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捷克 Cesky Krumlov の 最美的中世紀小鎮

Cesky Krumlov(克魯娒洛夫)是歐洲最美的小鎮之一,既平安無損地渡過了第二次世界大戰,亦沒有受到工業革命的影響,所以至今仍保留著中世紀風貌的古城和文藝復興式的城堡 ,因此於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雙重遺產。

由於Cesky Krumlov有點難讀,所以大家乾脆稱它為CK小鎮,而CK小鎮字面上解為「河灣中的淺灘」,貼切地刻畫了小鎮的環境:U型的伏爾塔瓦河(Vltava River)把CK小鎮分成兩個部分,一邊是山丘上的城堡區,另一邊是被河套中央包圍的舊城區。
蜿蜒的Vltava River把CK小鎮分成兩個部分:右邊的城堡區,左方的舊城區

由布拉格前往CK小鎮需要乘坐3hrs的火車,看似很遙遠,但沿途風景美緻,讓人不知不覺間已經來到CK小鎮。海陸空交通工具之中,我最喜歡陸上交通,雖然最費時,但同時亦最容易消磨時間,因為窗外轉移的風景能減輕時間的煎熬,就如同樣10hrs的距離,坐火車/巴士會比飛機來得輕鬆。

大家可以在布拉格車站購買來回CK小鎮的火車票(526 捷幣),要注意原來這裡的火車票只有限定日期而沒有限定時間,當日可以在眾多班次中挑選合適的時間上車,到玩到累了夠了又挑一個合適的回程班次回到布拉格。很喜歡這種彈性,因為逗留多久可以因應當日的行程和心情而改變,不用因為火車票限定了班次而趕著回程。

記得問職員列印當日來回CK小鎮的火車班次時間表,建議最好再用手機拍照留底,因為那張紙多摺幾下,墨水就會一點一點地脫掉⋯⋯
布拉格車站(底層)購買前往CK小鎮的火車票
不同班次的時間表,列明了日期、火車編號、中轉站(如有)、車程、開車時間、到達時間
來回布拉格和CK小鎮的火車票(穿著西裝的是查票人員)
經過三小時的火車車程來到CK小鎮,天公造美,這日終於天晴!(而且及後的旅程都是天晴!)還以為一下車便是CK小鎮,一打開地圖才知道原來想去到CK小鎮還有~1km的距離,行~10-15mins落山,這也意味著回程要上山,所以要多預留一點時間才可回到火車站,免得落得目送火車尾的下場。
火車站和CK小鎮是有~1km的距離
藍色的站牌、藍色的火車、藍色的天空!空氣也特別清新! 
簡單的火車站
CK小鎮比較清幽,遊客明顯比布拉格少很多,這也是CK小鎮吸引我的地方。一路走下山,沿途的小屋就像《LaLaLand》女主角所居住的環境,除了矮房子就是大馬路。
跟著人群往下山的方向走,沿途都是矮房子和大馬路,滲透出舒適的味道
走到盡頭有個分岔位,此處已隱約見到CK小鎮,特別是彩繪塔!所以沿著下山的方向走便是
全鎮最高的建築物就是彩繪塔,在鎮裡每個角落都能輕易見到它
這條斜路也挺斜⋯⋯ 
畫得挺美的地圖
落完斜路,過橋就見到CK小鎮的入口!
CK小鎮的入口就在眼前!有種終於可以踏足夢想之地的興奮和期待!
有別於其他旅遊勝地,CK小鎮比較恬靜,沒有擠湧的遊客,也沒有大聲喧嘩的嘈吵,讓人一秒愛上這種寧靜美。由於CK小鎮不大,根本不需要地圖,也不需要設定路線,只需要帶著悠閒的心情隨心而行,不用趕景點,也不用趕時間,就算慢慢地逛也可以一日之內逛完整個小鎮。若是有意前來CK小鎮,花一整日就足夠,如果要住下來的話可能會有點悶,因為可以逛的地方其實不多,一日就足夠,隨非你想享受住小鎮的悠閒。
~11am到達CK小鎮,遊人不多,可以靜靜地逛
被中世紀建築包圍,猶如走進時光旅行
不高於四層的建築,少了一份都市的壓迫,多了一份小鎮的寧靜
走到街上,突然傳來一陣陣甜甜的香味,沿著香味飄來的方法尋找,原來這是東歐的傳統小食:Trdelnik(捲捲圈)。我很喜歡看麵包的製作過程(但就不會整麵包),小時候會伏在麵包店的廚窗前細看每個麵包的形成,所以這日見到 Trdelnik 的製作不禁勾起兒時的畫面。

