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日本 の 張保仔洞-磐船神社(15 Aug 2015)

磐船神社,位於偏遠的交野市,而且神社的樣子不像一般的神社,而是要穿過一大堆大石夾縫之中,手腳並用地爬石才可以去到的神社,有點像張保仔洞呢~

要去磐石神社,可以乘近鐵在「生駒站」,然後在車站附近轉乘奈良交通巴士往北田原方向,到終點站「北田原」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便到神秘的磐石神社。
奈良交通巴士,連巴士上都有奈良鹿的圖案
四野無人的「北田原」⋯⋯

一下車,四野無人,真係很荒野野嶺⋯⋯有點像台灣的田地,令人很懷念。
如果是秋天,一定是更美
走入這條路,前方就是神社
磐石神社!
要付款參觀,500日元/人
入口已經是個很窄的小洞
再近一點看的入口
光是從外面看,看不清裡面的路要怎樣走,因為是要穿過不同大石間的夾縫
要走入這個神社,一點都不輕鬆,先要簽健康紙,申報沒有隱疾。然後寄存身上所有東西,包括電話,想保障大家在行動過程中不要只顧著拍照,因為有時雨水過後的大石會滑滑的,一不小心可能會滑倒,甚至會跌下石縫。為了安全,神社職員會先確保大家衣著合適,包括穿有一雙防滑的「包跟包趾」的鞋,才可以入去神社。

而且還會寫明你估計大約花多久時間參觀(30mins/45mins),如果過了時間,職員會入來找你,以保障大家的安全,日本人的心思真的很細密!

因為神社是神明的地方,入去的人都要穿上一件白衣,但近年簡化了服裝的要求,以一條白布掛頸便可,而神社會提供此白布。

不過如果想去此神社參觀的人,旅生建議大家別穿上容易髒的衣服⋯⋯
因為在神社石縫中爬行時,有些石縫的確很窄,而且又高,要背貼石頭向下下滑。有時石頭大塊,要大跨步才上到去,幸好旅生長得高大,這些問題不大,但同行友人顯得有點困難⋯⋯
以一條白布代替傳統的白衣。參觀完會有這張神社的御守護送給你
神社傳說。一:
物部氏一族的祖神「饒速日命」從高天原降臨意地,他所乘坐的舟突然變成石頭,並有了神性!所以後來被稱為「天磐船」。

神社傳說。二:
在修築大阪城的時候,加藤清正想將這個巨石搬走,但搬不動,只好在岩石上刻有「加藤肥後守清正」,放棄此念。
參觀神社後,職員可送一張神社內部的紙給你,作為留念。
離開神社後,我們根據Google map上顯示的另一條「路」去私市。但這條路根本「唔係路」!而是車行的高速公路,我們兩人貼近路邊,但身邊飛速行駛的車真的有點可怕⋯⋯但路已走了一半,走回頭路又遠,向前走又遠⋯⋯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行人路,人車並行⋯⋯
來到山的另一邊⋯⋯
終於在後1km的位置有山路可走,不再用與車爭路⋯⋯
終於來到私市!
又是很可愛的Thomas列車
乘坐近鐵回去市區⋯⋯
我們回到道頓堀那邊,找個地方吃晚餐~
超多人的
很化算的地方,因為有很多中國遊客,所以這裡的食肆都有中文菜單⋯⋯
但這種感覺不太良好⋯⋯
她就是我今天的同伴~她剛好來了日本做交流生,又剛好放暑假來了大阪這邊,而我又剛好在附近~所以這麼多個「剛好」,便一起玩了一天~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Facebook Page: 
一個。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