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越南 の 芽莊 - 沙灘遇上排華叔叔!!(5-7/7/2014)

2014年7月5日(星期六)
在會安乘坐5pm的sleeping bus,向以陽光與海灘著名的芽莊出發!

不過越南的sleeping bus上落車的時間,總是與酒店check in/out的時間不協調= =

Sleeping Bus:通常黃昏上車,清晨到達下個城市
酒店:中午check in and out

結果我們總是晨早到達但又未有房,翌日卻又要中午退房但黃昏才上車......即使經歷了十多小時的車勞頓車程,到達下個城市,卻未能好好休息/0\以致身心愈俱疲憊,像個洩氣氣球。

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今早6am已到達芽莊,天才剛光,但顛簸的車途總令人不能安眠,夜夢中醒來亦不下十多次,很累很累~但到了酒店,還要等六小時才到check in時間= =唯有放下行李,到外吃個早餐再打算吧~

芽莊,一個享負盛名的海灘天堂,位於越南的中南部,終年氣候炎熱,沒有冬天,絕對是喜歡陽光﹑海灘﹑水上活動的人的天堂!不過這裡的商業氣息比較重,沙灘上置有很多收費的沙灘椅,讓遊客可以悠閒地躺在上面,享受日光浴~

「椰林樹影,水清沙幼,藍天白雲」正是對芽莊最貼切不過的形容
設有飲料銷售的水吧
收費的沙灘椅
芽莊的物價比較高,但可逛的地方不多,也許是因為這兒是以「陽光與海灘」為主題吧~
街道的兩旁除了食肆,就是酒吧,大大減低令人想在街上逛下去的意欲/0\芽莊,看似除了沙灘,再也沒有更值得一去的地方似的。
午餐:210,000 VND/兩人(~HKD 70/兩人)
最痛苦的是,小編對「陽光與海灘」的興趣不大/0\從小就對海水帶些恐懼,生怕會被無情的大浪捲走,或是被海中的大白鯊吃掉......而且海給我的感覺,總是變幻莫測,這一秒鐘可以風平浪靜,但下一秒可能瞬間波濤起伏,可怕,可怕,可怕也......如非有擅於泳術的人從旁照顧,小編是不敢下海暢泳;還是泳池的水最乖,最溫柔而和藹XD

下午終於check in了,當然要好好休息休息,再外出吧,這個旅程實在有點累~

芽莊的路不複雜,只是幾條大街相連而成,但走起上來卻覺得路長長,車又多。
很大隻雞脾!(心心眼),只是50,000VND/碟(~HKD 17),而且又滑又多汁XD
小編在酒店用手機儲存了芽莊的地圖(因為這裡沒有免費地圖供應T.T),再出發尋找芽莊大教堂!從地圖看來,教堂看似不遠,但走了十多分鐘仍不見其蹤。見到附近有另一個教堂,就入內看看,才醒覺原來今天是星期日,怪不得教堂都擠滿了人...和電單車 0.0
第一次見到如此密集的電單車,有點令小編傻了眼
小小的教堂,純白的外牆,給人一種恬靜和諧的平安感覺,小編其實很喜歡參觀教堂。
簡約的設計,給人更恬靜的感覺
見時間尚早,再向前走,一定可以找到芽莊大教堂的!!

再走了廿多分鐘,終於初見曙光,那眼前屹立小山坡之上的建築物,應該就是芽莊大教堂了!於是懷著愉快的心情拾級而上,走到大教堂的主建築。
屹立小山坡上的芽莊大教堂
有很多弟兄姊妹特意前來教堂崇拜,教堂內外都坐滿了人,悅耳的詩歌頌讚之聲,聲聲入耳。小編雖然不是天主教徒(但是基督徒),也靜靜地站在一旁,默默地「出席」這一場的禮拜崇拜,感受到這裡莊嚴而敬畏的氣氛。
教堂內外都坐滿了人
待人潮散去後,留下過百多張櫈,小妹妹也出一份力幫手收拾,令小編想起一句聖經:「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和純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4:12)
不要叫人小看你年輕!
芽莊大教堂建於1928-1933年間,其拱形的門窗,還有鐘樓,顯示出是哥德式的建築。帶點崇高的教堂,很難取得一個合適的拍攝角度,小編快要把自己擠到角落才拍攝得到。
方形的塔頂,令芽莊大教堂比其他哥德式的建築少了一份銳氣,也少了一份逼人的尖利
又或者可以學這位人兄,伏身拗腰,為求拍得一張合乎心意的相片。
好照片難求,為了拍攝,你可以去到幾盡?
人去樓空,教堂內只剩下一兩位教友誠心禱告。

