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3月31日 星期日

摩洛哥 Chefchaouen の 藍城(二)Spanish Mosque 日落:藍城變紫城!

若想俯瞰整個 Chefchaouen medina 的藍海,非常建議大家走上 Spanish Mosque,而且最好在黃昏前上到山,然後欣賞 Chefchaouen 的日落,見證成座藍城由藍變紫的 magic moment。
原本的藍城在夕陽西沉的餘暉照耀下,漸漸地染成紫色,隨著日落西山,家家戶戶亮起夜燈,夜幕拉下的同時上映了萬家燈火的熱鬧

由 Main Square 行到 Spanish Mosque,大約半小時的路,而且不難行,值得花一日的黃昏時段走上 Spanish Mosque 看日落。

首先來到 Hotel Parador 的斜路向下走一兩分鐘,見到 Mandala 餐廳就千奇不要再向下走!面向著Mandala餐廳,右手邊有條下坡小路,走落去再直行
沿 Mandala 餐廳側邊的下坡小路直行

下坡後的小路一直行,行到見到河流
小路的盡頭就是河流,然後沿著河流靠左向上行
沿途也有些手信店和餐廳
沿著河流向上行
這些餐廳善用了河流做生意,聽著流水聲吃個下午茶,挺chill 的~
很多人看小孩跳水
這路直上是藍城的外牆,但如果想去 Spanish Mosque,就是另一個方向
因為我不小心走了左邊的路,上了城牆外圍,遙看對面山頭才知道右邊才是上 Spanish Mosque 的路⋯⋯
圖中白色的建築就是 Spanish Mosque
右轉才是去 Spanish Mosque 的正確路線!
上 Spanish Mosque 的路基本上大部分都是斜坡,如果你發現走了一條滿是梯級的上山路,記得折返,那是上城牆外圍的路!
正確的路是這樣的!


先看看當日日落時間,提早一小時出發,花30mins由main square走上Spanish mosque,再於那裡靜候日落時刻
PS:四月中去摩洛哥,那日我6:30pm才出發
又有貓貓^^
前方不遠處就是 Spanish Mosque,已見大量遊人在那等候日落!
前往 Spanish Mosque 的路很輕鬆,相信老人家也應付到,所以十分建議大家花一點時間上去!
很多人一早來到霸個靚位
坐不到正中間的位置,可以走到斜坡上,不過要小心一點,這裡很大風!


建議帶上長焦鏡,可以近拍藍城的日常
藍城之所以全城皆藍,相傳有幾個原因:

  1. 早在15世紀,Chefchauoen成為了從西班牙逃離而來的猶太人和摩爾人的避難所,藍色在猶太教裡代表天堂,成為了猶太人喜歡的顏色,所以他們便把房子外牆油成藍色,提醒自己不要忘記身為猶太人的身分
  2. 藍色有助驅蚊,而且比較涼快,令炎夏的 Chefchaouen 舒服一點
個人比較相信第二個說法,因為藍色真的讓人看了舒服,就算炎夏也視覺上涼快舒服一點。

家家戶戶都把外牆油上藍色
在你細心欣賞藍城之前時,夕陽徐徐落下
感恩這日天氣很多,看到了咸蛋黃日落
夕陽餘暉拉出了晚霞
餘暉的紅遇上了藍城的藍,混合成不同層次的紫
藍城也漸漸地變成了紫城
夜幕拉下的一刻,亮起了萬家燈光,明顯地熱鬧起來
街上的車輛變成了一串串流動的珠光
整個城市像是注入了另一種活力
在山城坐了2hrs,到天全黑了才不捨地離開
PS:山上本身大風,入夜後更有涼意,上山人士請注意保暖
入夜後落山,回到 medina 的懷抱,白日裡的藍城不知不覺間變成了紫城,很特別的 magic moment,像是上帝在手上的調色版上,把紅色加於藍城之上,變成了紫城,這是大自然奇妙的轉色盤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4月16 - 4月29日(14日)
旅行地點:摩洛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