詐的摩洛哥挽回了分數!

藍城成為了我在摩洛哥之旅最輕鬆自如的回憶,其實這個城市很小,小得一天都逛完,但我卻在這裡留上四天三夜,沒特別的行程和名勝,每天都在Medina裡悠閒地逛,已經很舒服,很享受這樣完完全全放下戒心的輕鬆自在(摩洛哥人太狡猾了,大部分城市都要進入警戒級別的自我保護意識)。如果你時間充裕的話,非常建議在 Chefchaouen 留上幾天!
Chefchauoen 的網紅梯!每日經過這裡都是擠滿了排隊拍照的人,很難得可以影到沒有人的一刻!

由 Fes 坐了 4hrs 車程來到 Chefchaouen,Chefchauoen 的車站在山頂,Medina 依山而建,像一個碗型,Main Square 就碗型最中心的最底處。由車站坐Taxi到Medina中心地標 Hotel Parador,便10 dh/人(也是shared taxi)。
Aries 說 Hotel Parador 是 Main square 的地標,約人一流!
Main Square就是山谷平地,Aries's Airbnb也在這裡,所以盡情地在 Medina 裡亂逛,迷路了就向下坡走,便回到 Main Square,然後就找到回家的路。這裡不用怕迷路,因為 Main Square 太好找了!
前一晚在 Airbnb 訂了 Aries 的房間,她也是香港人,直接吸引著我去訂住,想知道這個年輕的香港女生為何遠赴摩洛哥生活。這是我在摩洛哥住過最好的房間,到時有多好就不在此多作介紹,因為《摩洛哥 の 各城市住宿 + Airbnb 中伏事件》這篇已寫過了。
我在 Aries's Airbnb 住的房間,~HKD190/晚,位置超好,大力推薦(沒收廣告費,真心住過覺得好住而推薦!)
客廳牆上貼上了 Chefchaouen 地圖,而且介紹了藍城值得一去的地方!
另外 Aries 還為貼心地為每位客人送上一張地圖,再加以介紹怎樣去這些地方
而Aries超友善和 helpful,她介紹了我藍城必做三件事:

  1. 逛 Medina
  2. 參觀 Kasbah(歷史博物館)
  3. Spanish Mosque 看日落
不過最後 Kasbah 沒有開,我便調整一下藍城三件事為(分了三篇遊記逐一介紹):
  1. 逛 Medina
  2. Spanish Mosque 看日落
  3. 去 Sofia restaurant 用膳(必試!!)
Chefchaouen Medina-享受藍城人的友善

最值得一提的是,Chafchaouen 的人超友善,在此之前在其他摩洛哥城市都被騙慘了,快把我逼到精神緊張,時常處於紅色或黑色的警戒級別,自我洗腦地認定來者不善,先小人後君子地保護自己。但 Chefchaouen 的人都發自內心地友善,人人都面帶笑容,主動而非目的性地和你打招呼,不是為了討生意,只為了真心的交流,與你閒話家常幾句,亦沒有hard sell你去要買他的東西,若在 Marrakesh/Fes/Casablanca,一早被洗腦式地精神轟炸,再被hard sell買東西。

雖然 Chefchaouen 真的沒什麼景點,但這裡的人就是最美的風景,每日悠閒地在 Medina 裡走走,和藍城人閒話家常地聊聊天,像當地人般享受著這個城市的善意,享受著漫無目的的悠閒。

漸漸發現,人長大了,心態亦隨之改變,對旅行的要求也不同了。

從前的旅行會用最短的時間看最多的景點,走馬看花地把一個國家濃縮成精華片段,不由得半刻的鬆懈,生是怕會錯過了什麼什麼的必去之地,必做之事,必試之食⋯⋯

現在的旅行心態放鬆不少,變得佛系地隨心隨緣,由普日的求量變成今天的求質,走馬看花的速度快得令人吃不消,精華片段濃縮得只剩下照片卻失去味道。開始追求放緩一點的旅行速度,最好慢得可以走上當地人的平行時空,看看他們的生活,看看這個城市地道一點的風景,感受這裡輕鬆的氣氛。

平日在港的生活和工作節奏已夠急速,旅行何不放慢腳步?
輕鬆一點吧!香港人~

對於藍城的美就不再多說,同圖片來證明吧!
由於圖片太多,而且超喜歡藍城,便容我私心地為Chefchaouen分開了三篇遊記 XDDD
圖正中啡色牆就是藍城的 Gate,gate 裡面是Medina,也是一片藍海
摩洛哥每個主要旅遊城市都不乏賣皮革同品的店,但 Fes 古城是最多款式和最便宜的,不過錯過了 Fes(或沒去 Fes的)也不用擔心,Chefchaouen也有不少皮革品,而且相信 Chefchauoen 也是不少旅人的摩洛哥必去城市
皮革包包都很美!!


