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捷克 Cesky Krumlov の 彩繪塔

彩繪塔是CK最高的建築物,在CK小鎮大部分地方都可以輕易見到彩繪塔,可以說是彩繪塔就是CK小鎮的最重要地標。

其帶點卡通畫風的外牆充滿童話氣息,難怪中文譯名為彩繪塔,的確是以繪畫來裝飾外牆,而非像大部分的塔般用雕刻的方法。登上塔頂俯瞰CK,當時又是必做的打卡活動。
Ck小鎮最高的建築物:彩繪塔
由於何處都輕易見到彩繪塔,而且CK小鎮並不大,所以沒有特地找彩繪塔的確實位置,只要朝著塔的方向行就一定找到!

PS:彩繪塔和CK城堡其實位於同一地段,入口僅是彼此的附近
在連接城堡區和舊城區的橋上可見彩繪塔
這日開始轉晴
前往彩繪塔的其中一個入口
朝著彩繪塔的方向走,穿過一條短短的小橋來到一片空地,直行就是城堡的入口,左轉就是上彩繪塔的入口。
由這個角度可見,彩繪塔的外牆都是以繪畫方式裝飾,而非雕刻
小橋雖短,但還是屹立了幾座與宗教有關的雕像
穿這小橋後做來到這片空地,直走便是城堡入口,但如想上彩繪塔就要在橋口就左轉
小小的牌子指示彩繪塔的入口(和售票處)
登上圖左的樓梯上到一樓
Museum and Tower
一樓有三道門,當然不會是最右邊那膝高的小門!
最右邊的門通往Museum及售票處,這裡還有(付費)的Toilet
中間的門是售票後登塔的入口
先去買票,售票處在右邊的房子裡
門口上面掛著小小的牌子指示這裡是售票處
一入售票處就會見到CK城堡的模型
售票處,有清楚的價目表,一次登彩繪塔的門票是 50 捷幣
買完票又回到這裡,往中間的門入去
沒有人查票,但有此閂口,將票上的 Barcode 放入入閂機,嘟一聲後門就會打開,離開時也要嘟一嘟票上的 Barcode 才會開門。此 Barcode 只可以用一次,所以如果出了閂又想再登塔,只好再買票。
登彩繪塔的樓梯比較古舊,全是木製
木製的樓梯更有 feel 呢~
不過有時都挺斜,所以牆上有索繩可扶
登彩繪塔比布拉格城堡那 South Tower 容易多了!不消數分鐘就上到塔頂


樓梯的盡頭就是這樣!
不過沒有任何圍籬,所以在塔上別只顧著拍照而沒留意路面狀況,小心不慎跌入此樓梯的洞裡
同樣可以圍著塔頂360度俯瞰CK小鎮!
這是CK城堡
一河之隔,把城堡和舊城區分開
彼此有幾道小橋相連,站在塔頂的我也可清楚聽到橋上賣藝者的笛聲,清脆而輕快
這日雖不是大天晴,但沒有下雨,非常舒適
時而望望遠方
時而俯瞰小鎮的一屋一瓦
是種無價的享受~


雖然CK小鎮沒布拉格般好逛,CK很小,很快就逛完,但CK擁有一份布拉格沒有的清幽和寧靜,這裡的旅客明顯比布拉格少很多,所以是個很舒服的小鎮,不愧為歐洲最美中世紀小鎮之一!不枉此行!!!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