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5月26日 星期日

斯里蘭卡 Ella の Udawalawe National Park

去 National Park 看來一律很早出發吧?上次去 Horton Plains 便6:30am 到達,今次去 Udawalawe 又是 6:30am 到達!可能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原本花了高價去了 Horton Plains 發現沒什麼特別,有點不想再花高價去 Udawalawe,不過見行程仍有時間,旅費仍足夠,於是再去看看有沒有伏吧~事後覺得 Udawalawe 的體驗更難忘,見了很多動物,而且坐 Jeep 吉普車遊園區的體驗很夠特別,有種去了非洲 Safari 的感覺!
非常近距離!

來到 Udawalawe National Park,除了昂貴的門票(Rs 7230/兩人,~HKD161/人),還必須租 Jeep 遊覽園區,不能徒步,Mr.Para 又幫我們議價,但經過上次 Lipton
Seat 被騙一事之外,我們都持有保留,不過上網找不到租 Jeep 的行價是多少,開價 Rs 5000/車(~HKD 222)也只能接受。
Udawalawe National Park 是個野生動物公園
不同的人數會有不同的入場票,是愈多人愈便宜的概念
進入園區一定要坐 Jeep,不能徒步參觀,而且 Jeep 的價錢不包括在門票之內
入場有警告牌提醒遊客自重,以保護園區生態
這 tour 約 3hrs,而且還有園區提供的免費 tour guide,不知是剛好沒其他人,還是 Rs 5000 是包車的價錢,總之這 Jeep 只有我倆和 tour guide,不過也不錯,因為這 tour guide 很盡責地為我們介紹沿途見到的動植物,又為我們拍照,以及解答我們的問題。
孔雀,漂亮尾巴的是雄性,能開屏展現華麗的尾巴來吸引雌性
沒有漂亮尾巴的反而是雌性
很非洲的感覺! 
園區裡還有很多鳥類
Bee eating Brid
必須坐 Jeep 來遊覽園區
Tour guide 說我們這天很幸運,遇上很多群大象,因為整個保育區其實無邊際,與周遭幾個公園相連一齊,當中並沒有圍牆阻擋,所以動物的數量時多時少。而大象是母系社會,而且是群體生活,輩分最年長的帶頭領隊,如果見到離群的一隻,那應該是公象。
在河裡洗澡的大象
tour guide 說這些離群的應該是公象
群體生活,見不見到小象bb!??
洗完澡就由到樹林裡
跟著象媽媽的象寶,很可愛!
Tour guide 們都有互相連繫,見到動物都會通知其他 Jeep
所以有時候出現了眾車圍著動物的諷刺畫面⋯⋯
超近距離的拍攝!
園區裡還見到不少水牛
水牛!
還去了湖區看鳥
超高大的樹!
而我還是最喜歡大象,所以來個大象寫真的放題吧!
愛清潔的象~
還有象寶寶~
成群結隊地行動
象寶寶永遠跟著象媽的身後
洗完澡都把泥沙撒在身上,當防曬
總括而言,Udawalawe National Park 是有驚喜的,幸好最後也決定走一趟,首先真的看到很多大象,而且坐 Jeep 的體驗也挺刺激和特別!雖然連同租 Jeep 的價錢,每人 ~HKD 272,但還是比去非洲的 Safari 便宜,所以如果想淺嚐 Safari 的體驗,來斯里蘭卡就不要錯過 Udawalawe National Park 了!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6月30 - 7月9日(晚機去早機返,實玩8日)
旅行地點:斯里蘭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