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日本 Rokko の 小小的自然藝術家

有時候會與日本小朋友一同做手工,這裡挺重視小朋友與自然接觸的機會,鼓勵他們從小愛惜自然,我很支持這種教育,比起香港的填鴨式教育來得更有意義,起碼他們不是紙上談兵。

除了協助小朋友完成手上的勞作,原來我們也可以給自己弄一個。從老師手上接過小木塊,望著小小的年輪,很美。地上滿是用地上葉子盛載的顏料,人人都動手畫畫貼貼,而我卻什麼都沒有畫,因為我沒有創意,不想浪費了木塊;但更大的原因是,我喜歡木的本質。
小朋友蓆地而坐,很專心地填顏色
連幼稚園旅行,都有專業攝影師隨行,反映日本人一絲不苟的性格,欣賞日本人對事情的認真。
我們的工作是協助小朋友畫畫~
善用自然材料,在地上撿上落葉,用來盛載顏料
小朋友的小宇宙

喜歡自然,喜歡樸實,就是我喜歡台中那「背包41」hostel(木系的設計風格)的主因。向來喜歡砌木模型,朋友都愛問我為什麼不填色?我會反問「為什麼要填色?我喜歡砌木模型,是因為我喜歡它那木的本質。」
什麼都沒有,只有自然而成的年輪,不就是最美的嗎?
自然的東西隨它自然才是最美。

生活在複雜的都市中,很容易隨波逐流,人云亦云,迷失自我。複雜,之所以為複雜,是因為加了不需要的東西。很多事情都不複雜,複雜的是人心。

到底我想要什麼,到底我又是什麼?

一直都在尋找答案,一直都在尋找自我。
旅行,就是一個機會去拋低別人眼中的我,尋找那個真正的我。
沒有枷鎖,沒有趕忙,沒有死線(deadlines)
就是一個學會知足,學會欣賞,學會珍惜的機會。
也許你會發現,什麼都沒有的自己,才是舒服,最令你感到自然的自己。

自然的東西才是自然的美。

這些都是小朋友的創作,很美!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日期:2015年7月1日-8月16日

Facebook Page: 一個。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