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7月21日 星期四

南美 の 畢業旅行-碰上世紀難求的便宜機票!

讀了四年大學,終於要畢業!當然要來一趟畢業旅行,致我即將逝去的長暑假(哭哭)
地點收窄至三個選擇,哪兒機票便宜就去那!(畢竟旅費有限)
  1. 伊朗:女生要包頭,夏天去會熱死⋯⋯
  2. 東歐:可以一次過遊歷多國,但當地消費不便宜
  3. 南美:天空之城、天空之鏡!當地消費低,但機票很貴!
看標題,就知道最後選擇了南美,也意味著旅生買到平機票呢!這就是⋯⋯
背著一大一小的背包,出發!
是次旅程以Lima為起點和終點,順時針圍一圈地遊歷了12個城市(秘魯-->玻利維亞-->智利-->秘魯)

埃塞俄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

很多人聽到「埃塞俄比亞」的名字,不禁起了幾分生畏,這可是「著名」的貧窮國家,甚至是貧窮的代名詞,盡入腦海的畫面都是一個個瘦到見骨的小朋友,和混亂的環境⋯⋯
這些先入為主的評價讓不少人覺得Ethiopian Airlines是不太靠譜的航空公司,列入「有得揀都未必會揀」的名單,但也許如此,Ethiopian Airlines特別多廉價的航班!

向來坐廉航的旅生,對飛機服務和設施的要求可說是近乎沒有,只要不太過分就行,安全抵達才是最主要的考慮!特意上網搜查一下Ethiopian Airlines的安全性,不在「十大危險航空公司」之列已經令我放心不少,驚喜的是挺多好評,原來這可是非洲數一數二的大型航空公司,服務還不錯的呢~

基於一次偶然的巧合,做畢業功課做到悶的時候查看機票(用Skyscanner)平衡枯燥心情,驚喜就是趁你未有心理準備之下跳出!竟然見到來回秘魯利馬的機票只需HKD 4,790!!!這個價錢還是了20還是30kg行李托運(另容2件hand carry),連稅包餐飲!!!不是吧,我眼花?!之前查過很多次,最低價都要八九千。不行,再Search再確認一下,Oh!真的是HKD4,790!!!無花無假,原來剛好碰上了Ethiopian Airlines的推廣期,來到最後一小時卻正好被旅生看到。

於是緊張的小心翼翼,抖著手,仔細按入連結,按著按著,不消半小時就買下了飛去利馬的機票,那刻的心情非常不踏實⋯⋯

我在發夢吧?
我竟然買了飛去南美的機票!
我的畢業旅行要去南美!?

因為實在難以置信機票竟可如斯便宜,特地多加 HKD 500升級至Full Flex(共HKD 5,290),就算Touch wood出什麼狀況都可以退回90%的費用,當買個保障,這樣子才安心一點,但還是很不真實。沒想到空想了一年的畢業旅行,就在那一刻的幸運和衝動下作了決定,而且還是發夢都想去的南美。完成付款那瞬間,我整個人恍著,不知道有沒有人明白旅生當刻的感覺,既是買到平機票的興奮,又是為未準備過的旅程而緊張。

別管他!對於一個旅程而言,買了機票,開了個頭,其他事情就會順著走。
這是船到橋頭自然直的道理吧~?

由買下機票到正式起飛之間,一直都擔心機票是假的(太杞人憂天吧?),還遇到一件小插曲⋯⋯

買了機票,一直都不太敢公開以南美為畢業旅行的決定,總是覺得若未成事便公布天下,這事大多失敗而回,或是諸多不順,因為以前試過太多次,不知道你又有沒有類似的經歷?只有最熟的朋友才知道此事,所以Facebook Page一直都沒有提過去南美的事。

果然,機票出了問題!!!

買完機票後一星期,突然收到email指「航班取消」!!!而且是回程中間那段轉機取消了,偏偏是中間那段,想另買都難以剛好砌入那個時間,所以要重新買過整個回程???天呀,買單程會很貴,那時仍未買保險,沒有任何賠償(哭哭)

幸好靜心觀察幾天,send email問問Booking Agent有什麼解決方法。多過數天得到回覆,可以免費轉航班,比原定的早一天回港,那是最好和唯一的方法,當然接受了這個安排。見過鬼就怕黑,馬上買了保險(我買的是英國保誠,前後多買一日,共37日,約HKD 600),也問清楚三個南美可能會遇見的問題的賠償手續,作好準備(心裡一直都不踏實⋯⋯)
  1. 航班取消
  2. 航班/行李延誤
  3. 財物被偷
離港那日,終於證實機票是真的!

