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差點由原告變被告,險要拜會印度警察局

在印度,不難發現很多時候,如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涉及金錢,其實印度人不是那麼的壞。但當有金錢利益的瓜葛,印度人會發揮他們那比中國奸商更為奸絞的手段,中國奸商騙你,是取巧地騙;印度奸商騙你,是理直氣壯加上影帝級的演技,讓你以為這已經是最低價。但事實上沒有最低,只有更低,在影帝面前,你爭取到的議價空間,自然也取決於你的演技。有時可笑的是,明明印度奸商的面具被拆穿,也理直氣壯地向遊客討錢!
這是誠實的司機~
除了買衣服、小飾物時遇到獅子開大口的價錢外,最常被當成「水魚(冤大頭)」的情況,相信離不開常常要乘坐的tuktuk(電動三輛車)。很多次上車前議好價錢,但下車又突然抬高幾十盧比;或是以前方封路為由,早一兩公里把你掉下;或是明明不會路,又裝出一副「沒問題,我懂路」的樣子,結果自己兜了個大彎,問了很多同行才去到目的地,當然又把這些白走了的路費強加你身上⋯⋯但每次遇到上述情況,那管三七廿一,我不是那些很好欺負的遊客,你理直氣壯,我比你更理直更氣壯!堅持只付上車前議好了的價錢,然後頭也不回地瀟灑走去,只要夠堅持,通常都解決到問題,可是有次⋯⋯
也是誠實的Tuktuk司機⋯⋯
在印度多待幾天,多問身邊的人,很容易知道tuktuk大約的公價,例如由Mother House去背包客勝地Sudder Street都只是10盧比(5 mins車程)。有次我和廣州姐姐從Sudder Street上tuktuk回Mother House, 平日司機為了要多賺一點,會沿途接載不同的乘客,誰料這次的路上,司機拒絕接載其他人,只載我倆!我們心裡有數,中伏了,所以手中一早握著兩個人該付的20盧比,打算一下車付了錢便逃走。

任誰都猜中了,司機特地下車把我們攔截,不讓我們離開,很生氣地連珠爆發我們聽不懂的印地語,只聽得懂「one hundred (100)」。「Whattttttt!!!」我倆異口同聲的反應,但還是堅持只付20。司機更加生氣,差點想打我,要不是路邊小店的老闆好奇探頭出來看看,我們應該被打了。老闆做我們的中間人及和事佬,幫忙翻譯印地語和美語。司機當然冤枉我們「包車」,所以應該付100而非20。老闆應該言之成理,所以勸我們付多80了事。但我們當然否認,事實上也沒有向司機提出包車的要求,是他一廂情願,以為我們是遊客就可以乘機把我們當成冤大頭。正正因為很多遊客都會就算罷休,付了錢想草草了事,也令到他們愈趨倡狂,專門向遊客下手,一想到這點,我們氣難下,決!不!讓!步!!!

俗語有云「寧得罪小人,莫得罪女人」,兩個女人潑婦起來可以很可怕,我用英文罵,不擅英文的廣州姐姐用最舒人暢快的粵語粗口罵,而司機也一直指著我們來罵,他的雙眼睜大得快要掉下來。在老闆的調解下,勸我們一人讓一步,最終付50算罷。不過事到如今,不是錢的問題,反正50還是100,都只是幾港元之差~現在是原則問題!堅不讓步!此時圍觀的印度人不知不覺間多達十多個⋯⋯

司機突然喊出「Call Police」,以為會嚇倒我們,但我們沒有錯,是司機欺騙遊客在先,所以比他天理直氣壯地說「ok, you go to call police. It is not our fault! It is you want to fake us. Police is over there. You are welcome to call there NOW!(好的,你有本事就去叫警察,現在不是我們做錯,而是你想騙我們這兩位遊客。警察在那邊,歡迎你隨時去叫他們來!)」
司機見嚇不到我們,以退為進,苦笑一聲,說「30, 30 is ok」。還是那一句,這是原則問題,我們只會付該付的20,沒多也沒少!

雙方對峙十多分鐘後,司機知道自己惹錯人,而我們不省油的燈,倒是原則正氣小jj,不讓奸人得逞。他反常地搖頭苦笑,然後竟然把那20盧比「還」給我們!那時我們有點嚇呆了,但不管什麼,只知道事情總算有個結果,趁結局突變前,馬上三十六計,握著那20盧比走為上計。

如果那刻司機真的去叫警察,雖然我倆都是受害者,但也可能難免要走一趟印度的警察局吧⋯⋯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3 則留言:

  1. 很有勇氣啊~我可能早早付錢了

    回覆刪除
  2. 千萬個不可付~要是你給了,他以為你好欺負,馬上改口要你再比多啲!

    回覆刪除
  3. 要street smart,尼种情况直接屌到距晕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