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泰國 の曼谷 - 消失的記憶!? (29/6/2014)

經歷了~8hrs的通宵巴,我們翌日 ~530am 到達曼谷,很早呢 0.0 
而小編,還是一如以往,如果不是平臥,都會一整晚都睡不著 T.T 很睏 *_*

我們在Mae Sot時已經訂了曼谷的住宿,會住在位於Silam的ZhongDee Hostel(~HKD 91/晚)。

一下車,就被一群的士司機圍著我們,有些可怕 0.0 他們見我們是遊客,一開始都索價極高(~ 200 Baht/人)。經過一輪的討價還價,最終以120 Baht/人成交~
不過我們還是做了「水魚」,過了一條高速公路,不久(~ 5-10 mins)便到達目的地。我們見到上一位客人的跳標紀錄,車駛了近半小時都只收了 ~100 Baht/車!!!太過分了!我們足足付上了600 Baht/車,司機還是扮識路,兜轉之下才找到,坐曼谷的士真的要開天殺價 .\/."

時間還是很早,幸好老闆娘被門鈴吵醒了都不介意,還讓我們提早Check in,人真好!

終於到了今晚要住的ZhongDee Hostel!雖然有些偏僻,但裝修不錯XD
ZhongDee Hostel就要位於這條小巷之中,難怪連的士司機也差點兒找不到
一入到去,大家都被這裡的裝修吸引著,暗淡的燈光,配以古舊的木製家具,還有牆上的藝術裝飾,令到整個氣氛很和諧。難怪這裡的網上評價那麼高XD
帶有復古味道的牆上裝飾
客廳還有很多旅遊的書籍,讓大家坐在沙發上,喝著咖啡,細嚼書本,簡直是一種享受~
這裡樓高四層,只有6-8人的大房,地下是客廳,二樓是Mix Dorm,三樓是Girls Dorm,而四樓是天台。




我們放好行李,作簡單的梳洗,休息一會後,便出外吃早餐。
梳洗後,精精神神的來一張大合照!
還有,為什麼要擺這個回眸的pose??XD
在Hostel轉出去便有個市集,曼谷的天氣比Mae Sot的熱,我們走了不久便已汗流滿面。最後在一個小店坐下來吃早餐,這裡的物價當然也比Mae Sot的高~
嗚呀~Mae Sot的低物價都把我們「寵壞」了,這裡很貴呀T^T
市集裡掛著很多小旗
吃飽了,我們都漫無目的地走著,突然有人建議不如乘搭曼谷的BTS(類似地鐵的交通工具)。所以我們入了車站,看看當地人是怎樣買票,我們又學著來買票。
售票機,只接受硬幣
沒有硬幣的,可以到櫃檯買票
同一個目的地,不同顏色的車票~
在香港,自從有了八達通,我也快忘記車票的樣子
上月台~曼谷地BTS是天橋上,而香港大部分的地鐵都在地底
月台
我們去了曼谷市中心的Siam,是購物的中心點,有多個大型購物中心,名店林羅滿目。由於大家都有不同的目標,所以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分頭行事~再相約集合的時間。

小編不喜歡逛名店,覺得有種無形的壓迫感,渾身不自在的,還是平民Market最好逛XD
所以我們四位女生便去了Big C SupermarketXD

小編兩年前來過Siam,當年靠著地圖,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Big C。如今再回來,想不到這裡跟兩年前一樣,還是這麼多名店和內地人~路也沒有改變,我便憑著腦海中的記憶,順利找到Big C。
自己找過的路,才會認到路。
所以小編有時候不喜歡一大群人活動,是因為我很容易會依賴了大家,結果自己就認不到路/0\(這正是我今天迷路的主因T.T)

最近是世界杯的盛事,所以路上都見到不少與足球有關的東西。
巨型足球
還有足球帽
直視會覺得有些可怕的藝術品
曼谷還是這麼的多車,而且有很多 # 不同顏色的的士
# 泰國的士的顏色代表由不同車行公司管理,沒有太多特殊的意思~

# 泰國的士有趣小知識:

1. 司機可以拒載 :
因為泰國的交通太繁忙了,經常會塞車,有時司機會以塞車為拒載的藉口~聽聞還有其他千奇百趣的理由,eg:老婆有了,要接外母回家,沒有油...

