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9年4月1日 星期一

斯里蘭卡 の 網上簽證(ETA)申請

持香港特區護照人士前往斯里蘭卡需要辦理簽證,可申請網上簽證(ETA-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過程很簡單,只需填妥資料,再付上簽證費 USD 35,很快便收到確認電郵,把簽證列印出來,過關時出示簽證便可入境。

ETA 官網主頁:http://www.eta.gov.lk/slvisa/
有幾種語言可選,中文只有簡體字

選好語言,進入主頁,可查看相關資訊(如:收費、ETA簡介、常見問題⋯⋯)
主頁
香港特區護照,有效30天(兩次出入境)的簽證費用為 USD 35
如需30天內多次出入的簽證,則 USD 40
準備好就按下「申請」
不過當進入了申請介面,不知為何會自動轉回英文,以下提供了中文(不專業的)翻譯。
按「I agree(我同意)」 
個人旅行請按下「Apply for individual」


整個網上簽證申請可分成四個部分:

  1. Submit application:填寫個人資料,出入境資料, 聲明
  2. Review information:重閱一次所填寫的資料有沒有錯漏
  3. Payment options:選擇付款方式
  4. ETA confirmation:確認申請

個人資料
如有小孩同行,也需填寫小孩資料
再填寫旅遊資訊、航空公司 
旅行目的
本身居住地的聯絡資料,及在斯里蘭卡的聯絡資料



最後填好聲明,確認資料無錯,就接右下角的「Next」,然後跳到審閱所填資料的介面,再次確認沒有錯漏,就可以進入第三部分:付款
 網上付款 USD 35後,便會收到一封 email 確認當局已收到你的網上簽證申請,再過沒多久(相隔了一分鐘0.0)就會收到簽證成功的確認email,把第二封email(簽證確認)列印出來,夾在護照裡,去到斯里蘭卡過關時向關員出示簽證,便完成入境!
第一封 email:當局確認收到你的網上簽證申請
第二封 email:網上簽證成功獲批,記得列印此 email,便是斯里蘭卡的簽證了!

整個網上簽證的申請過程簡直而快捷,基本上填妥所需資料,再付上簽證費用,很快就收到成功獲批的網上簽證。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8年6月30 - 7月9日(晚機去早機返,實玩8日)
旅行地點:斯里蘭卡

【Vlog:嘆一口錫蘭紅茶 - 斯里蘭卡】



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