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の 電話卡申請

初到Kolkata的時候,認識了兩位中國的朋友,她們都是印度通!所以我跟著她們四處逛逛,她們更幫我買到很化算的電話卡!出發前在網上見到很多人都說,在印度買電話卡不容易,因為既要護照,又要填申請表,更要得72hrs後才可開通,認真麻煩,而我去年在南印也因此而沒有買到。原來以上重重的電話卡申請是適用於門市和機場,但原來買電話卡不一定要到門市/機場,可以在街上的雜貨店買!

(忘記了拍照)這些雜貨店只有一個小小的店面,裡面掛滿很多不同的貨物,店員也坐在店裡,有人買檳榔時會即時製作。這種雜貨店怎樣看都不像有賣電話卡,但事實上卻真的有電話卡賣。
電話卡的通話和上網價錢(其實我沒有用心看過)
在雜貨店買電話卡是超級方便!不用出示任何文件,也不用填任何申請表,只需說出要那個牌子的電話卡,和需要多少的容量,付款便可~可要求店員幫你開通電話卡,他拆開電話卡後,用自己的手機按來按去,然後便完全了程序!那時我也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接過電話卡,等了一兩小時後,真的開通了!很神奇!也很方便!

有趣的是,印度人喜歡坐地起價!
明明友人買的時候只要Rs453,但過了幾小時後到我去買,店員抬高價錢去到Rs600!他們都抱以一試心態,希望可以賺到我更多錢。不過,我們這三個女人當然不容易被騙,你一言我一語地議價,最後店員不得不放棄,一面不爽和不值的樣子認輸,照Rs453賣給我。

在印度,不能輕易投降⋯⋯處處有生機~

至於買哪一款的電話卡呢~

印度幾間大電信公司,當中以這兩間最大:Airtel和Vodafone
可能因為印度的國土很大,不同電信公司在不同城市的接收能力有異!而我買的是Airtel,朋友習慣了用Vodafone,但個人認為Airtel比Vodafone好。

例如我們入了電影院,Airtel依然接收到訊息,但Vodafone完全收不到⋯⋯
不過如果去Varanasi的話,Airtel幾乎大部分時間都收不到,但去其他城市(Kolkata, Jaipur, Agra, New Delhi)都收得好好。

幸好早已下載了離線GPS map:Maps.me
這是個超好用的App,可以離線情況下都用到GPS找路,所以不怕在印度迷路~(下篇介紹此Apps)
好好用的Airtel
至於Rs453的電話卡夠不夠用?我去了三星期印度,只用在室外沒有Wifi的時候找地方,打過一兩次電話,最後不需要再充值,夠用的。如果真的用光了數據,也可以充值,不同城市都應該有這兩間公司的門市,請記得帶護照去門市辦理電話卡充值事宜。不過有時候,這些門市不易找到⋯⋯

另外,在印度買東西,總是令人疑惑著到底有什麼東西不是海鮮價?有種高處未算高,低處未算低的神奇,不同人、不同時間,買同一件貨都可以有不同的價錢。所以在這裡,你的議價能力決定貨物的最低價⋯⋯

但原來大部分貨品都標有價錢,只要留心一看就不怕被騙。
當知道原來價錢早已印在貨品上,每次拿起都直接看看多少錢。如果問的話,對方便知你可能是第一次去印度,因你不知行情而乘機索高一點的價錢。試過有次買支裝水,見到寫著Rs20便付Rs20,誰料店主跟我說是Rs30,然後我便向他指出「這裡寫著Rs20的,別騙我,我不是第一次來印度」,然後扮無事收回Rs20。

我發現,每次對他們說「別騙我,我不是第一次來印度」的時候,他們都自覺東窗事發而不敢亂來,價錢自動變成合理。如果真的是第一次去印度,也不用擔心,只要胸有成竹地裝著經驗老到,一樣可以騙過人。在印度,人人都是演技派高手,不想被騙,只有演得比他們更好~
留意貨品上有沒有寫上「Rs....」等字眼,Rs便是印度盧比的短寫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