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 の 世界文化遺產 - 姬路城

抱著「世界文化遺產」的名稱,吸引著向來喜歡古色古香建築的我。晨早花了近兩小時的交通時間來到姬路城,在門口已是人頭湧湧,看來大家都慕名而來。在日本工作地方而認識了一大班台灣人和一個韓國小弟,這日我們一同落山玩。
姬路城JR站~原來,我的頭髮那麼啡⋯⋯

園外有一湖

因著雪白的外牆,姬路城也被稱為白鷺城,是17世紀早期建築中保留的得最好的,而這個時代的日本擁有非常好的防禦建築技術,所以姬路城也是「日本第一城」。
遠遠已見到姬路城
正門
這日的人不多~
園內的遊人~
未入場,已經拍了不少照片~
1000日元/人(HKD 65)
國寶姬路城
順著人群的方向,漸漸走進主座,是一個樓高六層的建築。但沿途上很多門口都設計得矮矮的,普遍男生的高度都會撞頭,而長得高高的我,也成為其中一個要路路小心頭頂的人。
頭上注意!所以⋯⋯日本人都長得不高?
高至矮~
沿著梯級上去
入主座的人都要脫下鞋子,館方在門口為大家提供膠袋放鞋。
園方有提供鞋套,好好保護城內的地板
入面有著清晰的路線指引,人人都順著同一個方向走動。愈低樓層的空間愈闊,大家仍可以根據自己的步伐而行;但愈走上層就愈窄,人也愈多,漸漸地變成一條長長的人龍,人人都只能順著大眾的步伐慢慢前行。人很多,窗很小,在城內其實很熱。
全木的內部,不過窗子有點小,裡面很熱
大家都按著指示地走
樓梯愈上愈斜,也愈窄⋯⋯
但走到最頂的六樓,企在窗前不但有著涼爽的風,還可以暸望方原數里的矮房子,細看每一座,有些設計還真的很日本!就像小時候看「多啦A夢」會見到的景象(在日本經常有種走進了日本卡通的錯覺XDD)。
最高的一層
高處望出去的景
矮矮的房子~很多啦A夢的感覺XDD
細細留意的話,會發現牆身有閉上了的小小門,是古時防敵時射箭的地方。而低層放武器的地方旁邊正是浴場,是給大汗淋漓的士兵一卸下武裝就可以洗澡?
以前是個怎樣的地方?
城裡的人很多,終於行完~
不同角度下的姬路城也很美
很日本呢~ 
我印了這張相,當明信片寄回家~
果然是白城!
要低炒才影到人和景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日期:2015年7月2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