也許南美實在太遙遠,位於地球的另一半,機票向來很貴,對於仍是學生的我而言(雖然已半隻腳踏入社會),不禁覺得南美是個遙不可及的地方,沒想到畢業旅行竟可去南美,這下子讓我夢想成真,也為畢業旅行畫下難忘的一幕。

那陣子Facebook大抵被今年畢業的朋友洗了版,每日見到陸續開始的畢業旅行,好生羨慕,甚是期待自己的旅程。雖然今次的畢業旅行沒有同學相伴(因為都夾不到時間),要獨遊而有點可惜,但絕不後悔選擇了南美作為第二次獨遊的地方(第一次是印度,想知更多可點擊這裡)。

背著大小背包,獨個兒來到機場,把大背包托運(重13.6 kg==),一身輕鬆地登機~
而地勤靚靚幫我安排把行李直接送到利馬,非常貼心(原本要在巴西取回再托運,因為轉另一航空公司)。
何時才可以執出一個少於10 kg的背包==
航班資料:

意想不到的高性價比:Ethiopian Airlines

Ethiopian Airlines由香港到非洲埃塞俄比亞首都Addis Ababa的航機,是被稱為「夢幻客機」的波音787,想不到會派出波音公司最新型號的客機!這下子讓我覺得Ethiopian Airlines的確比想像中好!
波音787
一排八個位,每個位都有小螢幕
對於個子比較高的旅生而言(172cm),廉航最辛苦的莫過於窄窄的空間,如果長途機要雙膝「頂住頂住」,一定很痛苦。但波音787的座位很寬闊,起碼當我坐下時,膝蓋前仍有一掌之寬,坐慣廉航的旅生頓時覺得很幸福~每個座位還有USB充電位電影選擇挺多挺新(亞洲、歐美、非洲⋯⋯),餐飲也ok,以HKD 4,790這個價錢而言,實在超值!!!


Ethiopian Airlines很多地方都不差,比廉航好多了!只是比較多Delay的問題⋯⋯

去程轉兩次機,原本共有7.5 hrs的等候時間,最後只剩下2.5 hrs,當中一程更只剩30mins⋯⋯
回往也轉兩次機,原本有11 hrs的等候時間,最後剩下9 hrs,比去程好少少⋯⋯
埃塞俄比亞首都Addis Ababa的機場,竟然有如此貼心的臥床!應該是非常好睡的機場!

Delay到只剩30mins轉機,我在巴西聖保羅機場狂奔數百米!

當你要趕下班飛機時,Delay是最可惡的事,因為你完全沒有能力控制,只可擔當被動角色。本身買機票時見到每程轉機都有起碼三四小時的空間(除了回程其中一段),心想一定無問題,足夠有餘地轉到機。誰料人事不如天算,由ADD去Sao Paulo那程機,直至上飛機一刻(地勤沒有提,買機票時也沒有寫),聽機長廣播才知道會中途在Lome(西非國家)多停一站,以作補給及上落客!令原本已經delay了1hr起飛的飛機,加上在Lome停一個多小時,飛機又飛得慢過預計,最後原定有4.5hrs的轉機時間只剩下30 mins。

當飛機愈接近Sao Paulo,看著螢幕上的時間一點點地過去,第一次完美體驗何謂「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心情==腎上腺素爆升,心中十萬個祈求飛機飛快一點。我特地換了位置,找個最接近出口的空座位坐下,打算著陸後一開門就拔腿狂奔!

下班由巴西Sao Paulo去秘魯Lima的飛機於7:30pm起飛,但我卻於7pm才落機!!!換句話說,我只有30 mins轉機!!!^@%&$#$#@!$#^

心想只有30mins,我連登機證都未有,哪有可能趕到下班機,地勤又怎會讓我上機?雖心有不妙,但未到最後一刻見到飛機飛走,我不甘於就此放棄,於是我由落機的Terminal 1,瘋狂向著遙遠的Terminal 3狂奔,一邊跑一邊忍不住暗罵Sao Paulo的機場為何這!麼!大!跑到氣喘停下來急步走,但又怕錯失航班,不得不繼續跑⋯⋯如是者,又跑又急步行,還要安檢又脫鞋除外套過X-ray,花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在最後15 mins抵達登機口 T.T

感恩航班又延誤,面前還有四五十人排隊登機,我到登機口問職員還可否上機,她很好地幫我即時出了登機證,就這樣,我總算趕到最後一程的飛機,總算可以去到利馬(哭哭)
最後15 mins趕到登機口,即時印出登機證,終於可以去利馬了(巧滾動T.T)
一不離二,二不離三,人衰行路打倒退⋯⋯
別以為不幸的事就此結束,其實好戲在後頭⋯⋯(下回分解)
南美之旅,一開首就「送」我如此多的「大禮」,有感接下來日子定必挑戰重重⋯⋯
無事既~無事既~應該⋯⋯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BTW,今次第一次用GoPro拍片,畫質雖然有點蒙,轉接也不夠專業,但喜歡每個新的嘗試

【Vlog:Ep.1|一個旅生遊南美|序】


【Vlog:Ep.2|一個旅生遊南美|消失的行李】

【Vlog:Ep.3|一個旅生遊南美|印加古城 Cusco】

【Vlog:Ep.4|一個旅生遊南美|馬丘比丘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