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 の 有馬溫泉 - 六甲山的另一個山頭(12 Aug 2015)

工作的營地在六甲山上,這六星期都住在這個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上落山最便宜都要來回1700日元/人!但也因住處山頂,走20mins到覽車站就可以見到神戶市的夜景,也可以去著名的有馬溫泉!比起遊客們,六甲山上的我們省下了一大程交通費!
有馬溫泉在另一座山,我們還是要再多乘一程覽車,很貴的!15 mins一程,來回票售1820日元/人,比分開買的便宜兩三百。雖然有點貴,但值得一去!
由六甲山酒店門外有巴士去纜車站

覽車是大大的,可以擠很多人,升起後,柔和的音樂也徐徐播放,加上被片野之山包圍著,整個環境很寫意。相信如果秋天再來會更更更美!整個山頭都會變得紅紅橙橙、黃黃綠綠~
買來回票會便宜一點,但也要1820日元(HKD 117),日本的交通真的很貴⋯⋯
價錢表,和時間表
大大的纜車,可以一次過擠很多人
六甲山,是因為有六座山?
四季不同的山林,如果秋天坐這纜車,色彩繽紛的山林超美!
纜車穿梭於山林之間
可以鳥瞰遠景
~15-20mins的時間,便來到另一邊山頭-有馬山
纜車站裡,有蓋印的地方,但當天沒什麼東西可以蓋下這印,唯有拍照留念~
有馬溫泉駅
去有馬溫泉的途中,經過一個神舍,沒什麼人走上去,我們便好奇上去一看。但上這神舍的確需要決心,因為擺在眼前的是長長的梯級⋯⋯不禁再次讚嘆日本人的膝蓋真厲害,是長壽的秘訣嗎?
途經的一個神舍,也是叫稻荷神舍
長長的樓梯令很多人卻步⋯⋯上去到才發現,這裡只是三分一的長度⋯⋯
兩位弟弟一於少理,先自chok拍照
長長的樓梯⋯⋯
原來樓梯旁的小路軌是用來運東西,請問⋯⋯可以順道把我運到山下嗎?
上到來,果然沒有其他人⋯⋯
我們就是愛自拍~
又有圍著紅巾的狐狸
四處拍拍照
魔術!!!?!中間不見了!
參觀完這個有馬稻荷神舍,便繼續前行,愈來愈近我們的目的地-有馬溫泉!
有馬除了溫泉,還有很多住宅,比六甲山更繁榮
走上林溪寺看看
挺舊式的設計
走著走著,終於來到有馬市集!
有馬溫泉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溫泉,金之湯、銀之湯是最著名,但銀之湯近來在維修。有馬大街是那種舊日本建築,裡面是賣手信的地方。有間小店賣黑豆味雪榚,很特別,也很香濃,超讚的!!原本只有我買了,但大家試了又覺得真的不錯,結果一個接一個,最後人人都買了一個慢慢吃~
買了個黑豆雪榚!
有馬溫泉的獨特之處,在於它同一個地方有著兩種自古已經自然形成的溫泉:
1. 「金泉」:含鐵的氯化鈉溫泉,泉水呈鐵啡色
2. 「銀泉」:無色的二氧化碳溫泉,當中含有極少量的氡氣
金湯外面,有個免費的足浴,吸引了很多人停下來泡泡腳~
金之湯外有個泡足的小溫泉,免費的,吸引不少路人停下來,脫下鞋把雙腳泡進去。小溫泉旁有個小小的簡介板,指水溫達42·3度,但不用心留意都未必見到。我們沒在意42度有多熱,見最高那梯級沒人在泡,就很興奮地把雙腳泡下去。一兩秒後:「&%^*&$!太燙了吧!!」瞬間縮腳!原來愈高梯級的,愈近泉眼,也就愈熱。不過當習慣了溫度,泡著泡著,是很偷舒服的,正好令疲勞的雙腳有個好好修護的休息時間。但時間不早,沒有入金之湯泡全身的,有點可惜。
原來有42.3度!
大家都泡了很久,一消連日以來帶camp的疲倦~如果有時間的話,多想試試泡全身!
因為溫泉水真的挺熱,泡了幾分鐘,已經令泡在水中的腳變得紅卜卜!
梯級愈高的溫泉水愈熱~
金湯
而金湯對面有個有馬玩具博物館,地下是免費入場,擺放了不同年代的玩具,也可以買。如果香港都有玩具博物館,我一定會去參觀XDDD
玩具博物館
這是什麼年代的玩具?
泡完腳,逛完玩具博物館,我們繼續前行,看看還有什麼地方~
還我們發現到泉眼!!!不停地冒煙,一定超級熱,如果不小心跌了下去,定必活活煮熟,很可怕⋯⋯
泉眼,就在民居之中,住附近的人不怕嗎?
很有趣的佈景板XDD
天快黑,我們開始找地方吃晚餐。但這天不知為何,什麼餐廳都沒有開門,有開的都是超貴的歐美式餐廳。屢尋不果,最後投靠7-11 XDDD 日本的7-11比香港的好多了!很多東西都是好吃的,而且選擇又多,不像香港的只有燒賣、魚蛋、撈麵⋯⋯所以7-11真是窮遊的恩物,我不介意在日本吃七仔~
很好喝的奶茶~
原來除了纜車可以去到有馬,在大阪/梅田都有車直達,對山下的人而言,這樣會比纜車方便很多。
而且還有地鐵0.0
愈碎愈便宜~
這陣子剛好有小型的祭典,在河邊有幾個小小的檔販,有賣吃的,也有玩的,有現場BAND隊表演,氣氛不錯!總算遇上祭典?見到很多身穿和服的日本人,一家大小,同朋結伴,真的很熱鬧,小時候看過日本卡通裡的畫面如現眼前~
沿著小河,有不同的小攤販
切手文化博物館!?很有趣的名字XDD
另一個角度
撈波波,比撈金魚人道很多~
射擊遊戲~
當然不少得很多賣小食的攤販~
日本的交通都收很早,所以又是時候回營地~
對在香港生活的人而言,在外最不習慣的事,包括店舖/交通太早關門。在香港這個不夜城,很多店都10pm左右關門,在旺區的更是12am後,也有24hrs營業的食肆和便利店。有時候大時大節更有通宵營業和交通,真的非常方便!就算有時深夜肚餓,也可以有很多宵夜的好去處,交通也很方便。活於香港,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去過多少個地方,
最喜歡的還是香港,這個家。
黑夜中的纜車,有點可怕⋯⋯
從有馬回到六甲,是個更高的地方,可以看得更多神戶的夜景,也更美!
很大的觀景台~

