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の 味覺的刺激:香料的天堂

若說印度是香料王國,應該沒有人反對吧~
當中最為人熟悉的莫過於咖哩!有時候,看起來不像辣的,但一咬開,反而更加辣到噴火!
到底有多辣?旅生平日最高可吃到譚仔的中辣⋯⋯(哈哈!譚仔的辣度分類,成為了大家共通的尺子?)

不同國家的辣都有不同~
西川:麻辣,舌頭、口腔和嘴巴都會麻痺
日本:辣味以外,還有creamy的味道,對於旅生而言不辣
韓國:甜辣(不太喜歡這種甜辣)
泰國:酸辣(我很喜歡!)
印度:刺辣,未至於麻辣,但辣味很鮮明,所以如果吃得辣的,印度咖哩很棒!
右邊的餃子叫Momo,從外表看,怎樣都不像是辣,誰料此momo卻辣到噴火!
不過,正常的momo可以不辣,而且很好吃!!!
街邊買的咖哩飯,只是~HKD3-4!
右上角的咖哩豆是鷹咀豆,含豐富蛋白質!非常健康的食材,口感比馬玲薯鬆化一點,很好吃,也飽肚!
鷹咀豆的營養價值:http://www.vegtrends.com/vegetarian-ingredients/item/17-health-benefits-of-chickpeas.html 
另一種咖哩飯:Biryani,每一口盡是咖哩香味,就算只有炒飯,也很好吃!
Dosa:脆脆的煎餅,個人認為,不沾上旁邊水汪汪的咖哩會更好吃~
不過⋯⋯我不喜歡白色那堆⋯⋯白咖哩?
在Jaipur大街的一間印度餐廳,餐牌全印地語,幸好鄰座的印度大叔懂英文,幫我叫了個好吃的咖哩餐(下圖)
cheese cottage curry + naan:超級好吃的印度菜!!!第一次在南印吃過便愛上,今次問hostel老闆才知道它的名字,特別去餐廳點它!咖哩中有芝士,再沾上Naan(薄餅),味道很夾!
另一個很喜歡的印度菜:veg. mix(蔬菜混合)
別以為素食在印度是代表不辣,其實只是一堆辣的素蔬~
但很喜歡這種咖哩蔬菜的組合,因為咖哩吃太多會膩,但蔬菜會解一解這種膩的感覺
街上也見到很多香料,不過好像是用來點到額上的紅粉?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