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摩洛哥 Chefchaouen の 藍城(三)食物篇&前往 Asilah

住在 Main Square 有兩大好處
  1. 在 Medina 亂逛到迷路了,只要一直向下走,便會回到 Main Square
  2. Main Square 附近有雜貨店,也有不少商店,買東西都很方便
  3. Main Square 滿佈餐廳,不怕餓壞,只怕你有選擇困難症
頭兩點在《摩洛哥 Chefchaouen の 藍城(一)享受被一片藍海的Medina包圍》有海量照片,這篇主要介紹個人認為 Chefchaouen 必試的摩洛哥私房菜,這是Airbnb's host Aries 介紹的,老闆娘自創的摩洛哥菜只此一家,所以一場來到藍城,當然一試!
Meat and plum tajine(50 dh)

Sofia Restaurant

位於 Main Square 附近的一間著名餐廳,位置有少少難找,所以直接在 Main Square 問人吧,不用怕這裡的人要收你帶路費喲~
某小巷的盡頭就是 Sofia,門牌也是小小的,若不是刻意去找,相信很多人會與它擦身而過
幸運地由Fes坐車來Chefchauoen時認識了一家香港人,當日晚上還相約一起到Sofia用膳,一個人可以點的東西實在有限,現在多幾個人就可以多試幾款菜色,而且在其他城市沒有見過,味道還很不錯!
很愉快的一個晚餐時間,聽了很多旅行故事^^
Shrimp Tajine(60 dh)
用來夾麵包也不錯!
忘記了是什麼⋯⋯
Meat and plum tajine(50 dh)
Chicken roll(50 dh)
類像炸春卷,裡面是雞肉,味道不錯,而且很大條,一個人吃不光!
Pastela rolls(70 dh)
表面舖了一層糖霜,但涵料是咸的,又甜又咸,個人不太喜歡,如果沒有那層糖霜會更好吃!!
價錢偏貴,但值得一試
不過不是每一款都有供應
想不到吃什麼,就請職員推薦吧,職員都很友善!
其他 Main Square 裡的餐廳

main square 裡有很多餐廳,可以每一間都去試試,也不錯!!所以最方便就是住在附近。
右邊全部都是餐廳!
間間都大同小異,價錢也差不多
這餐吃了 30 dh,每張枱都放有麵包,因為當地人會用麵包沾上 Tajine 裡的醬 
Moroccan soup
Kefta Tajine:類似肉醬意粉的肉醬,中間有隻蛋,挺好吃,沾麵包一流!
另一間的早餐(40 dh),也忘記了是什麼,只記得這個餐包了兩杯飲料,光是飲品也喝飽了⋯⋯
晚餐點了 Chicken Tajine和 Moroccan soup(共 50 dh),想不到會有炸薯條⋯⋯
不得不提的是 Oreo 雪條!那時候香港還未有賣
當地賣 18 dh,其實挺貴的,但實在太好吃,忍不住吃了幾次 XDD
一直都念念不忘,現在香港也有賣了!

由 Chefchaouen 去 Asilah

Chefchaouen 去 Asilah 有兩個方法:
  1. 坐旅遊巴,但每日好像只有一班車
  2. 坐 Shared Taxi 去 Tangier,再轉另一架 Shared Taxi 去 Asilah
由於第二個方法比較 flexible,而且我又想在藍城多留一會兒,旅遊巴好像很早就出發。

Grand Taxi (shared taxi)

Chefchaouen --> Tangier:2 hrs(70 dh)
Tangier --> Asilah:1 hr(20 dh)

Chefchaouen --> Tangier:2 hrs(70 dh)
Tangier --> Asilah:1 hr(20 dh)
由 Hotel Parador 那斜坡一直靠左向下走,走到 gate 外的十字路口,繼續靠左向下坡方向走,途中保持問人「Grand Taxi」的位置,以確保沒有走錯。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迴旋處(像個小花園),穿過小花園便見到樓梯,下面就是 Grand Taxi 聚集點!
這堆都是 Grand Taxi,當地人穿越城市的交通公具,這是屋主 Aries 教我的,所以這裡也不見外國人
由於是當地人誇城市的交通工具,雖名為「Taxi」,但實際上超座的四輪車,(不計司機)四人座會擠上六位乘客,不幸的話會是六個成人,兩位坐副駕位,四位坐後排,而我不想再等(要坐滿六人才開車),於是就拼了吃奶的力把自己擠入車裡。

由 Chefchaouen 到 Tangier,不停站地行駛了 2hrs,這兩小時的車程對我而言十分漫長,因為空間很小,擠得很辛苦,不得動彈⋯⋯
小小的空間擠上六個成年人(不計司機)
來到 Tangier Grand Taxi,就要轉乘另一架 Grand Taxi 前往 Asilah(20 dh),車程約 1hr。由於去 Asilah 的人不多,所以這程車也不用太擠逼,舒服一點。
Tangier Grand Taxi station
清楚寫明目的地的車站,車費記得議價!
事後有朋友也去了摩洛哥,才知道原來 Tangier 也很美,比 Asilah 更吸引,早知道不去 Asilah 了,因為沒什麼好看,有點悶。

另外如果有時間,不防在 Tangier 這港口坐船入西班牙,甚至再入去直布羅陀這片和香港很相近的小城,她是在西班牙國土上,但卻永遠割讓了給英國,所以屬英殖地的港口,光是這點就和香港很相似!而且看照片會發現建築物、交通燈,猶如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很有趣的一個英殖地,有點後悔沒有順路去一趟。

然後就可以製造一個有趣的行程,絕對可以三日兩夜,橫誇三個國家的領土!
摩洛哥:丹吉爾(Tangier)
西班牙:塔里法(Tarifa)
英國:直布羅陀(Gibraltar)

然而,我原本不知道「直布羅陀」的存在,是那香港家庭介紹這個地方(因為他們會去),我才發現直布羅陀的可愛,而當時又到旅程尾聲,未能及時修改行程前往「直布羅陀」,有點可惜⋯⋯

不過如果覺得「直布羅陀」遠了一點,但又想由北非大地摩洛哥,入一趟西班牙,可以在 Tangier 坐船到西班牙的 Tarifa,Aries 說 Tarifa 充滿西班牙風情,天氣又好,典型西班牙海邊城市的模樣,是她偶爾週末渡假的好去處!
三日兩夜的三國之旅!(當然這是有點趕⋯⋯)

-----------------------------------
摩洛哥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4月16 - 4月29日(14日)
旅行地點:摩洛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