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菠蘿山|香港大峽谷

想看大峽谷但又沒時間/盤川飛去美國!?
不防來一趟菠蘿山,欣賞這個迷你版的香港大峽谷!
不過如果想拍到好一點的相,就千萬不要選擇週末來!會超級多人,沒誇張,多人到好像走入鬧市般⋯⋯當我站在菠蘿山峽谷拍照時的確有一刻擔心過如此多的人爭相影相,會一個不留神被擠了落山陂==


*****************
全長:5-6 km
時間:2 hrs(來回,未計影相時間)
難度:2/5
中途補給站:零

*****************
坐在小懸崖邊,小心失足~

交通

  1. 巴士(總站:良景):58M(葵芳), 58X(旺角東), 961P(灣仔會展)
  2. 小巴(總站:良景):48S(旺角弼街)
  3. 西鐵:兆康站 --> 輕鐵 505 號 --> 良景站

路線

到達良景,穿過良景商場,菠蘿山入口就在保良局黃錦全小學附近山陂,由入口開始便是無限個長命斜!
保良局黃錦全小學後面的菠蘿山入口
全部都是長命斜,慢慢地行~
走了約30-45mins來到這個空曠位置,再向前走有兩條路可選:
1. 右:山路,大小不一的岩石級,路段又窄又斜
2. 左:舖好的石屎路,路段雖斜但寬闊

因為見到大伙兒的人都選擇右邊的岩石路,便羊群心理下跟大隊努力爬上去,但實在太多人,路又很窄,每人都有不同的步伐,時而快時而停頓,容易「撞車」出意外。到後來下山時問人才知道原來左邊的路也上去到,而且更易走!
走了~30-45mins來到這個空曠位置,再向前走有兩條路可選:
1. 右:山路,大小不一的岩石級,路段又窄又斜
2. 左:舖好的石屎路,路段雖斜但寬闊


由於一路上來都是長命斜,難得見到有空位可坐,便與友人坐下來乘涼休息。坐在樹蔭下遙望山下樓景,再望走過的路,特別治癒~
就在樹蔭下休息了好一會兒~
你會選擇行右邊?還是左邊?
雖然右邊比較難行,但風景比較開揚!所以如果再行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先苦後甜,去程行右,回程走左邊的路落山


去右邊的路上山:可見路有多窄,只容單線上爬 
不過風景很好!不愧為「良景」!爛gag一個⋯⋯哈⋯⋯哈⋯⋯哈
我還是比較喜歡看山脈的連綿
中間禿掉的位置正是選擇向左走向右走的分岔口
你看,一路走來都是人~


沒誇張,多人到好像掃墓的山頭==
大家都選擇難行的岩石路上山,不外乎因為這路的風景較美!
有很多影相位
感恩這日天氣很好,不曬也無雨,而且很容易見到耶穌光!
走到另一處,仍見到耶穌光!很多人都和耶穌光「合照」,我當然也來一個!
下面就是傳說中的香港大峽谷! 
用鏡頭Zoom近一點看,人~全部都係人~ 

終於來到「戲肉」:港版大峽谷!
不過入口有警告提醒大家「此路危險 不得擅進」,但當然來得這裡的人都會無視這個警告,大家都是為睹大峽谷而來的!不過峽谷山脊的路的確很窄,如果畏高的就行不到,因為一線之差就會跌落幾十米以下的峽谷,雖然未必致命,但必定重傷!所以大家務必小心!
不得擅進!?早已擠滿了人⋯⋯ 
約了半年,今日終於見到大峽谷了!!!!(你睇,右上角有幾多人~!)
幾經努力cut走右上角的人,但這樣的構圖又未如理想==
所以還是那一句:千萬不要週末來!
的確是靚的! 
最瘋狂的是,我們竟然見到有人在這裡玩越野電單車!在如此又窄又多人的路上開電單車,的確險象還生,不知避人好,還是避電單車好⋯⋯所以又是那一句:千萬不要週末來!

玩越野電單車的人,實在很佩服他們的膽量!
回程見到分岔口,一是上山時的岩石路,二是石屎路,因為我們上山時沒有遇見落山的人,一直都覺得很好奇,一問之下發現原來那條石屎路也通!難怪回程沒有人選擇岩石路,正所謂上山容易落山難,岩石路落山會⋯⋯碌落去?

不過當然可以在峽谷位置繼續前往,落去下白泥(港版天空之鏡之一)欣賞日落,不過翌日還要上早班,還是別久留,今日到此為止,下次再去下白泥~

註:早已聽聞日落後的下白泥極難找車回元朗,很多人都要等上一兩個小時的小巴(33號)⋯⋯
回程選擇走石屎路回到良景,又有耶穌光!

當回到黃錦全小學那菠蘿山入口時,發現有兩個警員盤問每位落山人士,問大家有沒有穿過那個關卡,原來菠蘿山是軍事地方,未經許可私自闖入即屬遺法,可以被捕 0.0 但沿途都沒有警告牌,天曉得!?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