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格魯吉亞 Tbilisi の 住宿:獨立房 vs 工廈改造的工業風Hostel

去格魯吉亞的機票的確不便宜,動輒數千元,但當地消費卻遠比想像中低,以機票來比較,我出發前一個月花了~HKD6500 買Emirates的機票(來回香港 - 格魯吉亞首都Tbilisi),但當地旅遊兩星期的總開支都只是 ~HKD 51xx,比機票更便宜!而且我沒有刻意地省著用,大部分住單人房,火車坐頭等,一日三餐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沒有捱餓呢~

當地消費比機票便宜(其實是我買貴了機票),格魯吉亞真的超值,衝破機票貴的心理關卡,走一趟格魯吉亞吧!如果早一點買機票,相信三四千元也可成交呢~
工廈改裝為的青旅:公用空間

由杜拜飛往格魯吉亞首都 Tbilisi 只需 3hrs, 落機後處理電話卡、Tbilisi交通卡(類似香港的八達通卡)、兌錢,這些都在上一篇介紹了(傳送門:格魯吉亞 の 基本資料:行程、兌錢陷阱、電話卡、交通卡、Yandex app),不作多說。
因航班延誤而錯過飛往格魯吉亞的飛機,Emirates不旦為我免費改下一班機,還送上一晚杜拜酒店連早餐!
不用睡機場,有床已非常感恩,沒想到我這窮鬼也會有在杜拜住酒店的機會!
Inauri House 2:獨立套房

我住的 Airbnb 很方便,距離 Avlabari地鐵站約5mins walk,與聖三一教堂和往格魯吉亞母親的覽車站各約20mins walk,地鐵站附近還有很多食肆!
Airbnb 距離 Avlabari 地鐵站只需 5mins walk
經過長途機程後,真的很累,特地找了一間獨立套房,有客廳、睡房(雙人床)、浴廁(有風筒),還可以使用地庫的廚房和洗衣機,二十平方一個人住,75Gel/晚(HKD 210),對於向來有點窮遊的我而言的確是高級享受,但值得!就當是獎勵自己努力工作~
Apartment的大廳,每晚回到家,開著音樂,坐在沙發上寫日記,是我挺享受的片刻寧靜
睡房有張雙人床,掛衣架,冷氣機,還有電視(不過沒什麼節目吸引)
右邊是我住的地方,地庫有廚房和洗衣機 
洗衣機上的文字都是俄文,是google translate顯身手的時侯!
屋主是位不懂英文的俄羅斯女生,我們以google translate溝通,她很樂意解答每個問題,而且還私下給我優惠。因為Tbilisi為旅行的中心點,往不同城市多數要先回Tbilisi,所以再回到Tbilisi時,屋主提出不經Airbnb預約,與她直接交易可省下行政費,變相便宜一點租給我,由一晚75Gel減至60Gel!

工廈改裝成的青旅:Fabrika Tibilisi

窮遊改不了的魂,住多了單人房又會想念青旅的熱鬧,加上見到這間挺有特色的青旅,價錢只是22Gel一晚(HKD60),吸引我把旅程最後幾個晚上都住在這裡。

不過位置比較偏離市區,距離 Marjanishvili地鐵站約 10-15mins walk,而且途經的都是小巷子,晚上單獨回青旅,走過行人稀少的路,加上昏暗的街燈,的確令人心跳加速,每次都忍不住急步走回去。
由地鐵站步行回青旅,晚上的街燈有點昏暗,路人稀少
見到畫滿塗鴉的牆身,恭喜你已找到 Fabrika Tbilisi
翻新過的大門別樹一格


Fabrika Tbilisi 的外牆和內部結構保留了工廈的模樣,每間房間重新油過,放入碌架床,普遍是多人房(6-12人),當中大多數是mixed dorm;提供少量female dorm,所以會貴一點(30Gel/晚);另外也有兩人房、三人房、四人房,但價錢略嫌太貴,貴到足夠租間 Airbnb apartment。

既然選擇青旅,就選了最便宜的12人房(22Gel/晚),值得一讚的是,整橦工廈的wifi都很強!!
大堂每一刻都坐了很多人,打卡的人、看書的人、聊天的人⋯⋯
擺設很懷舊,有著前蘇聯的味道
工廈的升降機也保留下來,若是帶了行李箱的也不用擔心要抬上樓
每一層的升降機旁都有自動售賣機,少量零食。這升降機最有工廈的原味道
這種紅也很共產的味道,因為格魯吉亞以前被蘇聯統治過,相信此工廈在蘇聯時期已組存在
橙橙紅紅的樓梯與白白綠綠的走廊作了對比色
走廊都沒有大改變,像工廈一樣一層有多個單位,所以有floor plan指示不同房號的位置
若一個單位放上12個床位,一層有二三十個單位就容納上幾百人,這青旅挺賺到錢呢(誤?!
六張碌架床,12人房。由於不是旺季,住了幾晚都只是三四 人
每張床位都有一個儲物櫃,不過鎖頭自備,而且放不下大背包。
大到每層都有floor plan展示火警逃生路線
另外我不太喜歡這裡的浴室和廁所是分開兩個地方。

浴室是一間大房有約廿個分隔位,僅有浴簾(沒有門!),浴簾外只有兩個掛勾掛衣物,一牆之隔的背面有幾個洗手盤及一個風筒,比較貼心一點的就是浴室有密碼鎖的儲物櫃。不過對於不習慣使用浴簾的我而言,這樣的浴室讓我很沒安全感,幾乎接受不了要退房⋯⋯
令我很沒安全感的浴室,只有浴簾,而且每一格只有浴簾外的兩個掛勾,非常不分便
浴室的對面單位就是廁所
不過住了一晚後,發現晚上根本沒有人和我爭用浴室,應該是因為這青旅主要客人是歐洲人,他們晚上會到common area飲酒聊天,夜夜笙歌到凌晨時分才回房間直接倒頭大睡,翌日早上才起床洗澡,所以浴室都是早上很多人,晚上沒有人,而晚上洗澡的我就可以獨佔整個浴室。
晚上這裡變成了酒吧街(真的有酒吧),歐洲人都愛在這裡認識新朋友,而我卻沒有「浦」的興趣,人愈大愈逃避這樣的熱鬧,所以我還是回到房間,默默地寫我的日記~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10月9-21日
旅行地點:格魯吉亞

【Vlog:旅在格魯吉亞 - 上集:第比利斯、交通】

【Vlog:旅在格魯吉亞 - 下集:行程】



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