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の 自助旅行好幫手的Apps!

這一篇會為大家介紹幾個自助旅行好幫手的Apps!
因為旅生的電話只有16Gb,留下來的apps都是我認為最有用也常用到的:
1. maps.me
2. Currencies
3. Phrasebook
4. Canon iEPP

利申:旅生沒有收到任何廣告費,純粹用過覺得有用,才向大家推介~
四個常用的Apps:
maps.me
currencies
phrasebook
canon iEPP

【maps.me】

上回提到在沒有數據的時候,也有一個好好用的離線地圖!
這個App叫:maps.me

現今科技發達,旅行不用拿著地圖,只有一個可以有GPS的電話在身,已不怕迷路。maps.me可以讓你在離線狀況下,仍能準確找到自己的位置,還可以在目的地set pin,估計距離,方便與tuktuk/的士司機議價之用,也不怕被不誠實的司機載到不明地方,實在大愛此app!

每次要先在有Wifi的地方下載整個國家的地圖,之後就可以離線使用。
如果想zoom in 看清楚,就會要求你先下載該國家的地圖,才可繼續使用
下載完國家地圖,便可以清楚細看街道,圖中的藍箭咀就是你所在之處。每次乘巴士,都擔心沒有人提我下車,所以我會開著maps.me,留意箭咀的移動,在最接近目的地的時候就下車。
藍色箭咀是你所在之處,會隨著你的移動而改變
可以在不同地方set pin,以便之後再看。而且也可以知道你與見的地的距離。
有一次在Jaipur想去wind palace,maps.me顯示只是3-4km以外的位置,但tuktuk司機見我是遊客,騙我有6km之距,要收貴一點。想騙我沒那麼容易!老娘不是省油的燈,便打開maps.me,向其顯示只是3-4km,司機見我不易騙,便馬上說「我記錯了,是3-4km,好吧,這個價錢是ok的,你上車吧」。
不同地方都設下了pins
----------------------------------------
【Currencies】

雖然旅生是理科班,預科的時候有讀Economics,但數學/數口不太好,對於匯率的計算也不夠敏感,所以一定要下載這個匯率的app。

裡面可選擇不同國家的貨幣(根據英文字母順序排列),也可將常用的貨幣加以「星星」,方便快速選擇。


然後打上價錢,便可兌換出港幣之價。
很方便的另一點是,任何國家的人都適合使用,因為base可以是港幣以外的貨幣,例如由盧比轉成日元也可以。



不過當匯率不定期改變時,此app需要更新後才可以繼續使用。而且近來此app多了很多廣告彈出來,有點煩。

----------------------------------------
【Phrasebook】

旅生要是語言達人,所以也下載了Phrasebook。跟很多其他學語言的apps不同,Phrasebook不只是一種語言,有很多選擇。



每種語言都有幾個範疇供學習,而且讀音有快慢,連同英文拼音,比較易記一點。



----------------------------------------
【Canon iEPP】

因為旅生喜歡自製明信片,特地買了個portable mini printer Canon CP910,可以在旅程中把拍下的照片印出來,製成獨一無二的明信片與朋友分享。一開始有這個自製明信片的念頭,是源於喜歡攝影,也因為街上買到的明信片都很乏味,來來去去都是那些典型的角度,有點老土的感覺。所以便想自製,分享我眼前的景物,和我眼中的那個地方。

這些年,親筆文字愈見珍貴,大家都是以電腦文字溝通。但旅生最喜歡的,始終是親手寫的文字,這比電腦文字多一份暖意,和多一份心意。

先連續printer的Wifi,打開這個app,在裡面選擇想要的相片(可多於一張)/即時拍照一張,然後放入明信片format的相紙,便可印出。



印出自製明信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