2. 不跳標:
這很明顯代表了要敲竹槓!不過原來這不跳標的行為是一視同仁的,無論是對遊客,還是本地人,司機都不愛用跳標器。但其實在泰國,司機不用跳標器是違法的 0.0 

3. 很多的士司機都不太會認路,或者不會看地圖,或不會憑著地址找地方:
因為他們都是認地標,而非認路名,所以如果你要去遊客熱點,可直接告訴他,你要去eg: Central World。如果你只是有地址,司機可能會因為找不到路而繞大圈,未必是想令的士跳標跳多些~因為每次跳標都只是一兩銖,那要繞多少的路才賺到一餐飯?倒不如快快載你到目的地,再等下位乘客會更明智~

以上三個「有趣」之處,我們雖然只搭了一次的士,但便遇上了第二和物三種 = = 
今早載我們的司機不用跳標器,原來真的敲我們竹槓,足足收貴了七八倍@@
而且他明明不懂路,但扮識路,結果我們兜兜轉轉,還要停了幾次問路,才去到Hostel@@

所以在泰國搭的士,除非你很熟悉收費,否則還是叫司機乘乘的用跳標器吧~
因為泰國的士是出名「抵搭」,35 Baht 起標,每次跳標都只是跳 1-2 Baht~
到了Big C Supermarket,與Mae Sot的TESCO一樣,同是泰國大型連鎖超市
在裡面,你會聽到很多普通話,廣東話,不知道,還以為自己已經回到香港...
很不習慣身邊突然多了這麼多人會說普通話/廣東話
與泰國McDonald叔叔的指定動作XD
我們都只逛了一會兒,便要回Siam商場集合,然後去地下的Food Court吃午飯 =] 

在Food Court吃飯是要先在中央收銀處買一張儲值卡,想買多少錢的食物,就充值多少。拿到卡後,便去Food Court的店舖,選好食物,以卡結帳。
看似方便,但對遊客而言卻是有些麻煩~因為要選好了食物,記著價錢(如果一次過買幾種食物,就要sum up價錢),再去買卡,然後回來才可以買到想要的食物。有些一波三折的麻煩~還有,這裡真的很多遊客!!隨處都聽到熟悉的普通話,廣東話~所以在這裡不要亂說話^^"

吃飽了,大伙兒都去做Massage~
如果你有留意小編的文章,都可能會猜到小編的選擇......
小編不喜歡做Massage> < 所以 =3= 趁大家享受按摩的同時,又自己到處逛逛了~

我不知道自己想去哪裡,依舊本著「見路就走,見彎就轉,見廟就入」的宗旨~

我入了一間廟,太陽超級曬,小小的眼睛快要撐不開,但瞇著的眼蓬中還是見到有個人走向我的方向。原來這是一位泰國的叔叔,他主動與我聊天,還拿出地圖,向我介紹曼谷有什麼好去處。他見我一個人參觀廟宇,覺得我對這類的建築有興趣(這倒是真的~),所以還向我特別推介了幾間特色的廟宇(不過都有些遠)

這時,我卻帶點「防人之心不可無」的感覺,對他的說話都作幾分的保留
但後來發現原來是我多慮了,這位叔叔只是純粹好客~他最後還把手上的地圖送給我,叫我日後有時間可以多來曼谷玩玩,順便參觀那些廟宇。
不過遠門在外,特別是自己一個的時候,還是小心一點。

一個人亂逛的時候,雖然有時會覺得悶,迷路的時候更會不知所措......
但一個人的時候,會對外界特別有興趣,有更多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跟陌生人攀談,他們也更願意主動跟自己打招呼。哈~會不會有艷遇呢??但小編的Market看來只限於叔叔伯伯的年齡層(laughcry~)
泰王的相
誠心祈求的善信
太曬了,還是坐坐,再繼續走更遠的路
終於找到了郵筒!把趕不上在Mae Sot寄出的明信片都投入這裡
Siam其實不大,而且大部分都是名店,對小編而言不吸引,走著走著就去了Chit Lom。然後再乘搭BTS去了Racatherwi,一個我零認識的地方,只是今早聽過同伴提過這個名字,漫無目的之下選擇了去那。
Chit Lom --> Ratchathewi
Ratchathewi
Ratchathewi有個Market,裡面有很多餐廳和酒吧,不過全部都未開門營業~
然後看著地圖,再望望頭頂的BTS鐵路,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主意:不如沿著鐵路走,能走多遠,就走多遠~於是就開始了我的「鐵路行」~

經過一個類似廢墟的地方,看似沒有人住的舊房子,牆上還被噴滿了塗鴉,挺美的~
被噴滿塗鴉的舊房子,也是一種藝術~
這麼大的塗鴉,到底是怎樣噴上去??
還去了一個有很多時尚服飾的大街,有很多青少年在逛,有些像旺角的花園街。小編也在裡面拐了幾個圈,穿插於大舖小店之間。這裡的服飾價錢相宜,比香港的便宜一些~

逛了一會兒,天氣實在太熱了,而且又差不多時間要回去與大家會合,所以小編那短短的「鐵路行」計劃便於National Stadium中止了~
National Stadium --> Chong Nonsi(今早我們離開Hostel 後,上BTS的站)
在Chong Nonsi下了車,一路上都認到路,直至來到這條馬路,記憶便消失了......
記憶消失了,只要依稀記得我走過這路,但再也記不起接下來應該怎樣走
我的電話沒有數據上網,用不上偉大的Google Map,而不幸的事總是會接二連三地發生......

