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秘魯 Arequipa の 修道院 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同時秘魯的美麗城市,Arequipa 不像 Cusco 因著天空之城(馬丘比丘)而揚名海外,比起Cusco 旅遊業的繁榮,Arequipa 卻帶著淡淡的幽清和恬靜,幽幽地滲出她美麗而吸引的地方。

Arequipa 最為人認識的景點是 Colca Canon,一個賞「鷹」之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之一!但我卻認為 Colca Canon 沒想像中的難忘,Arequipa 的驚喜反而藏在大街小巷裡,讓人樂而忘返!偶然遇上的驚喜也是旅程上的意外收穫,讓人特別難忘,特別喜歡。而我最喜歡 Arequipa 的地方竟然是一間修道院:Monasterio de Santa Catalina!

外表看起來平平無奇的修道院的確引不起途人的注意,若不是見到網上有人大力推薦,也許我會錯過了這個精彩的地方,所以特意開此篇來介紹修道院的美,希望一場去到 Arequipa 的旅人除了參加 Colca Canon 這類 check-point 式的指定動作外,還會抽空參觀這間美得不像修道院的修道院。
外表平平無奇的修道院,與其他 Arequipa 的建築物一樣由白色火山石舖建
位置:301, Santa Catalina, Arequipa, Peru
地圖上的位置

修道院建於1579年,佔地兩公頃之大,裡面活像一個小鎮,有大大小小的房間,也有穿梭房子的街道(還真的有街名)!這是 Arequipa 城內最貴的景點,門票 40 soles,雖然有學生價(20 soles),但只限於21歲以下找國際學生證人士,老娘雖芳齡24,但不可以是學生嗎==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五、六、日:0800- 1700
星期二、四:0800-2000

從前這裡是聚集了來自不同社會背景的女生,小至幾歲就被送進來當修女,而且再也沒有出來,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像入了獄房?雖然入內當修女的女生有點像失去了一輩子的自由,但現代任誰人也想像不到當年能夠入住修道院的女生的來頭非富則貴,而且修道院裡的生活甚至比在外面過的更舒適、更奢華!
門票 40 soles,其實不便宜,但值得一去!
從 floor plan 可見此修道院的確挺大!
對於重視宗教的人民而言,能夠將一生奉上宗教便是一生最大的願望,這一點讓我想起了西藏人對宗教的熱誠卻是非普世人能夠理解(西藏 の 拉薩 - 日光之城 - 天晴,心也晴了),不論是西藏的藏傳佛教弟子,還是西班牙傳入南美的天主教,每個家庭都願意把孩子奉獻給宗教,把他們送入佛寺/修道院。話回到這間修道院,根據西班牙人的傳統,有錢人會把家裡第二位孩子送入修道院服侍他們的天主,還會在入去之前給一大筆錢和精緻的瓷器、絲綢,而且還是價值約十多萬的美金呢!!對於當時而言絕對不是輕鬆的數字(其實對於現今而言也絕非易事),所以修道院裡的女生都是有錢女呢~
最後的晚餐
開始之初修道院並沒有開始給公眾參觀,封閉了四百多年後,於1970年才開放參觀。比起全盛期時的四百多名住客(1/3是修女,2/3是僕人),現時只剩下廿多位修女還住在裡面,而沒有人住的房子都可以開放給遊客參觀。

