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中國 雲南 の 我的古城時光

我對麗江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古城,而我從小就對少數民族的東西感興趣,所以作為最多少數民族的雲南自然早已成為心目中必去之地!這大概是我最早期的旅行夢,就是去雲南!

喜愛民族風這回事這不限於中國的,還有包括世界各地的傳統民族,因為不同民族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和風俗,也背上各自的歷史和包袱,這是他們引人入勝的地方。
打開心窗,持開放態度探索不同民族的故事


來到麗江,為了配合古色古香的氣氛,住宿都改為叫「客棧」,多古代的叫法,人家問你住哪裡,我答「XX客棧」,多有穿越古代的感覺XDDD 看太多穿越戲,想多了吧~
這是我在束河古鎮住的「背包十年」
就連大街都是仿古的建築,怪不得這裡滿是穿上中國傳統婚服的新人,隨處都是貨真價實的佈景板,每條大街小巷都不難見到婚攝的團隊,挺有趣的畫面。

還有趁麗江的最後一天去了吃火鍋,好像是很出名的火鍋店
入夜後都是長長的人龍
幸好有大叔相伴,才可以去吃火鍋,否則一個人不划算⋯⋯
很古代的 feel ~
原來還有人在使用擔挑~
很想穿上古裝XDD


如果老去,身邊還有個可以談笑風生的朋友,這是一種福氣
麗江的狗都超大隻!
老子抽的不是煙,是青春~
環境很好的餐廳
很清澈的水
早上的氣氛很舒服
河邊種了很多花
還有懶洋洋的小狗
早上人不多,走到路上很舒服
賣早餐的小販
小販~
雲南過橋米線!但我一次都沒有吃過(哭哭)
供遊客坐的觀光馬車
隨處都是婚攝團隊
像不像拍劇??
手工小作
小手作~
又是婚攝
帥哥:對面發呆!?
此三文魚不同彼三文魚
高原的吸引:雪山長伴左右~


很有特色的 Starbucks
麗江古城
人人都說麗江是個豔遇之都 0.0
許下願望,會否遇上白馬王子??
喜歡早一點出門,人少一點
看不懂的古文~


麗江古城明顯多人
藥包!?
不知放了多久的食物⋯⋯
很多手信店
嘉華鮮花餅,超多分店,有不同鮮花的味道,真的用花瓣入料,真的不錯!
我最喜歡吃玫瑰花味,現烤的比包裝好的好吃!
小巷子總是比較讓人驚喜
相約客棧
很多店的二樓猶如個唱
超好天!
鳥語花香~
好身手
掛上願望,夢想成真


大叔說,他有位朋友在這類的願望卡上寫了「願這裡的人的願望落空」
這是怨氣多重的「願望」⋯⋯
很多心心,看來比較多人求愛情
麗江古城的水車
雪山
270mm的作用 XDD

-----------------------------------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