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5月1日 星期日

印度 New Delhi の 紅堡,花了250 Rs只為了坐草地!

去完Lotus Temple,Hugh帶我去紅堡,在Agra因為生病了而去不到阿格拉堡,來到德里真的很想去紅堡作為補償。不過Hugh下午要上印地語課,所以他把我帶到紅堡就要離開了。
紅堡(Red Fort)
前往紅堡的方法:
德里地鐵的方便程度,真的為她大大加分!

在任何地鐵站上車,乘至Lal Qila(ie: Red Fort)站便可。
紅堡位於舊德里,德里的狀況與Jaipur差不多,被分為「新」和「舊」區,景點也是集中於舊區
紅堡位於舊德里的南緣,是著名莫臥兒帝國的早期代表建築之一(其他包括泰姬陵、阿格拉堡⋯⋯)。與泰姬陵一樣,紅堡也是由沙賈汗王(Shah Jahan)建成(於1648年),看來沙賈汗是個建築狂,他旗下的建築都成了現在著名的景點!總算是這個暴君在死前為印度做了「好事」,好讓後人靠著這些聞名建築贏得旅遊業的收入。

紅堡門票:250 Rs
雖然八月是印度雨季,但自從離開了Varanasi,每一天都是大晴天!
買了門票,由Lahore Gate入紅堡,要穿過Chatta Chowk市集,忍不住買了印度手鐲!正當我滿心歡喜地戴上新買的手鐲時,聽到有人從後叫我的名字,回頭一看,原來是當日在(Agra)Fatephur Sikri回程拼車的兩位北京姑娘!哈!我和她們真的很有緣,自Agra一別後,不旦在Jaipur巧遇,來到Delhi又再見到她們!美中不足的是,每次偶遇都只差一點點,她們離開,我才去到,所以未能同遊,只能合照留念,交換了微訊=〕
拉合爾門(Lahore Gate)入口
由紅砂岩建成,所以整座都是紅色,因而稱為「紅堡」
Chatta Chowk(市集)
想不到在Fatephur Sikri相識的朋友,不單在Jaipur街上偶遇,現在來到Delhi再一次偶遇,太有緣了吧!
告別了兩位朋友,我繼續向入走。印度的建築實在美得讓人眼睛很疲累,可能因為這,我的眼睛也腫了(說笑呢~應該是因為細菌感染)
穿過Chatta Chowk就是戰爭紀念館,但未能入內參觀。
因為當地人的門票比外國人便宜十倍(只需25 Rs),所以遊客當中也有不少是本地人
Diwan-I-Am(公眾大廳)
Diwan-I-Am(公眾大廳)
四處都有保安
Diwan-I-Khas(私人大廳)
Diwan-I-Khas(私人大廳)
偷懶玩手機的保安XDDD
左邊:Shahi Burj(國王的私人辦公地方)
一大群鳥,不定時在頭上飛過
左邊:Moti Masjid(明珠清真寺)
由於仍有少許不舒服,還是別勉強自己硬要逛光紅堡裡的每個景點。見到御花園的草地,滿有林蔭大樹,剛巧又帶了還未寫完的自製明信片,乾脆在草地上找個位置坐下慢慢寫。

雖然那時身上只剩下不多於港幣二百元,但仍花了錢來了紅堡,最後大部分時間花在紅堡的草地上寫明信片,感覺挺有趣,不過也值得!在印度,特別是大城市,找到一片草地實在不容易~而且可以在這麼舒服的樹蔭下休息,也值得~

因為我一個人靜靜地寫呀寫,吸引了幾位好奇的印度大叔來當我是展品般看,想看看我寫什麼,但又看不懂複雜的中文,便忍不住問我。就這樣,我很幾位印度大叔閒聊了一會兒=]他們讚我的相拍得不錯,很開心!
這是我的自製明信片,由拍攝到印刷,一手包辦!不枉我萬水千山也要把電腦和portable printer帶來印度!
除了我,還有很多印度人坐著乘涼~
這片草地上還有很多可愛的小松鼠!!!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我在印度21天的生活: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mgBUw8vIdk

旅行時間:2015年8月18日-9月6日

Varanasi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