有別於修道院給人的刻板印象(ie: 樸實而清廉),這裡卻是奢華無比!光是看(以前)修女與僕人的比例已經嚇了一跳,基本一位修女就有兩位僕人!而且牆畫畫得非常細緻精美,傢私手工精細而華麗!修道院裡的用免不像外牆般只有灰白色般沉悶,而是以紅藍白為主,像是互相爭豔卻又出奇地和諧共存,我很欣賞這種用色大膽的配合,因為拍起照來非常美!可恨沒帶上腳架,否則我一定會瘋狂地影偽文青相,呃下like也不錯XDDD 旅行會令人情不自禁地比平日多上一份自戀(猴子掩眼)?不過我得要澄清一點,老娘可不是那些喜歡自chok自拍的人喲~
一入去就見到如此鮮豔的紅牆,與灰白的外牆給人截然不同的感覺,讓人對這個修道院存有很多的期望和驚喜!
總覺得西班牙是個充滿熱情的國家,看來他們把熱情以顏色呈現出來,帶到 Arequipa
大紅的花,大紅的牆,互相爭豔
陽光普照下,顏色更為豔麗
由於修道院實在有點大,而且還有很多穿梭當中的大小街道,所以貼心地在牆上裝有提示箭咀,只要跟著方向的指票慢慢逛就不怕迷路,更不怕會錯過任何一個處小驚喜。
跟著箭咀走就不怕迷路,更不怕錯過每處小驚喜
當然你也可以在入口聘請導遊帶路,她們會為你詳細介紹修道院的歷史和當中建築的代表,不過我不喜歡被限制,而且導遊的存在對於喜歡拍照的我而言卻是無形的壓力,我會不好意思慢慢地拍照,所以我一般都不會聘用導遊,而是自己隨心隨性地逛,然後慢慢地拍照,拍到喜歡為此,拍到心足為此,更為寫意樂也~如果想知道,有時會厚著面皮站在別的團旁邊裝著拍照,但耳朵打開來偷聽XDDD
多麼華麗的客廳!
一邊參觀,一邊驚嘆當時修女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寫意舒適,除了每人都有獨立房間,還有相連的小花園、陽台、廚房,對於外面動盪的時世而言,這裡簡直是隱世的桃花園,人人都可以自得其樂,活得悠然自得,是多麼為人稱羨的無憂生活。如果我生於當時,又是否願意以一生的自由換來無憂的生活?恐怕我未能給予一個永遠確實的答案,因為人的心總有軟弱的時候,但此刻的我寧可刻苦一點,也不想失去一輩子的自由,但我不知道多過幾個年頭,被社會的黑暗沖刷後,我還會不會有這種的堅持?願我仍可繼續做隻自由快活的野馬,追逐自己喜歡的生活,堅持自己的夢,守護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
想不到豔紅的下一段色彩就是天空的蔚藍色調,所以不得不說這裡滿是驚喜!


牆上的藍像是跟天空的藍比賽
簡簡單單地放個小盆栽,也成為一幅小小的構圖
比起豔紅,蔚藍來得舒服,當然也是出於我對藍的私心
色彩豔麗,讓人滿心喜歡~
連小花園都打理得美美的!現在變為了修道院裡供遊客享用的Cafe
小盆栽無處不在~
忍不住偽文青了一下
有如一般的天主教建築物,牆畫也是重點!
仔細一看,不難發現牆畫是多麼的精緻!
讓人不禁停下來細賞的牆畫
很喜歡拍走廊對稱圖XD
陽光映來的影子,光影同存的畫面
另一條走廊,忘記了拍了多少張走廊相
近一點讓大家看看
很喜歡這種細緻的畫法
雖然只剩下廿多位修女仍住在裡面,這日也有幸見到幾位修女的影蹤,不知道她們對於修道院開放成一個遊人參觀的景點會有什麼感覺?只希望遊人的存在不會帶來太大的騷擾,不過人總是矛盾和自私,滿足了自己的好奇,卻踐踏了別人的權利,而我⋯⋯何嘗不是五十步笑百步的遊人之一?
這個世界並沒有非黑即白的清晰界線,到底如何取個平衡?這從來不是個易事
白牆映襯出花的豔紅
修女的背影
很喜歡這相片=〕
修道院裡也見到不遠處的火山
高原的吸引就是平地也見到高山!這圖並非PS!
這雪山是包圍著 Arequipa 的其中一座火山
這幾盆水有什麼用?是不是修女們每天早上的洗面盆?
很舒適的環境~
一路走過修道院,由豔紅到蔚藍,再到灰白,然後再回到豔紅
紅紅綠綠,對比色配在一起,挺有趣的畫風
看來修女們挺喜歡植物,修道院裡每一處都滿是不同的花花草草
走到修道院天台還可以見到 Arequipa 的城景
以及火山的真面目
在修道院裡逛著逛著,有種令人忘懷時間的魔力,是因為這裡太美嗎?還是太多讓人目不暇及的細節,所以時間就在細看著的同時慢慢流逝?好像不知不覺間在這裡逛了兩小時呢~所以建議大家要預留充足的時間,以免過於怱怱一走,錯過美麗的細節。
守衛深嚴的大門!和愛演的 Alvin~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