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全身屎的女生&沒有頭皮的婆婆!

仁愛之家的義工大部分被派到不同中心,此外還有一隊外展隊,負責關懷街上的貧困人士,有需要時更會把他們帶回合適的中心。

【全身是屎的女生】

雖然垂死之家是收容被遺棄者,別以為這裡會充滿臭味,其實每日都會清洗地板,也會帶有需要的人洗澡,所以沒有特別的味道。但有日工作到一半,突然嗅到一大陣屎的惡臭,那種臭味不遜於old melena( 帶有血腥味的黑色極臭糞便,表示可能胃腸道上部出血:upper GI bleeding)!環觀地上,沒有糞便;再行幾步(職業病?遇到臭味不是遠走,而是想找出源頭解決),臭味愈來愈濃烈,抬頭一看,是張陌生的面孔。

臭味的源頭來自一位廿歲左右的女生,瘦弱而滿面污垢,衣衫破而舊,頭髮打結成一餅餅亂髮。隨其左右來了幾名仁愛之家的外展隊員,跟修女對話,此刻大家仿然大悟,她是外展隊從街上帶來的人。大家眼神瞬間落在這位女生身上,突然被數十雙目注視著,女生也顯得不安和驚恐,雙手交叉緊握兩袖,低下頭來。正當女生處於無助之際,其中一位修女伸出她的手,溫柔地拖著女生的手,把她帶到廁所洗澡。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個幫助,但相信是重新給予女生一種應有的尊嚴。

看著這個畫面,再次從心敬佩這裡的每一位修女。我們在這裡的幫忙,不管是幾天、幾星期、幾個月、還是幾年,都遠遠不及修女們的一生奉獻。修女離開家園,來到陌生的地方,做大家厭惡的工作,服務和愛社會上最小的一群,活出基督的愛,是無私的付出。

----------------------------------------
【沒有頭皮的婆婆】

多過幾天,又送來了一位行動不便的婆婆,同樣地,這位婆婆的頭髮也是打滿結。為了方便打理,這裡的婆婆要剪掉長長的頭髮,人人都只留下清爽的短髮。我剛好帶另一位婆婆到廁所方便,在等待的時候,望著印度義工姨姨們幫新來婆婆剪頭髮,原本是普通不過的事,直至見到⋯⋯

「為什麼打結的頭髮剪去的同時,髮根都是相連一起,連著一塊肉色的東西?!」

我眨一下雙眼,再看清楚,原來!原來!
那是:頭!!皮!!!

剪光了的底下,是頭皮底下的肉!範圍足足有一張手掌般大。神奇的是,新來婆婆沒有叫嗌半聲痛,彷彿那頭皮只是輕輕蓋在頭上的一塊東西⋯⋯
我第一次見到如此震撼的視覺衝突,不禁咽下口水,繼續工作⋯⋯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