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9月27日 星期四

摩洛哥 Marrakesh の Bahia Palace +El Badi Palace + Saadian Tombs

如果你只有一日時間逛 Marrakesh,用腳走遍三個地方絕不成問題:Bahia Palace(巴希亞皇宮) +El Badi Palace(巴迪皇宮) + Saadian Tombs(薩阿迪陵寢),每個地方相距10-45mins的腳程。

但是個人認為這三個地方之中只有 Bahia Palace 值得一看,不如把時間留給 YSL Garden 和 Mosque Ben Youssef。不過那時 Ali Ben Youssef Medersa(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沒有開,而 YSL Garden 又太遠,所以後兩者我也沒有去。
摩洛哥最美的地方是地磚!

Bahia Palace 巴希亞皇宮(門票:10 dh)

Bahia Palace 絕對是 Marrakesh 必去的打卡熱點!你一定可以在這裡影到不少「呃like相」,所以這裡也是最多遊客的地方,隨處都是擺滿各款姿勢的女生 XDDD 可恨是次旅行竟然忘記了帶腳架(哭哭),幸好新買的廣角鏡幫到不少!

Bahia 是指「美麗」,雖然叫 Palace 但卻不是國王所建的,而是當時位高權重的一對父子所建,面積大約八千多平方米,估計超過160個房間,非常大,而且華麗,在這裡花上兩三小時也不失為過,要預留多一點拍照時間~
門票:10dh ,足以逛上兩三小時
一入門口就像某家的後花園,種滿了大樹,那時心裡有點覺得「中伏」的感覺,又是花園,有什麼好逛(疑惑emoji)。但隨著人群前進,來到建築物裡,才感恩沒有被花園「悶走」,真正的戲肉正到花園後面的世界!
獨遊時喜歡和鏡子自拍~
每個人去旅行想看的東西的不同,有人喜歡看風景,有人喜歡看文藝,也有人喜歡看建築,而我是個貪心的人,有很多想看的東西 XDDD 所以來這裡,見到美美的摩洛哥風格建築,心裡甚是歡喜雀躍!快門也按個不停!
不忘抬頭看看造工仔細的天花,往往暗藏細緻的設計
有點不明白為何把天花裝飾得如此美,若人們沒抬頭看看,豈不是大大地錯過了!?
雖然燈光有點不足,為這裡增添一點神秘感
人人都駐足欣賞,也可以聘請導遊為你講解
喜歡這些對稱的幾何圖案,整齊得讓人看了很舒暢 XDD
感恩有個藍天白雲


走到累了可以坐下來小休~
自拍無難度,低炒目測180cm!
btw 你會發現摩洛哥人很喜歡噴水池,是因為阿拉伯人都對「流動中的水」情有獨鐘!
喜歡充滿自然光的地方,份外精神!
有點受不了自己這麼造作扮自然的樣子⋯⋯
還是正正經經對著鏡頭比較適合我,偽文青還是裝不成真文青 ~
如果可以PS走身後兩個背影就更好!
連窗花都很美~


獨遊想拍出好一點的照片,一定要帶腳架!不能原諒忘記帶腳架的自己⋯⋯


El Badi Palace 巴迪皇宮(門票:20 dh)

皇宮遺址,建於15世紀,當時被譽為最世界最美的皇宮之一,高高的外牆讓人看不到裡面,而且門票較其餘兩個貴一倍,不過入到去發現其實沒什麼好逛,大部分「景點」都是一片空地。
高高的外牆為它增加神秘感
門票:20 dh


用來防護敵人的高牆

一入到去就是空地,然後下陷了幾個洞,種滿了樹
種樹為了乘涼遮蔭,但這裡明顯沒有這個用意 0.0


泳池??
一眼看畢⋯⋯
Marrakesh 的紅牆映襯下,天空特別藍!
沿途有介紹牌
摩洛哥有超多流浪貓!
像不像key hole XDDD
上一層看看,Marrakesh 都是矮屋子


這就是整個 El Badi Palace,想不到這裡當年是全世界最美的皇宮之一,歲月除了不饒人,連物也不饒
光影之下也不失為一個打卡點,但經過的人太多,很難才捕捉到如此少人的時刻
熱愛不同國家歷史的你,不防一逛,而我顯然沒有這方面的興趣,所以覺得這裡挺悶,可以 skip⋯⋯

Saadian Tombs 薩阿迪陵寢(門票:10 dh)

這是建於16世紀末 Saadian 王朝時期下的陵墓,直至17世紀末被貪君 Moulay Ismail 所佔,他害怕死後會被世人翻舊帳,所以下令死後把陵墓所有出入口完全封閉,最後於20世紀初才被考古人士發現,得以重見天日。

Saadian 王朝的歷代蘇丹(國王)都安葬於 Mihrab 裡,而 Mihrab 在阿拉伯語裡代表「壁龕」,室內安葬著歷代蘇丹,室外用來安莾士兵和僕人。
超美的陵墓,果然是國王的安息地!
這裡簡單一點
室外就是士兵和僕人的安息地
不知道底下還是否真的有屍身??
~5pm 關門,此時天氣熱得很,原來走著走著便走到距離medina挺遠的地方,但是 Marrakesh 對旅客而言的主要交通工具大概只有 Taxi,而且還是開天殺價的 Taxi,所以我還是放棄,繼續步行回 hostel,走了一個多小時~怪不得每次去旅行都會瘦下來,這是我最好的減肥方法 XDDD
Saadian Tombs 旁邊就是清真寺 Kasbah

以下兩個地方沒有去,網上google了些照片作參考,相信比 El Badi Palace 和 Saadian Tombs 更值得一去!

YSL Garden


Ali Ben Youssef Medersa 阿里班約瑟夫神學院


-----------------------------------
摩洛哥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4月16 - 4月29日(14日)
旅行地點:摩洛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