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台灣 の 天上的銀河星星(南澳自然田 10-30 June, 2015)

比起又焗又熱又多蚊的客棧房間,大家都喜歡去河堤上,舖著睡袋,望著星空,吹著涼風地睡覺。在通往神秘沙灘的半途上,有個河堤,那裡沒有蚊子,只有小昆蟲和鳥的鳴聲,還有數不盡的星星。
Canon 700D + TAMRON 18-270mm F3.5-6.3 Di II VC PZD。
光圈3.5,快門1/30秒, ISO 3200,M mode,白平衡鎢絲燈, JPEG。

晚上,一伙子人帶著睡袋,夜訪大自然,整夜都睡在河堤上,聽聽鳥聲蛙聲,看看天上的繁星,吹著遠處的海風,爽!一躺下就被群星包圍的感覺是多麼的幸福,要是在香港,包圍我的只會是高樓大廈和五光十色的燈。

我開始攪不清,我是先愛上旅行?還是先愛上攝影?反正這都不重要,最重要是兩者都是我所享受的時光。

剛剛退伍的台灣男生亭宇(香蕉)也酷愛攝影,望著星空,架著相機,大家討論攝影的東西,原來有一門興趣的感覺是這麼的好,甚是享受與同道中人的分享和交流。亭宇還教我拍星的技術,要什麼快門,什麼光圈,什麼ISO...「卡擦!卡擦!卡擦!」看著一張又一張的作品呈現眼前,雖不是專業的水平,但平平凡凡的一張星空照已教我十分興奮!又多一個不得不愛拍攝的理由!
曾否,夜靜看星辰?
繁星甚多,客棧長工山豬還教我們觀星,原來那是北極星,那是天蠍座,那又是什麼什麼。如果花點耐性,下點眼力和專心,還會見到流星!我顧著拍攝,只看到一次流星爍過的尾巴,來不及許個願就消失,可惜?也許吧,一瞬間的東西總是最令人回味。而友人都看到五六次呢!只可惜今晚多雲,拍不到很清的照片,但來日方長,總有機會!

攝影達人亭宇還教我們光影拍攝!把相機架在三腳架,調好角度,連接好B快門,由亭宇調教好相機內容,大家各就各位,在30秒內拍出想要的光影。
準備飛上天上摘星的少女 - 恩心
使出霍格華茲的魔法 - 柏安
喜歡遊歷的旅生
試了近十次才成功的「南澳自然田」,寫中文字真的很難
英文字簡單多了
夜了(相片光度調高了不少),大家找個位置,打開厚厚的睡袋,準備睡覺。睡到半夜還會有點凍。 
一清早五六點就會被大陽曬醒
白日河堤的樣子
河堤旁的小河
大家坐著小貨車回客棧,準備回到工作中

相關的台灣篇(點擊前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