山頂上有座很像外星人UFO的建築~
我們8:30pm才回到六甲這邊,一下纜車正打算乘巴士回到營地附近的六甲酒店,誰料只見人人走去另一方向,沒有人在等巴士。我們一看車站站牌,原來!原來回六甲營地的巴士尾班車在7:50pm!!!我們馬上跟著人群,也走到另一邊,看看有沒有的士可以回去營地,但這裡實在很偏遠,的士正常是不會上來的⋯⋯而我們沒有人有可以打電話的電話卡,只有上網卡,但聯絡不到營地職員,而且也沒有聯絡方法⋯⋯

我們心灰意冷,很感嘆地想,該不是⋯⋯我們要步行回營地吧⋯⋯步行的話⋯⋯應該⋯⋯兩小時都可以的⋯⋯應該⋯⋯

幸好台灣妹妹懂日文,走入商場查詢,才發展原來還有尾班車!在200m以外車站,但還有2-3mins就到達!日本的交通真的非常準時!我們一知道還有最後機會,道謝都忘了說,便一行6人拔足狂奔!!!!!!6個人在馬路旁瘋狂地跑步,這個畫面很攪笑,但為了可以追到尾班車,我跑了人生最快的一次短跑⋯⋯最後跑到車站後,不足半分鐘,巴士便很準時地抵達,我們終於有車回家,都鬆下了一口氣,終於不用步行2hrs回去了~感謝主!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