「禱告,因為我渺少;禱告,因為我知道我需要......」<禱告>
禱告
不經不覺,日落西山,斜陽餘光柔柔地映照著教堂,在這裡俯瞰城市漸漸融入暮色,美也,樂也~
教堂的外側刻有一片片石碑,紀念去世的人
沿著斜坡離開教堂,見到聖母像旁竟然會有燒香的香爐,作為一個中國人,覺得這是兩種不同宗教的代表,卻在這並行不悖,奇觀也~
香爐與聖母像並列,難得一見的情形,還是越南人會以燒香來拜拜聖母?
教堂的開放時間
趁天未黑,還是回去吧~

小編又走錯路了,但每條街都很長,長到小編明知錯了都沒有意欲折返= = 唯有盼望可以靠著僅有的方向感和運氣,在下個路口可以轉回正路><
不過也錯有錯著,途經一個night market,入面有很多食肆和小商販,所以平安回去後,帶上旅伴到此覓食~
非常熱鬧的night market
蓮子
一堆不知名的東西
想不到這裡也有攪笑的「怪叫小雞」賣XDD
想不到呀言竟買下了那「怪叫小雞」,每每按下都會發出悽慘的叫聲,既攪笑又尷尬,街上的目光都頃刻間注視著我們......

2014年7月7日(星期二)
晚上才有sleeping bus搭,而芽莊可以用雙腳逛到的地方已逛過了~所以今日是沒有行程,又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小編發現在很多地方用膳後,都會奉上一杯黃色的茶,味道有點兒像淡淡的薏米水。
很多人會忠告不要喝東南亞地區的街邊凍飲,但小編連難民營內的凍水也喝過,肚子彷彿煉成了「鐵胃」,所以膽子大了,不怕一試街邊小飲XD
味道似薏米水的凍飲,淡淡的甜味
整個下午的時光都晃著,既然芽莊的海灘如此的美,就不如去沙灘坐坐。
海天一色!如果不是那麼的疲憊,小編都想浸浸海水~
坐著的時候,有位越南叔叔前來搭訕。
叔叔:Are you Chinese?
我們:Yes~
叔叔:Chinese are very bad!(帶點怒氣,加以用手掌在頸上界一刀的動作,裝作要殺人的樣子)
我們嚇了一跳,連忙補充:We are from Hong Kong, different from Chinese.
叔叔才放下仇敵的樣子:Oh~ Hong Kong people is very different from Chinese. They know how to fight for freedom and rights. They are better than Chinese.

我們對叔叔的敵意才帶點害怕,是因為一個月前,越南出現近年少見的嚴重排華事件,更有十多位華人因此被殺。而七一遊行的事,遠至在越南的這位叔叔都留意到,大讚香港人懂得不平則鳴,爭取應有的權利。

當然,叔叔搭訕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想自薦做我們的司機,載我們去占婆遺址(收費:十多美金兩個人)。但我們坐下了,就不想再移動^^"加上晚上又要乘車離開芽莊,所以以沒有錢為由,拒絕了叔叔。

坐久了,有點悶,小編便走落沙灘,脫下拖鞋,踢著浪花,聽著詩歌,慢慢地走。
清涼的海水,很舒服。但被曬了一整天的沙,熱得很~不過真的「水清沙幼」XD
 沙灘中的每段道路,編出你與我兩雙足印; 漫漫路無論多少崎嶇,都有基督緊握我手; 遇寂寞但也不孤單,明白你是共行。 」 <足印>
慢步海邊,耳筒中播著柔柔的詩歌,整個人都放鬆了~
每次小編感到低落的時候,都會聽詩歌,有種重投主內懷抱的平安。因為祂讓女兒知道,縱使多麼苦的日子,多大的困難,總有天上的啊爸父可以將這一切都挪開 =] 祂的恩賜每天夠我用。

"When you are feeling down, look up. The sky is big enough to hold all of your sadness."

「袮的恩典每天夠我用,縱有困難也不會逃避。 有你與一起,還懼怕甚麼,賜勇氣去改變自己。」 <袮的恩典夠我用>

再回到沙灘上,有一場小型的足球比賽。哈!正值世界杯的時候,足球熱更盛!愈來愈多途人都停下來觀賞賽事。在沙地上踢足球真的很難,球的去向更捉摸不定!每次當球員想傳球或射球前,先會把足球用腳「挑」起,再凌空伸足傳/射球,有點少林足球的影子XD
小朋友也想加入其中XD
黃昏了,我們去了一間Greek Restaurant,吃吃久違了的西方煎炸食物XD
小巷裡的一間Greek Restaurant

再在街上買杯即榨果汁,只是20,000VND/杯(~HKD 7),但超級甜,見到老闆下了幾匙的砂糖 0.0 所以每一口都是砂糖與果肉的混合味道。小編叫了一杯牛油果~

由於中午已退房了,我們偷偷混入了酒店頂層的Dormitory,在那兒休息一會XD
我們都是「非法入房」,所以每次聽到門外有聲,都會不其然地屏氣凝神 .\/." 幸好最後沒有被人發現XD
Dormitory外的街景
9pm便上車,往越南最後一站 - 胡志明(12 USD/人),出發!!!需要大約十小時的車程~
對旅程的不捨之情,亦開始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