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秘魯 の 暗藏的旅費-被害妄想症?

上年旅生獨遊印度雖然也帶著憂慮出發,但今年獨遊南美的憂慮更大,因為印度人不會明搶只會買賣上騙錢,但南美人卻會打劫遊客!當朋友知道我決定一個人去南美時,都表示擔心,特別是幾位去過南美的朋友,從他們口中分享的「他人遇劫情況」:

有人在哥倫比亞被劫被偷六次!
不少人在秘魯被偷手機
也有人全副身家被偷
掛在頸上的單反幾乎被搶走
非正式統計,住hostel的backpackers有超過一半都在南美不見財物⋯⋯

這些實在讓我更為憂心重重⋯⋯

於是,他們向我分享自己保護財物的方法,因為今次我把100%旅費以現金帶上⋯⋯
超貼身腰包,就算夏天穿T-shirt也不覺眼(上年暑假在印度也用它來藏錢)
因為藏有大部分旅費,所以從不離身,洗澡時也帶入浴室,洗完澡又馬上扣回腰間
  1. 超貼身腰包
  2. 鞋底暗藏美金
  3. 衛生巾暗藏美金
  4. 胸圍裝假狗放美金
  5. 多縫幾個暗格在褲裡
  6. 大背包、小背包、人,分開放有錢
  7. 吃完香口膠/糖的盒/袋,也用來藏錢
  8. 信用卡放底褲:底褲在,卡在!底褲亡,卡亡!
旅生根據喜好,用了以上部分方案,基本上都藏得很好,有的藏得太好而忘記了:
有一次很疏忽地忘了把藏在褲暗格裡的錢拿出,就拿去洗衣店,結果當然不見了藏於那的 USD 300(大哭,真的哭了出來)。
特地在香港買了這種彈彈扣,把常用錢包扣在風褸拉鍊上,風褸從不離身,睡覺也穿上
鞋也特別穿了厚厚鞋底的行山鞋,把美金先放入防水袋,再放入鞋底,以防腳上濕氣加行路時的磨擦力會把美金弄破。

東藏西藏,又東防西防,整天都小心翼翼地保護旅費,快要患上被害妄想症⋯⋯
南美,這一點讓人精神緊張,特別是像我這個把全副身家以現金帶上的傻瓜,誰叫我只有南美不太通用的銀聯提款卡⋯⋯如果不把旅費都背上,到時提不到款,小弟就gg了⋯⋯

提款卡-注意事項

而提款卡方面,我在出發前數天才知道原來「銀聯」在南美有如廢卡,特別是智利沒有提到款的銀聯ATM(ATM印有銀聯標誌,但提不到款)。如果有意去南美者,建議出發前預時間到渣打銀行辦理「Cirrus」提款卡,這卡在南美的通行性比銀聯多很多!而我就沒時間辦理,唯有照帶銀聯提款卡和信用卡,在秘魯和玻利維亞仍有機會提到款。

註:提款卡記得記得記得出發前先到任何一部ATM開通海外提款功能,否則一秒變廢卡,我試過,我真的試過,而且還是兩次==

最近那次是今年三月去台中,只帶著NTD 200(ie:HKD 50)去到台灣才記起沒有開通海外提款功能,幸得旅伴借錢打救,否則返不返到香港也成問題⋯⋯

點擊Link可瀏覽那次遊記:台中 の 山系之旅-只帶著NTD 200飛去台中!?


信用卡-注意事項

我用恆生銀行的信用卡,事前沒有在港開通海外提款及簽帳功用,幸好信用卡是可以網上開通此功能!否則在不見錢之後,銀聯卡又提不到款,我真的會gg⋯⋯

信用卡比銀聯更有用,很多ATM都有Visa標誌,不過不是每一部都提到款,因為南美ATM很多都是接受4個數字的密碼,但香港信用卡的密碼是6個數字,所以要逐部試,試到有6個數字的ATM才提到款。

不過我並沒有使用提款功能,因為每一次只可以提到很小面額的現金,但每次提款都會收手續費,非常不划算!所以我都是以簽帳方法付款(如:超級市場、買手信⋯⋯),事後在e-banking查看,沒有收手續費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2|一個旅生遊南美|消失的行李】


《南美篇章》

 秘魯:



2 則留言:

  1. 請問你的提款卡是6位數密碼嗎? 我聯絡了智利 和玻利維亞 的一些銀行, 得到的回覆是他們的提款卡機是4位數密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當地的密碼是4位數,所以我未成功地提到款🙈到旅程後期都是用信用卡結帳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