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 の 嵐山的竹林 VS 美男計的人力車夫?

嵐山,一個很美的名字(其實是我不知為何頗喜歡「嵐」這個字),是個自然景色優美的地方。
由六甲坐了一小時鐵路來到嵐山,一出車站已有種遠離市區的感覺,沒有梅田那般的商業大廈,只有一大堆矮矮的日本建築和一條拍照熱點的「渡月橋」。
很可愛的伯伯
路途遙遠的嵐山~
在釣魚?
渡月橋

挺長的渡月橋
伯伯直接渡河0.0
已經開始見到很多年輕力壯的帥氣人力車車夫
走過橋的對面便是嵐山的大街,兩旁林立小店,賣的各有不同。在某個不顯眼的小路口轉入直行,原來是竹林的方向,要不是見到這麼多人走入去,我也許只是路過它。
竹林的入口
這片竹林像是商店街中的綠州,走進裡面就被重重的竹林包圍著,又高又直,突然有種「竹不愧是君子的代表」的想法。抬頭就是一片竹葉天,為路人遮擋熾熱的陽光,溫度彷彿下降幾度。
突然想起一句:「竹,君子也」
自然就是這樣默默地守護大家。
抬頭昂望,很美,很舒服,喜歡大自然的美~
喜歡被自然包圍的舒暢,喜歡這種綠油油的感覺,不知不覺間,近來連身邊的東西都以綠色為主(水樽、電話殼、鞋、簿⋯⋯這是潛移默化的轉變?)。只可惜這裡已是旅遊勝地,人真的有點多,隨處都是廣東話、國語、英文反而沒前兩者多。長大了,愈來愈怕人多的地方,厭倦那種與人擠來擠去的壓迫感,有點掃興的。但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個遊客,同樣在掃別人的興,還是少說話,多用眼睛和心去感受吧!
取個角度,沒有人的竹林
合照一張~
由於是遊客區,這裡有很多因遊客而生的服務,就像人力三輛車。在嵐山,隨處都見到年青力壯的日本男性,穿著緊身的運動裝,也有很日本風的衣著,站在三輪車附近,不停向每個路過人的招手。當中有不少還是挺帥的,而大部分見到的乘客都是女性,哈哈,成功的美男計?但見到他們汗流浹背,很辛苦地拉車上坡,我還是不想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再者,我比較喜歡用自己的雙腳去走我想走的路,雖然慢、雖然累,但倒是喜歡這種慢慢和細細地欣賞每個所到之處的滿足感。
年輕力壯的車夫,在他們身邊擦過,聽到他們與客人有講有笑,又懂得為客人拍下美麗構圖的相片,美男計?
在嵐山,有間挺出名的護膚品店,用料天然舒適,很受大家歡迎。
嵐山分店,在京都也有
裡面也不少人~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日期:2015年7月30日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