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台灣 の 別人在衝浪,我卻在被浪衝(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雖然不太會游泳,正確而言,我只會游泳池水,不會游海水。也許是小時候看過《大白鯊》,覺得深不見底的海水裡總是暗藏著鯊魚,每次凝望著海水,都有種莫名奇妙的恐懼。但怕海水卻不會阻止我玩水上活動,喜歡玩「乘風航」的跳海,喜歡玩香蕉船,也喜歡嘗試新事物。所以這日我們去了頭城衝浪!
長長的淺水區,帶著重重的衝浪板
火車站掛有這個牌子,看來頭城是衝浪的熱點。
坐在火車車廂的地上
說白的,我不太會游海水,未衝過浪,也有點怕海水,但卻好想試試!就如跳瀑布一樣,怕,但想試,都會有莫名其妙的勇氣去跨出這一步。也許旅生的膽子就是這樣訓練出來吧~
我的衝浪裝~低估了太陽的狠,穿了短褲⋯⋯
租了衝浪板,教練教我們這班初學者一些基本工,如何瞬間跳上衝浪板,跌倒時該向哪邊跳,如何保護自己不被板打中......光是在岸上練習已經覺得不容易,因為手長腳長的我,手腳都不協調,又不靈活= = Anyway,多講也難以明白,還是下海玩玩,去feel下感覺,才更容易領會。
塗上厚厚的防曬,否則曬足一日前後,整塊面一定會換皮般嚴重脫皮⋯⋯
沙灘的淺水區很長,應該都有五十米長吧,所以即使不太擅長游泳的我,也不怕會遇溺,而且衝浪板有繩子綁住我的後腿,就算跌了落水深不及地的地方也不怕下沉,可以拉著繩子把自己拉上水面。當然,不擅水性的我,一直都只停留在淺水區就好足夠。一開始教練還很用心指導我,但不知道是否我太苯,怎樣衝都衝不到,不是一下子跌了下水,就是被浪打落水,教練漸漸離我遠去= =我唯有自己玩,自己去感受一下。
比我還要高的衝浪板
淺水區的浪很多,衝浪板好重,前進三步,卻又被浪衝後退兩步,一直被浪拍打臉,鹹水衝入眼,頭髮也亂了,但又不可以鬆開手,要抓緊衝浪板,整個畫面很狼狽,也很攪笑。幾經辛苦,花了五分鐘以上才走到適合的地方,抓緊時機上了板,但不足五秒又跌落水...如是者,不停前前退退上上跌跌撞撞拍拍,累了,小休一會再戰!雖然99%都失敗,但我享受學習和嘗試的過程,盡力過,感受過,滿足已~有時候,無視結果,可以更享受當中,我覺得嘗試的過程比結果更重要,有幸成功便是錦上添花。唯一一次能夠站得上板,雖只是一兩秒的剎那,但已經興奮極了!哈哈,其實跌落水也挺好玩
向後望,等著大浪把我衝起
風平浪靜⋯⋯ 
終於有浪了!
衝完浪,便借了個排球,第一次現沙灘排球!!哈哈!自中學過後,再沒有接觸排球了,幸好還記得怎麼玩~中途也有好幾對台灣人加入,來個比賽,打得很快樂舒暢!

曬了一日,馬上曬焦了⋯⋯但我喜歡這種因為旅行而變黑的樣子(雖然也變醜了= =),但感覺上我多了感受當地活動的時光和機會。現在才是旅程的八分一,相信還可以更黑...
曬了一日,立即變黑!!
衝完浪,大家又累又餓,又走一趟羅東夜市!大家分頭行事,買上想吃的小食,再聚在一起互相分享。誰料在逛著逛著的同時,聽到廣東話,回頭一看,竟然遇上大學的老師!!!世界真細小,這趟台灣之旅都好幾次巧遇香港的朋友。而且整個旅程,在台灣、日本、印度,也遇到朋友,那種感覺很奇妙XDDD
看起來像是同學多於老師的Gigi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