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旅行,是一堂永遠不會悶的課

小時候聽過「井底之蛙」的故事,覺得小青蛙很慘,活在那口小小的井中,卻以為自己見過世界的一切。有人認為變幻是可怕的,因為你不會猜到它會怎樣變,和變成怎樣。但有時候比起變化,更可怕的是不變,或者安於不變。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頗矛盾的人,既喜歡熱鬧,但同時是個慢熱而可以很靜的人;害怕突然其來的變化打亂原本的計劃,但同時又討厭一成不變的過份安逸。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是個怎樣的人。
但在旅行中,我慚慚地尋找到那個「我」,慚慚地把我的矛盾推開,漸漸地學會欣賞自己。 

因為旅行,開始學習攝影;
因為旅行,開始寫文章分享;
因為旅行,開始放膽嘗試。

原來當你有踏出第一步的決心和勇氣時,接下來的路不會擔心要怎樣走,因為路一直都在,會有種慢慢地被牽引著的感覺。而旅行教慬我隨遇而安,因為旅行中你總會遇到很多想像中和想像以外的變化,特別是一個人的旅程。曾經試過在曼谷迷路,電話無電,天快要黑,但問過很多司機都不知道我住哪(只有小旅館的名稱),遇到的泰國人都是溝通不到,當心慌到快要哭的時候,無意中在相機找到小旅館的電話,近十位友善的泰國人聚在一起,幫我打電話,幫我找電單車送我回去。自此吸收教訓,每次都一定把住的地方的地址抄好才出門。當變化要來,擋也擋不住,你可以選擇不停發狂和埋怨,你也可以選擇處之泰然。而我會選擇⋯⋯先發狂再冷靜處理,哈!人之常情吧,情緒總要有個宣洩的地方。

經一事長一智,這是旅程教慬我的一課。
旅行還教我世界歷史,教我風土人情,教我人生哲理。

長大了,要擔的擔子多了,漸漸討厭一式一樣而走馬看花的「鴨仔團」旅行模式,既不想趕景點,更不想「填鴨式」地把景點強塞腦中。到最後,你記得的只有與人無異的經典旅行照,和什麼什麼必買手信,但當中你又得到什麼?你又感受到多少當地的文化?唯有慢下來,仰首闊步地走,張開眼睛,準備嘴巴,最重要的是打開你的心,接受當下,活在當下。比起大街,我更喜歡走入小巷,走入沒什麼旅客的地方,想走出一條屬於我的旅行路,走出一個屬於我和這個地方的記憶。

喜歡上「旅行」這一課,不想畢業,只想一直上,一直學。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