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秘魯 の 人在利馬,行李在巴西!?

上回提到,航班瘋狂delay之下,最後在巴西Sao Paulo轉機去秘魯Lima只剩下30 mins,最後15 mins趕到登機口,感恩這航班又delay才趕得上。

不過人倒是趕到飛機去了Lima,但⋯⋯行李呢!?#$&^&(^%!
因為巴西去秘魯是南美的航空公司LATAM,不再是Ethiopian Airlines,所以在行李轉運上更需要時間,30 mins的結果就是人到行李未到。

領取行李處有LATAM櫃檯,過去辦一下「遺失行李」手續,填好表格,然後職員指行李最快會在下一班機送來(ie:8hrs後)。我見那時已凌晨12時,利馬機場區出名治安差,這晚我決定在機場過夜。
很多蓆地而睡的旅客~ I am not alone
把護照交上,職員會幫你填
行李延誤有賠償!

行李延誤,有hostel歸不得(本身訂了hostel的taxi service),職員沒有主動提賠償,我只是好奇一問,想不到真的可以賠!而且還賠USD 50!!!哈~這下子我還有賺呢,因為hostel住一晚都只是USD 16(單人房連浴室)~
賠償表格,最多賠 USD 50

小心選擇電話公司的Counter

既然有賠,雖然本身沒預算要買sim card,但這種情況下還是想買一張,好讓航空公司聯絡到我(或我聯絡他們問情況),於是去問一問⋯⋯不過就這樣,我就中了大伏!!!!

十萬個建議在行李領取處那小小的電話公司counter辦sim card,那裡的價錢好比去搶!而且不是買,而是,逐日計錢,USD 6/日,另付USD 10 開卡費。因為還要回機場還sim card,我11/6會再飛Cusco,所以租三日,共USD 28!!!很心痛,若不是航空公司有賠,機場又沒有Wifi(er...只有限時15mins的Free Wifi,比沒有Wifi好丁點⋯⋯),我也不會買,一直都沒有打算在南美買sim card。

更不值的是,這sim card很廢,上網要另收費!價錢只包括了free unlimited Facebook, Whatsapp, calls (domestic + national),中大伏也⋯⋯
好過去搶的sim card租借(在行李領取處附近)
事後知道,原來走出行李領取處,到Food Court那邊,有同一間電話公司,可以sim card(不用特地回機場還卡),一個月3Gb數據,約85 soles(~USD 28)!比我那個租的划算十萬倍!!!

最右邊紅色牌:Claro,秘魯最大型的電話公司,任何城市都能輕易找到分店
Anyway,每次去旅行都總是不停中伏,朋友笑言「唔中伏,旅生邊有咁多難忘既旅行經驗分享?!」哈,除了苦笑,還是苦笑⋯⋯感謝旅行不停挑戰和訓練我的EQ和應變能力~

不幸中的萬幸是,最貴重的東西都在小背包(相機、手機、充電器、錢)!否則又無行李又無錢,比死更難受,是餓死渴死冷死臭死⋯⋯另一個很重要的東西也隨身,就是牙膏牙刷,我可以不洗澡(反正冬天很乾爽),但不可以不刷牙!

小背包的作用是,當大背包不見了,裡面的東西仍足夠支撐你繼續生存下去~這個準則來收拾小背包就對啦,不過錢還是要分散放不同位置(下篇有提),否則如果連小背包都被偷就GG(Game over)⋯⋯

想不到來到利馬的第一個晚上,我就要睡機場,若不是別無他選,我也很想回hostel 好好休息,因為三十多個小時的長途機上,只是睡到四五小時,這一點是我當旅者最大缺點,不能隨意隨地就睡到,一定要躺下來才睡到 T.T

利馬的機場挺乾淨,晚上隨處到見到蓆地而睡的人,我找了一個比較少人經過而又很多人睡的走廊位,坐下瘋狂用電話(租得那麼貴,不多用用就很浪費呢~)XDDD 因為六月已進入南美的冬天,遺失了行李的我連睡袋也在大背包裡,地板很冷,身上衣物又單薄,睡不著⋯⋯
很多蓆地而睡的旅客~ I am not alone
最便宜的是麥當當~
又冷又睏地捱到8hrs後的早上,去LATAM的辦公室查詢行李最新情況,誰料職員竟然答我「不知道!」,叫我繼續等,就算我多問幾多次,仍未有確實的答覆,到底我的行李何時回到身邊(大哭)

無了期在機場等也不是辦法,有了電話可以日日打去追問情況,所以我還是先回hostel吧,行李到了就會送去hostel。

由機場去hostel又被騙

Hostel距離機場只是5-6km,那自稱official authorized的taxi driver開價 USD 16(這價錢可以去到15km的距離!),而我那時無力還價,竟然「咁順灘」做了被宰的小羔羊⋯⋯

沿途我也怕他亂載我去其他地方,於是一直開著offline GPS(大力推介maps.me這個app),全程就算很想睡都保持清醒,直至落車為止。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2|一個旅生遊南美|消失的行李】


《南美篇章》

 秘魯:



4 則留言:

  1. hi 我想問你係邊到換錢嫁?

    回覆刪除
  2. 2018年9月,機場food court附近間claro,話冇sim card買,要買就出去centr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美的資訊真的變得很快!所以去旅行前真的要小心細閱遊記發布的日期,謝謝你提醒大家!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