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台北 の 文青旅館-信星青年旅舍 Stars Hostel

訂好機票,下一步就是找住宿,比起酒店,我更喜歡住多人房間的青年旅舍,一來hostel比較便宜,二來我喜歡hostel的「人」氣,因為一個人一間房其實挺悶,不喜歡晚上靜到耳朵發鳴的感覺,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在hostel認識到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如果是長遊途就會傾向去到再找住宿,因為彈性最高,不用因為已訂了住宿而趕行程;但若是短遊幾天就事前訂好,無謂花時間撲來撲去找住宿,今次的快閃台北之旅我選擇了「信星青年旅舍」(下文簡稱「信星」),打從某天無意間從網絡上第一眼見到它,就愛上了這文青的木系設計(若你有留意旅生的blog,細心的話就會知道旅生特別喜歡木系!),心裡認定總有一天我要住這hostel!所以今次台北之旅豈不就是一個機會,想也不想就馬上訂了三晚的床位,雖然是mixed dorm,但也不便宜,~HKD 18x/晚/床位,其實台北的hostel也不便宜。

PS:非廣告文,純粹真心推薦,沒收任何廣告費或贊助,如果「信星」見到此文,又想找部落客合作,找我!找我!(旅生很窮,跪求贊助~)
見到這樣的設計,對於喜歡木系的人而言會不心動嗎???

信星青年旅舍
地址:台北請大同區華陰街50號4樓
check-in time:3pm後
check-out time:11am前

有幾個方法行去「信星」,兩者都大約行 15 mins,而第二個方法方便在雨天使用,因為主要在地底步行,當走出Y13出口後只需再行2-3mins便到hostel。

第一:
由台北車站/捷運站向京站時尚的方向走,於承德路一段及華陰街街口轉左直到到十字路口,就在「福元胡椒餅」旁的大廈。

第二:
在台北車站捷運Y13出口,出口後面往太原路直走,見到三多爸爸(日本料理店)轉右便是。

下圖分享第一個方法(因為第二個方法忘記了拍照)
京站時尚廣場,不用穿過它,直走至十字路口
站在十字路口前,左上角的路口便是華陰街
行過華陰街會見到很多食肆(心心眼)
走到十字路口前會被「福元胡椒餅」的招牌吸引到(很明顯的招牌),別再繼續走,因為旁邊正是「信星」,即是「Stars Hostel」,他們的招牌很不顯眼,若不是被「福元」所吸引而停下來,我會繼續走⋯⋯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信星」還是那麼的不明顯,很容易錯過了⋯⋯
這是一間舊大廈裡翻新了的青旅,不要被破舊的外表所打破想住的意欲,裡面倒是很新很舒服!


搭電梯上4/F,lift門一打開就見到小小的木亭,和簡約的設計,已經對這裡留下一個不錯的first impression。
一打開lift門就見到的小木亭,還有牆上可愛的日曆板,提醒大家當日的天氣狀況,很溫馨的提示呢~
Reception 的職員友善地處理check-in,但未到3pm還是不能破例提早check-in,因為房間使用率挺高,常常沒有空置的床位,所以職員要花點時間收拾好剛check-out的床位才可以給下一位使用。既然我還未吃午飯(已經快3pm),便在reception旁的儲物室放下行李,再到樓下滿是美食的華陰街吃個痛快!

過了3pm再回hostel,取得房卡再聽職員簡介守則和房間的位置,然後便走入神秘的hostel內部。為什麼用「神秘」來形容?因為reception和內部空間之中用一道門分隔了,要有房卡才可以打開此門,多嚴密的保安 0.0
Reception的牆上有WiFi password,有趣的是連 password 都在提醒大家要 11am 前check-out。這裡還有售 postcard 、郵票(寄回香港的郵費是 NTD 6)、飲料、杯麵、零食⋯⋯
而且若要進入內部空間,一定要穿著拖鞋,以保持裡面的整潔。如果沒有自備拖鞋,hostel很貼心地在門口放置兩三籃不同size的拖鞋(check-out時再放入check-out專用的拖鞋籃),而每個床號均有一個 locker放置自己的鞋,如果不放心的話可自備密碼鎖鎖住 locker。
換鞋的地方
換好拖鞋,拍卡入內,直行便是公共空間及吃早餐的地方(住宿費包含免費早餐)!但還是先參觀房間,放下行李。
長長的白色走廊,每天早上check-out後都有人打掃
每個床位都有一道簾子、locker(需自備鎖)、一個衣架(只可掛毛巾)
這白色半透明的不是廁所(很多人都以為是廁所而嘗試開門,我也是其中一個 ^^" 其實廁所在房外面)
女生廁所連浴室以白色為主,而男女混廁則以黑色為主。雖然我住mixed dorm,但還是可以使用女生專用的廁所,但如果很多人同時爭用廁所/浴室的時候,女生還可以多個選擇去mixed那邊,當然男生不可以入女生專用的廁所~
廁所有風筒、化妝棉、棉花棒、牙線⋯⋯
不知為何「信星」大部分住客都是韓國人,所以每天早上我也會在廁所見證韓妹神奇的易容過程,對於只會畫眉的我而言,站在韓妹面前,我的存在猶如侮辱了化妝品的境界(掩面暴走⋯⋯
浴室是站浴,有分隔門就不怕弄濕衣服,而且一如台灣的hostels,也有提供沐浴露和洗頭水
參觀完睡房,就來到戲肉!正是那第一眼就吸引著我的公共空間!!!

一走入公共空間,無一不嘩然,選擇「信星」的人都應該是被這個文青的木系設計所吸引,真是一個很美、很舒適的空間,有種與大自然融合的感覺。
瑟縮在一角用全景拍攝
落地玻璃的窗,善用陽光照亮了這裡,明亮的地方特別舒適~
每天晚上我都會走到這裡,找個安靜的角落慢慢地寫日記
走上小閣樓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可惜次次都遲人一步,未有緣上去獨佔一會~
或是全在這裡發呆也不錯~
左上角就是小廚房及用膳的地方
這是用膳的地方,房費包含早餐,網絡上對早餐的評價不錯,可惜我每天早上還是因為懶床而錯過了早餐的時間 T.T 所以如果想吃早餐的就記得 10am 前去,準時停止供應喲~


由於hostel的環境實在很舒服,若是一整天待在這裡也願意~
第一天我就是在這裡寫日記寫了一整個下午(因為前陣子沒空時日記,現在一口氣補寫幾天的份量)

順帶一提有趣的畫面,由於那幾天都是下雨天,所以hostel 職員很貼心地在入內部空間前的位置放了一台電風扇,左右左右地吹著濕透了的鞋子,所以每次經過這裡都會有一大陣臭鞋味^^" 不過吹足一整夜,鞋子翌日就乾了,可以乾爽地迎接另一個再濕透的雨天~
幾十雙鞋子發出的臭味,是挺震撼的畫面(如果這是4D的話)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2月23-26日
旅行地點:台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