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21年6月2日 星期三

格魯吉亞 Mtskheta の 古老的城市

又一個計劃以外的城市,因為行程中多了一天,臨時決定加插一個可由 Tbilisi 即日來回的地市。而剛好早前在 Mestia 認識的廣州朋友由亞美尼亞回到格魯吉亞,所以這日就和廣州妹子一起去 Mtskheta。
從山上教堂俯瞰 Mtskheta
Mtskheta 位於 Tbilisi 20公里以外,大約30分鐘的車程,是一個擁有3000年歷史的古老城市,亦曾一度成為 Caucasian Iberia 的首都。今日的 Mtskheta 是格魯吉亞東正教總部,所以每年吸引了不少信徒和遊客前往,這也是我決定一日遊此地的原因。

約了廣州妹子 10am 出發,坐地鐵去 Didube 站,那裡有前往 Mtskheta 的小巴(Marshrutka)站。我們在小巴站買了車票(1 gel/人),但小巴剛好坐滿,司機表示我們可以坐下一班車,但因為這裡的小巴大概沒有指定的時間表,通常都是全滿開車,有時要等半小時以上,因此我們努力地用身體語言表示可以企。最後讓我們擠上車,才半小時的車程,企下也可以。
車資每人 1 gel
小巴車頭寫了目的地
和當地人一齊努力地擠上了車,幸好一路上都是平路
半小時的車程後來到 Mtskheta,第一眼的感覺是挺遊客區的,大街的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檔口,而且有不少遊客。
大街兩旁都是賣紀念品的檔口
格魯吉亞公仔

可惜背包空間有限,所以忍手沒有買
這裡大部分都是歐美遊客,很少亞洲人的面孔

作為紅酒之國的格魯吉亞,Mtskheta 有很多賣檔紅酒雪糕,於是買了一個,味道非常好!口感像 frozen yoghurt,一入口先是淡淡的酒味,隨即溢上香甜的葡萄味,很有層次感,十分值得一試,至今仍難忘。
正當我們閒逛時,有一位司機不停地招攬我們聘他的車去山上的 Jvari Monastrey(十字修道院),一開始開價 20gel/車/來回。雖然我們表示晚一點才去,但佢實在很契而不捨地跟著我們,於是我們成功還價 14gel。

由市中心上山大約 15-20mins 車程,也可以用步行的方法上山。上到山上,修道院門前空地有大量車輛,可見大家都是包車/自駕到此朝聖。
Jvari Monastrey

Jvari Monastrey 的打卡點莫過於此,這裡可俯瞰 Mtskheta
還可以清楚見到Svetitskhoveli Cathedral
所以大家都擠在這裡拍照
市中心以外的地方人煙稀少
Svetitskhoveli Cathedral
Jvari Monastrey 雖然又小,又不算美,但因為這裡的景觀很好,所以還是吸引了很多人前往
這是什麼動物!?很可愛!
由於 Jvari Monstrey 不大,很快就參觀完,便找回司機下車(回程下車才付車資就不怕上山後不見了司機),繼續逛剛才逛了一半的 Mtskheta。
市中心也望到山上的 Jvari Monstrey 
遊客慢慢地多了
中心有間很大的教堂,那是 Svetitskhoveli Cathedral,非常具規模,而且有城牆包圍,活像一個小小的城堡。Svetitskhoveli Cathedral 建於 11世紀,是格魯吉亞東正教大主教、Mtskheta 和首都主教的主堂,所以這教堂對當地而言是佔了重要的位置,所以教堂外特別多信徒和遊客參觀。
Svetitskhoveli Cathedral,從外面看還以為是座城堡
連街燈都很古董似的
這日是星期六,又遇到當地人舉行婚禮,我們都被新娘子的美貌吸引著(格魯吉亞女生都長得很精緻很優雅),便跟著婚禮團隊走,湊湊熱鬧。
簡簡單單的白紗穿出典雅的一面,不需多餘的裝飾。
婚禮隊伍緩緩來到Svetitskhoveli Cathedral
原來入教堂,所有女性都要披上頭巾
而教堂門前有一大堆頭巾免費借用(當然不要介意/去想有沒有人清洗過)

新郎新娘、伴郎伴娘,四人手執一支長長蠟燭,站在神父面前領受祝福
第一次如此近距離參觀婚禮
教堂內部裝潢華麗
不愧為主堂
由於 Mtskheta 真的很小,我們慢逛也只是用了兩小時便逛完,於是我們決定提早回 Tbilisi~想不到在大馬路發現郵局,於是順道買下郵票,把明信片都寄出,了一件心事。
兩星期的旅程終於來到尾聲,愛上了格魯吉亞那清幽怡人的簡單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10月9-21日
旅行地點:格魯吉亞

【Vlog:旅在格魯吉亞 - 上集:第比利斯、交通】

【Vlog:旅在格魯吉亞 - 下集:行程】



遊記:

1 則留言:

  1. T.Fal Titanium - The Source of Technology in Gaming and
    T.Fal Titanium · Technical specifications · titanium belly ring Specifications · buy metal online CPU speed specifications · Video apple watch titanium RAM speed · titanium hair trimmer GPU memory speed · Video RAM micro touch trimmer address and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