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西藏 の 序 - 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西藏,一個神秘的國度
有著振攝人心的海拔﹑獨特的藏傳佛教﹑引人入勝的民族風情
而世界第三極 - 珠穆朗瑪峰,亦屹立於西藏
吸引著無數的登峰者挑戰
...西藏...的魅力何在? 


藏人有種出世的脫俗感,彷彿與世隔絕,活在自己的桃花源中。
他們看淡世死,亦看淡今生,
認為肉體會隨著年華而消滅﹑逝去
今生只是輪迴中短暫的一段,看重靈魂的解脫,非肉身的享受。
這種對生命的灑脫,吸引著我,亦對西藏撒下微妙的喜愛

而我,最喜歡去一些特別的地方
比起熱門旅遊勝地(如日本﹑韓國),我更想去一些別人少去的地方
西藏,一個讓人生懼的名字
當我說我會去西藏時,「高原反應」﹑「藏獨」﹑「危險」...是聽得最多的反應
當然,還有不少對西藏讚嘆及對我們旅程的羨慕之聲
「最危險的地方,就最安全」?所以怎可以不去西藏親身驗證!

「我想去西藏!我要去西藏!我去西藏啦!」

「願望,是希望某事發生;信念,是相信它會發生;勇氣,去讓它發生。」

機緣巧合下,經過多次組合重組,
最後終於組成了一行四人的「西藏敢死隊」!
大家都是來自香港中文大學聯合書院的二年級生 =](來自三個學系)
這四個人中,其實每個人都有最少一個不認識的人,但最後卻走在一起
這組合的來源,也是源於一個「緣」字,很切合是次的西藏之行~


戰友簡介(左起):Agnes(小編),BrownBrown,White,Connie

我們計劃了大概的行程,安排了來回程的交通和當地住宿,

並於2014年5月16日出發!開始為期十天的西藏之旅!

這十天,我們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只知道,一定會是難忘的體驗!

在拉薩,藍藍的天空高掛我的(旅行)夢~
每天都是大好天氣及大好心情!

在珠峰的晚上,第一次覺得與死亡這麼的貼近...
也覺得與天空﹑繁星這麼的貼近
這十天裡的行程


現在,就開始西藏的十天旅程回憶錄吧!!

西藏,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西藏的Blogs:
Instagram: 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