也有摩洛哥服飾,個人認為女裝有點像⋯⋯睡衣
男裝就像大法師 0.0
走在藍城街上,見到這群「大法師」打扮當地人(主要是老伯伯),有種進入了魔法世界的幻覺(看太多哈利波特了吧?)
摩洛哥挺多這種街上以動物作為賺錢工具的販子,不只合照要付費,被販子見到你影相也要收費


大法師施了法術,令手袋都浮在空中!
七彩繽紛的手袋掛在藍牆之上,非常吸睛
藍城有很多賣手工肥皂的店,有像圖中幾個縛成一串的
也有分開一塊塊散賣的
這些肥皂像糖果一樣吸引,我也買了些作為手信
發現藍色很適合作為底色去映襯商品,提升購買意欲!
魔鏡!?!
當然不少得手工織品
冷帽、冷頸巾、冷手套⋯⋯
很可愛的冷帽子
每個角落都盡是藍色
精美設計的手製皮袋,多後悔沒買上一個,只在 Fes 買了皮背包(哭哭)
大法師出沒!
藍色是讓人治療的顏色,在藍城之前是過得多麼精神緊張,來到這裡終於可以放鬆一點
寫上不同語言的文字,看來是網紅店??
在藍城不怕迷路,每一個轉角都滿是驚喜,每一個遇到的人都樂於助你
亂逛亂走來到了網紅梯,每天都超多人在這裡排隊拍照,而我也厚面皮地請大媽幫我留下倩影~

小小的擺設和藍牆相映成趣
不同層次的藍色,教人如何可以不愛它?
小時候喜歡黃色,覺得那是代表太陽的顏色,可以驅走黑暗
長大後喜歡上綠和藍,綠色帶著自然的力量,藍色代表著自由的天空
這小巷也很美,最重要是沒什麼人流!這是亂逛的好處,隨時找到驚喜的角落
厚顏地在別人家門前拍照
明信片也清一色地盡是藍色
我也不吝嗇這裡的藍,把喜歡的畫面拍攝下來,製成明信片,與朋友分享這片藍海給我的治癒能力
除了明信片,還有很多藍城的畫作
連民居都配合著藍城
走著走著來到了 local market
看看當地人的生活
小孩也配合藍城,穿上一片藍衣
這 local market 比較少旅客,可以買食材回家煮幾味~
陽光是拍照最好的朋友
local market 的價錢也很公道,而且藍城的人老實一點
很摩洛哥的畫面
因為摩洛哥近年對中國開始了免簽證,吸引了大量中國旅客,當中藍城更是中國遊客必到之處,所以吸引了很多中國人來到 Chefchaouen 做生意,最常見就是中菜館,根據非正常統計,中國人去到哪裡都偏好吃中餐,所以各個旅遊熱點國家都不難找到中菜館。不過對於長旅行而言,難免會 home sick,偶爾也很想念廣東菜的多元化和清淡,不過不會餐餐都吃中菜,會多嘗試當地菜色。
藍城裡著名的中菜館:天空之城
藍藍白白,是最好的配搭
努力地把藍城保持藍色
不用擔心補色時混不回原本的藍色,就是這樣每次的不同,才營造出不同的藍色層次
藍城不乏這裡自來水供水處,可以直接飲用
不過我的腸胃不像以往般無敵,還是乖乖地買支裝水飲用
自來水免費供應
就算有街名,也很難找路,索性胡亂地逛吧


這裡的小孩不會裝友善地強行帶路,他們像正常小孩般,放學走到街上跑跑玩玩
摩洛哥女性的衣著元搭
除了天藍色,還有靛藍色,都很美!
令人懷念小孩時可以耍廢的時光
以及和祖母的相處時光
不知道天上的祖母有沒有想念我?我很想念你⋯⋯
藍色有種治癒力,怪不得在藍城生活的人面上總是掛著笑容,在這裡生活相信是快樂的事
開始明白為何藍城會吸引著不同國籍的人來這裡定居


因為這裡有小城熱鬧的同時,也有重重的人情味
每日出門,每個轉角,都是藍白色的空間,光是看著,心裡也舒坦不少
如果想購物,愈接近Main Square就愈多店
就算每日逛medina也不會生厭


藍城有很多賣摩洛哥阿甘樹油的髮尾油,價值相宜,而且很夠滋潤,拯救乾旱頭髮,值得買來當手信!
另外如果電話數據用光了,藍城外圍可以找這類小店,裡面是賣頭髮產品,若不是 Aries 告訴我,我也不知道原來可以在這裡為電話數據充值
記住:不同數據有不同的有限期!!
1 Gb = 3日
3 Gb = 7日
5 Gb = 30日
10 Gb = 30日
而且有限期不是累積的,換句話說,如果同時買了 1Gb+3Gb =4 Gb,有限期不是 3+7=10日,而只是7日,只有 Gb 可以在限期前累積計算。

至於如果購買電話卡,詳情可見《摩洛哥 Marrakesh の Medina:電話卡增值+報沙漠團+行騙手法》(PS:內文只介紹了在 Casablanca 機場及 Marrakesh Medina 買電話卡的方法)。

藍城也是貓貓之城,隨處都有貓主子的蹤影!
懶洋洋的主子
愛清潔的主子
主子和她的孩子

-----------------------------------
摩洛哥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4月16 - 4月29日(14日)
旅行地點:摩洛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