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日本 の 異國的煙火、神戶的夜景

幸運地第一次來日本就遇上第45屆港都神戶海上煙火大會!足足有約10,000發!!!放了一小時!!煙火的發炮位置於神戸港,距離住的地方有好一段路程,但翌日還要工作,未能下山看看。正當以為無緣一見,才發現原來我們也佔地利之優!住於六甲山頂中,可以步行或乘車至覽車觀景台,飽覽整個神戶市的夜景!
神戶的煙火

但這晚其實太太太多人去觀景台,塞車到不行了,我們唯有停在中途,在馬路旁倚著欄杆,遙望遠方的煙火。用盡了天涯鏡的焦距,屏息靜氣,沒有腳架之下,按下二百多次的快門,終於有幾張是尚算清晰的XDDDD
太過塞車,很多人提早下車,在馬路旁欣賞煙火
十年前,曾經在香港的維港中親眼看過一次煙花,那種煙花爆開的震撼聲至今仍難以忘記。但人實在太多了,人愈大,愈不喜歡讓人擠來擠去,所以那是唯一一次在現場看的煙花,往後的都只是伏在沙發上看直播。
十年後的今日,竟然會在日本看現場煙花,雖然去不到觀景台看,但能站在人少少的馬路上看也是不錯,不用與人擠逼,倒過來更是舒服,「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這又令我想起在台灣南澳自然田打工換宿時,農場主人呀江哥的一句話:「所有發生了的事都是應該的,甚至是最好的」!
幸好相機鏡頭夠遠,才拍到一點點的煙火相片
神戶的晚上
濛濛的煙火
除了特地去看煙火,還會上六甲山纜車觀景台看神戶的夜景。
六甲山上的纜車站
神戶的夜景
遠一點的鏡頭
六甲山纜車觀景台
坐巴士回營地~

日本-工作篇:

    日本-遊玩篇:

日期:2015年8月8日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