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西藏 の 拉薩 - 離開是為了再回來(24-25/5/2014)

最後一天的旅程在拉薩渡過。
其實本來計劃了去納木錯(西藏三大聖湖之一)野餐,但考慮到一來一回需十小時,加上大家去完珠峰都累了,所以今日只待到拉薩~

我也很想去納木錯,不過時間不足,去納木錯最好是兩日一夜,因為那兒的日出極美XD我們都看過Kit去完納木錯所分享的日出相,猶如仙境0.0
所以今次沒去布達拉宮及納木錯的確是個遺憾,相信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重來西藏!!

#納木錯又是另一個很冷的地方,即使五月,都只有幾度,甚至零下的氣溫...所以記得做好禦寒的準備才去 =]

去完珠峰,大家都有少少感冒及咳嗽,所以我們不可以再吃辣了/0\便找了一間看似不辣的餐廳~
尋找比較輕口味的小籠包店~
我們滿心歡喜地期待的新鮮出爐江浙小籠包!一看!怎麼會是五個包子??也許是我們誤會了,此小「籠」包,不同彼小籠包~
小「籠」包
吃飽後,我們都去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寄回香港的郵費:RMB 1.6/張,我們共買了過百張郵票0.0 這未免太瘋狂了吧!
拉薩有幾間郵局,非常方便
貼郵票都貼到手軟~
因為西藏之行實在太捧了!很想跟身邊的人分享旅程的事和感受,加上天堂時光的明信片也實在太美,句子太有意思!所以我們買著買著,便買下了這麼多的明信片~明信片成為了我(最下方的那一疊)最大的開支之一~
第一次來布宮時因為(鼻)血灑布宮的事件,所以只轉了半圈~今天再來,要完成一圈!!
近距離拍攝布宮。但今天天空多雲,再沒有前幾天的藍天~
常見的藏民打扮:手持轉經筒,一邊行,一邊順時針地轉
接著,我們特地回到平措舊樓,在牆上寫下「到此一遊」的印記~希望下次再來的時候,還會見到我們曾經留下過的字 =] 即使可能會被抹去,但留在腦海中的回憶會是不滅的烙印 =]
White
Connie
我的大字~
大家都寫在伸手可及的地方,BrownBrown你 0.0 嬴哂XDD
再來一個組合式留言XD
然後,我們去天堂時光的cafe坐坐,看看那兒放著的書 =]來個休閒的半個下午~
<藏婚>
來到西藏,當然要試試當地特色的酒 - 拉薩啤酒和青稞酒!
拉薩啤酒沒特別的驚喜,但青稞酒卻好飲!其實是因為青稞酒沒有一般酒的苦味,卻帶上一點酸酸甜甜的味道,有些像酸梅湯。不像酒,讓我不自覺地喝了一杯又一杯~
本來不擅長喝酒的我(而且缺乏分解酒精的enzyme),已經是很易喝酒便面紅的人。喝了一罐後,果然很快便滿面通紅0.0 這也不錯,剛巧天氣有些涼意~飲酒暖身~

雖然全身皮膚開始發紅發熱(面比較明顯),但我還未醉~

大家都回青旅小睡休息,而我想珍惜在西藏餘下的時光,又突然很想自己一個人靜下來~
其實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怪人,會突然有一刻很想擁有一個人靜一靜的獨處時間;不是因為有不開心的事,亦不是要對某事的不滿而要發洩,只是簡單的想靜一靜。也許旅程的節奏有時太急促,令我有些迷失的感覺,便會很想靜下來,很想漫無目的地隨意隨心走走~這種奇怪的「想靜」衝動,在往後的旅程都不時出現~
但在獨處後,我又會重新得力!可以走更遠的路XDD
所以如果你是我的旅伴,請不要介意我有時候會有想自己一個隨意走走的時候,千萬不要以為是我對你生氣/不滿喲~

於是,我拿著單反,獨自再走入八廓街,隨意走入不同的小巷,發掘另一個看拉薩的角度
八廓街的住宅
來張黑白的
喇嘛
某個小巷
偶然望入小巷的屋內,見到藏民的日常
逛完,便與大家到大昭寺門前集合,與Kit共膳相聚~上了一間位於大昭寺附近的樓上素食餐廳「宗蓮藏素」,很好吃!!值得推介!!

飯後,Kit帶我們去逛地攤夜市!整條大街都佈滿了人群,有過百個地攤,由來自不同地方(如:廣州,蘇杭)的人擺攤~主要賣民族風的貨品,我雙眼馬上blingbling了!超愛民族風XD多到令人眼花撩亂,心猿意馬,多想通通都買下XD
我在這裡買下了一隻刻有藏文六字真言的手鐲,很喜歡~但可惜它在下個旅程(泰國)時已撒手人寰,斷了T.T很心痛...下次回西藏時,一定要尋找它!(哈!已經有很多要再回西藏的理由了XDD)
超愛這地攤夜市,及後去別的地方的夜市,都總覺得不及這個好>W<
翌日,只有我跟Connie一同回港,BrownBrown會繼續旅程飛去北京,而White...因為訂錯機票而再後一天才離開><
我們三人乘搭25/5早上的機,只是目的地不同~
在飛機上回望下面的西藏,第一次覺得飛機與陸地可以這麼的近(那時已去到不用戴安全帶的高度),還可以清楚見到雪山!
還可以清楚見到雪山!!
十日的西藏之行,創下了多個紀錄: 
1. 五日沒洗澡
2. >100小時的交通
3. 登上海拔5200的珠峰大本營
4. 寄出近30張明信片
5. 每天都會流鼻血...

//別了依然相信 以後有緣再聚//

無緣不聚,無緣不散 =]
而離別,是為了再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