最近電話有些壞壞的,即使一整天沒用過電話,但電池都會很快用光。
但早不光,晚不光,偏偏在我迷路的時候,電話的電才用光了T.T
最慘的就是連 #「尿袋」也沒有電T^T
連想找個有WiFi 的地方聯絡大家/Google Map一下,都行不通

# 尿袋:香港用語,表示電話外置充電器

我有想過用路旁的電話亭,但當我拿出硬幣,準備投入電話機時,才發現,我,應該致電給誰?我,還可以致電給誰?我連大家香港的電話號碼也記不到,又哪會記得他們泰國的電話呢!!!??

望著手上那「得物無所用」的硬幣,除了感到無奈,都不知可以有什麼感覺......
「天亡我也?」

電子產品的存在,無疑是便利了我們的生活,某程度上拉近了彼此間的距離(eg:whatsapp,Skype);但某程度上亦把大家另一種的距離拉離了......
從前小編會記住身邊重要朋友的電話,但智能手機的出現,大大便利了電話簿的功用,變得平日打電話都依賴著手機電話簿的記錄,這又怎會需要記住大家的電話呢?

我唯有四處走走,踫踫運氣,看看會不會走到某路時,那消失的記憶會再次回來?
依然是「有路就走,有彎就轉」,當然,這只會愈走愈遠,愈走愈亂
走錯了的路,又成為了新的記憶,令到原來很依稀的記憶變得更加亂
我走了一小時,拐過很多個彎,入了很多的大街小巷,只見路愈來愈陌生,天色愈來愈晚,心便開始慌了。
於是,我唯有找的士,但......天呀!我沒有Hostel的地址!!!!$%&#&$%@#!
只知道它叫 ZhongDee Hostel,但這個位於小巷中的小小Hostel,人家又怎會知道在哪,加上泰國的司機本來就不認路= = 
我問過了的士,電單車,人力車,警察,路人......都沒有人知道我住的地方在哪 T.T

站在天橋上,心,著急得要死。
「吸~呼」,閉上眼,深呼吸幾口大氣,自我安慰:「急也沒用,還是繼續問人吧,入黑後會更難找到......」
睜開眼,踏出腳,向前走,繼續尋家。

幸好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遇上熱心人 T.T
雖然大家溝通得一般(他們不太會英文),但總算知道我迷了路,不斷幫我問其他人知不知那hostel在哪。
此時,我突然記起,今早出門時拍了幾張相,於是就給他們看。
其中有一張寫有hostel的電話!!!我有救了!!!
叔叔幫我致電老闆娘,問她地址,然後為我找電單車司機,載我回去T.T
救我一命的相片 T.T 很感恩,今早不知為何會拍下這照片,因為這相片其實沒有什麼的特別,平時我未必會拍
再次見到大門的感覺,有種「總算活下來」的如釋重負之感~
但我忘記了大門的密碼 = =天呀!今天真是倒楣到極了!!
大家看似還未回家,我在門口坐了一會兒,就像迷路的小孩蹲在路上等媽媽回來 
而忙亂過後,意識到自己原來也肚餓了
所以又再出去市集買些串燒,沿途特別留意身邊的路,生怕自己會再迷路

大約 7pm再回去,偶爾踫上了Jimmy,才有人開門給我T.T
終於,回到「家」了......

今天的路走了很多,又迷了路
現在身心都很疲累,只會呆呆的坐在床上,看似還未回過神來
大家都出外吃晚餐,我沒有胃口吃,也不想再動了,實在太累了......
小編很少會累成這個呆樣子@@
所以與今天才到曼谷的Connie Yeung留在這裡,她也走了很多的路
由機場拖著重量級的行李,自己找路過來,花了兩小時
兩個人,就這樣呆呆的留在房中(當然也有聊聊天的時候)

幸好他們幫我倆都買了晚餐 =]
在客廳吃晚餐,播著音樂,氣氛一流!而且還充滿家的感覺
整間屋看似只有我們十人!我們都「霸」了客廳(其實沒有其他人用啦~),播著音樂,寫寫日記,玩玩遊戲,真的很舒服 =]
大家都聚在這裡
還有吊床
寫日記
玩層層疊
由於明天起,我們又要分散幾路......
我與呀言去越南,Connie Yeung回港,Ryan後日去新加坡,其餘女生及Jimmy也在後日去緬甸~
所以我們別離的不捨之情再次湧現,大家都拍了很多相留念 =] 當然少不得又是很多的十連拍XD

310的最好Roommates:Connie Winki
我們還是那最勤力的菜園村農夫XD
之後不能一起去收割菜菜子了,我會很想念你們 <3<3


傳說中那DK消失的313!!??
十連拍的其中幾張
遇襲前:和諧的合照,還有和平樣Jimmy
遇襲後:Katie很兇惡呀!Jimmy依然一副與世無爭的和平樣~
這一個月以來,每天都會見到你們
明天開始,再也沒有大家的笑聲,真的會很不習慣 T.T
你們已漸漸成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

各人都有接下去的旅程,所以...
祝大家「旅途愉快」~


泰國Mae Sot的Blogs:




Facebook Page: 一個。旅生 A Girl with a Travel Heart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