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資源不足,理想與現實間的空隙

很多我們認為應該的,在印度卻變成空談的奢侈理想,因為他們連最基本的需要也滿足不到時,何以騰空而起,跳到理想層面?人人都知道理想和現實之間總是存著空隙,但親身感受過,方體會到那個空隙到底有多大。

因為香港有不錯的醫療設備,我們有資源去談及和盡力實踐理想中最好的方法,例如我們眼中最基本的傳染病控制(Infection Control),是對不同病人前前後後用酒精/肥皂清潔雙手,也戴上手套和口罩保護自己,保護病人,防止交叉感染及傳染病的散播。



但在垂死之家,以上的皆成夢話,如果義工沒自備,就什麼都沒有,更遑論次次換手套,次次做好infection control?資源貧乏下,一對手套要用上一整天,沒看錯,是對不同病人也用同一對手套,用上一整天。好幾次忘了戴手套,我更是徒手接觸患有疥瘡(傳染性皮膚病)的婆婆,幫她們抓痕(疥瘡患者的皮膚會非常痕癢)⋯⋯要是同樣情況發生在香港,我們要穿上由頭包到腳的保護衣(Full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包括帽、口罩、眼罩、保護衣、手套),

但在資源不足的垂死之家,這些都是奢侈品。

正如一位來自西班牙的音樂治療師所言,她來之前希望以自己的專職,可以幫到仁愛之家的人。但當她見到這裡的人連最基本的治療和照顧都難以維計,處於理想層上高位的音樂治療根本用不上場。她可以做的,只是最簡單,也是最需要的人力和愛心的付出。

這裡提供到的,只是最簡單的資源。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