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印度 Kolkata の 夜半敲門也不驚?就假!

一個女生去印度,還是訂間單人房好像比較安全?所以來之前在網上訂了頭三天的住宿,是「酒店」的單人房,卻是中伏的「酒店」。因著第一次自己去印度,加上在上海機場因沒回鄉證事宜折騰了十多小時,頭幾天在Kolkata都有點精神緊張和疲憊。

酒店的衛生情況一般,每晚都打死幾隻蟑螂,幸好旅生不怕昆蟲(好似係⋯⋯),只要不會飛的,都難逃我的拖鞋底~

比衛生更可怕的,是酒店的安全⋯⋯
一個人住,不是怕鬼,是怕人⋯⋯

房間裡有廁所,很方便。

由Park Street走去Mother House的路上也令人提心吊膽,路的兩旁睡滿了露宿者,有些是一家大小。作為路上唯一一個外籍女生,每次途經都被兩旁的人凝視著,實在叫人難以放鬆,唯有昂首闊步扮大佬,同時急急地逃離這段路。所以有行人路卻偏偏不用,反而走上馬路與車爭路,感覺上馬路沒行人路般充滿壓迫感。

最可怕是連續兩晚,房外有人敲門!
「天呀,誰人敲我門?!」

房裡只有我一人,甚至全酒店只有我一個外籍女生,心慌了,說什麼「平生不作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也是假的,那時害怕得很!馬上靜下來扮不在房中⋯⋯
基於安全問題,那管是天皇老子,老娘誓死不開門!
很寂靜的走廊,幸福我住在樓梯口,不用走到尾房⋯⋯
幸好印度酒店的房間裡面,除了鎖上門鎖,都有手動門栓,加強安全性!就算酒店的人有房間的後備匙,也開不到我的房門~這個雙重保障的設計不只見於Kolkata,及後在Agra及New Dehli的單人房也見到,只是住dormitory就有門無鎖 。
手動門栓,安全很多~
但比起單人房,我偏好住Dormitory,喜歡那種熱鬧的「人氣」,減輕夜欄人靜的可怕⋯⋯
說白了,在印度的晚上,人比鬼更可怕?

因為這樣,加上住一晚的價錢不便宜(HKD190/晚!!很貴呢!!),所以打從第一天開始,我就四處物識新住處。幸好Mother House有很多人可以問,我便問其中幾位日本人,他們都住在一間由日本人開的Guest House叫Santana Guest House,所以我第二日就上去看看。
右下pin是原本住在Park Street的酒店
但Mother House在圖中左上方最高那粒pin
新住處Santana Guest House正在Mother House右下的pin
因為八月是旅遊淡季,所以就算Walk in也有床位,有冷氣,八人房(其實只有3-4人)的價錢只是HKD40/晚,比酒店便宜5倍!!!所以想也不想,馬上訂下離開酒店後餘下五天的床位。更有緣的是,同是護士的日本姐姐竟然與我住同一間房!我在這裡也認識了幾位新朋友,很喜歡這種多人的熱鬧!

不過忘記了拍下Guest house裡的環境,不過算是不錯,每間房都有一個共用廁所。每日可以在Guest House買水,Rs10/1L。這裡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大家都很自律和誠實,每次用了Guest House裡的東西,或是拿了食用水,都誠實地寫下,不會走數,直到搬走那日才一次過結算。這就是日本人的自律和誠實風氣?

Santana Guest House另一個優勢就是近Mother House,如果由Part Street的酒店行去Mother House需要20mins,但由Santana走去只需3-5mins,而且只是斜對面方向,方便很多!樓下也有車直接來回垂死之家,又有人陪我一同出門和回家,安全多了!而樓下也有保安看守,有次我沒有零錢給的士司機,唯有叫他跟我上guest house,讓我找零錢,因為司機是陌生面孔,被保安叔叔截停!所以感覺上,住在這裡比酒店更安全!

不過Santana Guest House有門禁,10:30pm樓下大門會關上,雖然我大部分時間都不會夜歸,但有次差點過了門禁時間。
對面大廈地下顯示的紅色和黃色牌,就是Santana Guest House的廣告牌,而Guest House在3/F(好像是)
每次回家,可選擇行樓梯,也可以搭lift
如此舊式的lift也是第一次搭!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1 則留言:

  1. 真的真的~有次(我覺得是坐 reception嗰個)在房間電話突然響起,還以為有什麼問題,拿起聽筒那男人說是不是一個人很寂寞云云,嚇得我扔下電話後馬上用椅子頂着門,不久後便有人來敲門!還好過了一會便走了😩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