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德國 Rothenburg の 童話小鎮

我對歐洲的印象除了滿滿的教堂,還有海量的童話小鎮。雖然我不是活在童話世界裡的公主,也沒有對王子公主的故事存有美好的幻想,但還是想見識一下何謂童話,直教眾生少女迷倒當中。

如果要在童話裡找個角色定位,我不會是公主,也沒有當公主的材料和乖巧。若要終生聽從王命,行為舉此受盡監視、控制、教育,連戀愛婚姻都難逃政治因素,再多的榮華富貴、豐衣足食都只是籠裡的餌。

所以我不曾羨慕迪士尼裡的公主,也沒有FF過會遇上王子打救自己,為什麼英雄角色要由王子來充當?所以我最欣賞的是比王子更 man 的花木蘭(hey~花木蘭都不是公主),喜歡她那正氣凛然的英姿和為父從軍的勇氣!

也許現實中的我注定沒有當個安分公主的命,只能做個女生外表漢子心的花木蘭。
羅騰堡最典型的畫風!

言歸正傳,由於羅騰堡比較順路,由慕尼黑火車站出發(乘坐0935am班次),大約三小時火車車程(中轉兩個站)便到。你可以當日早一點去火車站買即日車票,而我們前一日反正途經火車站便預先買票,選對日子和時間便可。
慕尼黑火車站售票機,有英文可選。
記得不要忘記列印出發日的火車時間表(免費)!
出發日早一點來到火車站,留意乘坐的班次在哪個月台,不過這裡有個小小的注意事項:月台廣播只有德文,要不是友人LY懂德文,我們也不知道臨時改變了月台號碼(但那時的螢幕上仍是顯示本來的月台編號),差點上錯車⋯⋯若不懼德語,可以每次上車前多問幾位同路人/月台職員,向他們出示車票以作確認目的地,雖然有點麻煩也需要點面皮,但就可以確保自己沒有上錯車去錯地方。
開車前十五分鐘臨時改變了月台號碼⋯⋯
除了留意月台號碼有沒變更,還要留意哪個車卡才可把你送到想去的目的地,因為不同車卡會在某些車站分裂出來,開往不同的目的地⋯⋯
欣賞著沿途的風景,又寫寫明信片,三小時的車程很快便過去。一落火車跟著人群走就沒錯,大家的目的地很明確~

來了數天德國,終於見到郵局,馬上入去買郵票,每次旅行都一定會寄明信片!
郵票自動販賣機,但我們不會用,還是入去counter買
寄回香港的郵票:0.9 Euro/張(~HKD 8.3),一口氣買了25張
由火車站走入童話小鎮有一小段路程,沿途畫風充滿童話氣息,此時此刻有點像走入了一本童話書裡。而這些屋子裡真的有當地人還在住,每日要承受成千上萬遊客經過時的嘈音打擾,其實挺慘⋯⋯

而這日不是週末,人潮比較淡,為小鎮回復多一點的清幽。
這都是當地人住的房子
街上的人不多,很舒服
人愈大,愈不喜歡多人的地方⋯⋯
活像走入童話書裡的插圖
歐洲人喜歡室外的茶座,亞洲人卻喜歡躲在室內
而我?如果天氣舒適(不曬不熱),我會選室外茶座,看看街上的人景互動,樂此不疲~
很難得如此旅遊勝地但人不多
有時走在路上,除了抬頭觀看身邊的景物,也不忘細心留意腳下走過的路。

你會發現地上久不久出現一個埋在地面的小銅碑,原來這是 Stolpersteine(絆倒腳的碑),用來紀念當年在此處被捉走的猶太人,碑上簡單地刻上那猶太人的名字,出生及離世的年份,還有他們被捉去後的結果(死亡?驅逐?流放?⋯⋯)
Stolpersteine(絆倒腳的碑),也有個 apps 可以顯示出各個 Stolpersteine所在位置