首先司傅在鐵棍上捲上麵圍,放到炭火上,一邊轉動鐵棍,一邊炸著麵圍,最後灑上糖粉和核桃,讓 Trdelnik 充滿濃郁的肉桂味。除了原味,Trdelnik 還有很多口味選擇,就是讓司傅在內層塗上所選味道的糖醬,豐富了整個 Trdelnik 的口味!沿著一圈圈的紋路咬下去,酥脆的外層配上鬆軟的內層,難怪成為了著名的小食!
東歐傳統小食:Trdelnik 
新鮮出爐第一件事就是把它們放在砂糖上,讓熱騰騰的捲捲圈外層沾上砂糖
我是嗜甜的人,所以選了焦糖味,見到在捲捲圈內厚厚的焦糖足以期待萬分!
一邊咬著 Trdelnik,一邊慢逛CK小鎮。Vltava River將小鎮分成兩部分,在連接城堡區和舊城區的小橋上時有賣唱的人,就算身在彩繪塔之上仍能聽到賣唱人的音樂,為這個小鎮的寧靜上多添幾分藝術感。
連接城堡區和舊城區的小橋
一邊是城堡
一邊是舊城
河的兩邊盡是小房,每日都可以聽到洗刷心靈的潺潺流水聲,如果我住在這裡就好了
橋上賣唱的人,多帥!
笛聲滲透在空氣裡,多添一分畫意~
從橋面回望,發現彩繪塔就在城堡區
過了橋繼續行,悠哉地慢步,很久沒有如此清閒,讓人多想時間停留在此刻。走到市中心有遊客服務中心、市政廳、警察局,在廣場的中央還樹立著1716年建立的黑死病紀念柱。
旅行時刻,多想時間可以凝在此時
廣場中央樹立著黑死病紀念柱
小鎮裡滿有不同類型的小店、餐廳、Cafe,既然有充足的時間,何不逐間逛逛?!
這裡的畫面很歐洲 XDDD
原來這日是三八婦女節,想不到還有優惠~不過我不勝酒力,自己一人還是不喝為妙~
註:為何只有我一人?因為旅伴對CK小鎮沒興趣,但這是我夢寐以求想到之處,所以這日便一個人跑到這裡來
隨便一個東西都像藝術般美麗
發現捷克有很多這類賣珠寶的店
還有很多賣木偶的地方,這是可愛的小木偶
也有不少樣子不怕的女巫木偶,捷克人真重口味⋯⋯
被草包圍的屋子是什麼?
原來是蠟像館!但我對蠟像有點恐懼,可能是小學時去過山頂杜莎夫人蠟像館裡的「恐怖密室Chamber of Horrors」所遺留下來的陰影,自此覺得蠟像很可怕,再沒有想看的意欲⋯⋯
感到心寒可怕時,不望抬頭望望藍藍的天空,驅走心裡懼怕怯懦
因為 Manufaktura 而上網做了一點資料搜集,發現捷克還有另一間著名的 Handmade shop,同樣出售標榜天然的人造肥皂、護膚品⋯⋯就是Botanicus!不同於 Manufaktura,Botanicus 有海外分店而 Manufaktura 沒有。

不過我倒是比較喜歡Manufaktura,因為 Botanicus 裡的製成品太香了,對於太香的東西我倒是有點反感,不喜歡嗅覺被過分地刺激⋯⋯
Botanicus
有點像紅酒櫃
滿是Handmade product!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走到哪裡,也沒有目標想走到哪裡,見到想行的就行,想停的就停,我腳走的心,我心走我路,是多麼幸福的時刻,這也是我愛上獨遊的主因。

然後走著走著又不經意地走到鎮的盡頭,這裡更少人,但卻有不容錯過的畫面!就是在 Regional Museum旁的觀景台,這裡是眺望CK小鎮另一個最佳位置!
再走下去就是離開CK小鎮
Regional Museum 旁的觀景台!
請找出重點⋯⋯
到底這間屋發生了什麼事??還是屋主太愛草??
兜兜轉轉又回到中心,走到這裡不禁有種「小橋流水人家」的感覺
打字機!!!
言然CK小鎮的城堡也是遊人會去的地方,但行到有點累,加上前一日已走過布拉格的城堡,所以這日沒有特意安排時間去城堡走一趟,便在城堡外圍拍拍照。
河的另一邊就是城堡
城堡裡的橋,遠在樓下的我也聽到橋上人兒的對白⋯⋯
其實挺高的⋯⋯
光是在這個公園坐坐也很舒服寫意
這裡也歡迎大家以單車代步
可惜我體力一般,如果可以我也想以單車代步,走遍世界各地
多寫意的生活
某個轉角的小驚喜,想不到這裡設有簡單的小擺設供人拍照
由於彩繪塔和洞穴餐廳可另成一篇(下文),所以此篇只介紹CK小鎮的環境。回程我選擇了乘坐4:30pm的火車,大約 8pm前回到布拉格,因為翌日要坐早車回到德國柏林,所以這日還是別太晚回家。
從小鎮上山回到火車站,才發現剛才經過的一處有這間破舊到只剩下窗框的酒店⋯⋯
像不像《LaLaLand》裡女主角住的小鎮?
多舒服的環境,這是歐洲的吸引
回程預鬆時間慢慢行上火車站,多了閒情留言走過的路
還去了火車站附近的超市逛逛
CK小鎮以外的建築原來是這麼的沉悶⋯
見還有少少時間火車才到,為了不想在冷風中等待,我在火車站附近找了一間酒吧
幸好有熱朱,不過Cream比drinks多很多,很重回味,太 creamy了⋯⋯
是時候回布拉格~再見,我夢寐以求的CK小鎮
挺喜歡這個畫面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