看著可愛的羅騰堡小模型,多想買一個回家,但是⋯⋯若放在背包裡,未返到香港就已粉身碎骨
來到 Rothenburg 已正午時分,我們在大街上隨意走入一間餐廳,點了四道菜色,共 54 Euro,四人平均只是~13 Euro,消費比想像中便宜,而且味道都比想像中好。
挺豐富的食物,旅伴的好處就是可以每人點一道菜色,然後 happy share XDDD
出發前爬文見到不少 Bloggers 都有提到 Rothenburg 甜品,像一球大大的泡芙,外表看起來很好吃似的,但為免中伏,我們還是買了兩個試試。

幸好只買了兩個,原來不好吃,非常乾,而且沒什麼味道⋯⋯
還以為會像泡芙般一咬開就溢出流心巧克力漿,但原來是 chocolate coating 而已,所以球的內部地方是沒有巧克力,也沒有糖霜,又乾又硬⋯⋯
Rothenburg 四處可見這個甜品,外表看起來很好吃似的
被它美麗的糖霜外表欺騙了⋯⋯


途經一間瑞士軍刀店,比香港的便宜一些,而且超多款式可選!就算不買,也值得入內參觀一下,猶如一間小小的軍刀博物館!
瑞士軍刀
到底有什麼人會用得上這把比手掌還是長的軍刀??
一隻手是沒可能拿的穩,用起來都非常不方便⋯⋯
猶如小小的兵器博物館

這裡還有展示出不同年代的武士劍,超型!
還有不同的介指
最喜歡簡簡單單的花紋
errr......這是濫竽充數的騙子嗎⋯⋯
這令我想起 Mr. Bean 的其中一個畫面⋯⋯
然後漫無目的地繼續走,來到很經典的場地!原來是CS(射擊遊戲)裡的其中一幕!
這裡算是最多人打卡的位置
好奇之下也爬上圍牆
是個不錯的拍照地方
漫漫走我路的畫風
人像的景深
友人從心的笑容
一如以往,只要扣得上鎖的地方都會莫名其妙的出現所謂的「愛情鎖」,到底現代人對愛情有多麼的憂慮,總是想盡辦法把愛情「鎖」起來??


就算沒有什麼必去的打卡景點,光是在 Rothenburg 裡亂逛一通也很舒服(前提是不多人的時候),特別放空,也特別放鬆。

我覺得人生要經歷過以下四種旅行,才不枉此生:

  1. 屬於自己的獨遊
  2. 屬於一家人的旅行
  3. 屬於你和愛侶的甜蜜旅程
  4. 屬於朋友間的友誼考驗之旅

而我,也在努力地完成這些 checklist。

遊走在 Rothenburg,最開心不是見到什麼什麼打卡之處,而是一邊漫步,一邊分享當刻心情。我們還一時興起高歌幾曲,無視旁人眼光(其實沒什麼旁人),活在當下。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Only ~ You ~~~ 能陪我取西經~~~」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其中一種快樂,就是找到一個能夠接到你所唱之歌詞的朋友。
很有戲的樹⋯⋯枝
很適合自拍的背景
走著走著,來到一個花園,這裡可以回望小鎮風光。
很舒適的花園
大家馬上高舉相機,因為⋯⋯
這裡可以拍下小鎮風光!
以此為背景真的很美 =]
自拍~ 
在歐洲最舒服的活動就是漫步~


開始日落,我們還是趕上火車返回慕尼黑⋯⋯
很美麗的晚霞,異地的夕陽好像特別美,是「隔離飯香」的道理嗎?
第一次坐上雙層火車!


三小時的火車車程後,回到慕尼黑已經 9:30pm,幸好火車站的餐廳還未關門,我們走入了一間意大利餐廳,非常不錯!!價廉物美,意大利人果然是天生的廚子,天呀,我愛上了 Risotto(流水水mode on)
價錢合理
質素不錯!很想去為了意大利的美食而去一趟意大利!





旅行小短片-醉德



捷克篇:

德國篇:

-----------------------------------
Instagram:atravellress
Blog首頁:http://agnesiupw.blogspot.hk/

旅行時間:2017年3月5-19日(14日)
旅行地點:德國、捷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