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玻利維亞 La Paz の 女子摔角 Cholita Wrestling

網絡上提及La Paz 女子摔角的文章不多,我是去到當地hostel見到宣傳海報,覺得挺有趣就報名觀看,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看現場版摔角!

報團資料

報團辦法:hostel或其他旅行社
開場日子:逢星期四、日
時間:7-8:30pm
價錢:90 Bob
團費包括:來回交通、門票、一支飲品、一份小食、兩次免費廁所使用、一份小紀念品(三選一:明信片、筆、小Cholita陶瓷公仔)

晚上的交通非常繁忙,塞車塞了很久才去到位於盆地最上面(即 El Alto地區)的摔角會場,正如前文提過,愈高的地區愈是貧窮,所以晚上還是不要獨遊 El Alto。
入場票,其中包括了兩次免費使用廁所,不要為此感到出奇,南美很多廁所都要付費⋯⋯

報這個團的主要是歐美人,我是當中甚少見的亞洲人面孔,是因為本來就很少亞洲人去南美,還是因為摔角是歐美人才喜歡看的環節?因為我看完卻有點失望,不喜歡當中鼓吹打架的氣氛⋯⋯

Cholita一詞是指拉丁美南美的原住民女性,正如街上常見到的傳統南美女性打扮,人人頭上都頂著小小的高帽,穿上蓬鬆的裙子,還綁著兩條長長的辮子。有人跟我一樣,覺得南美傳統服飾的打扮有點像在西藏見到的婆婆嗎?難道高原的時裝都是大同小異??
秘魯的老奶奶 
西藏的老婆婆
大約 7pm來到摔角會場,塞車塞到遲了一點點,幸好沒錯過很多。一入會場,大家霸個好位置,然後拿著門票排隊取免費的飲料、小爆谷和小紀念品。
晚上變得更冷,摔角場地不是完全室內,只有鐵皮上蓋,所以冷風還是吹到入來,冷得我手腳結冰,怪不得報團時提我們多穿幾件外套
一開場就是男子摔角,我還以為買錯票,去錯地方 0.0 原來這是劇情的舖排,開首和結束都以男子組出場!他們不是戴著面具,就是把臉畫上面譜,有時一對一,有時幾對幾,有時台上同時出現很多人,見人就打。男子組都是力的表現,助跑衝向圍牆的彈彈繩,靠助繩的彈力把自己高速彈向對手,或是把對手舉起來再摔下去!雖然不少拳腳的動作都挺造假,但舉高再摔下來還是會痛,我看到也覺得痛。不過大家今晚到此場地所期待的是女子摔角,所以男子組得到的掌聲也不及女子組的熱烈~
雖然是早已編排好的走位,就算是假的也有評判
每位出場的摔角手都喜歡站在彈彈繩上叫囂幾番
當今晚的女主角們出場時,全場氣氛high爆!一群歐美年青男子更是興奮到聞歌起舞,雖然觀眾席有鐵欄圍著,但仍無阻他們high爆的心情!當出場的Cholita繞場一周向觀眾打招呼時,他們張開雙手來與Cholita來個擁抱,有時甚至熱情地被媽媽級的Cholita用力吻了額頭一下 0.0 在旁看著的我,有點傻眼⋯⋯然後心中不禁有個疑問,真的有這麼high嗎?

女子組都以一對一的形式進行摔角,她們身穿華麗的服飾,披著美麗的披肩,穿著蓬鬆的裙子。別小看她們大媽般的身材,但仍無阻身手的敏捷,繞場一周後便一下子跳上雷台,把頭飾、耳環、頸鏈都脫下來放在帽子裡。

第二位入場的Cholita明顯比第一位嬌小(一開始以為是巧合,但後來的幾pairs對手都是這樣的安排),也是隨著音樂一邊入場,一邊起舞,繞場一周後跳上雷台。

原來劇本早已安排好,Cholita 1都會因為羨慕 Cholita 2 的歡呼聲比她大,所以會對第二位大打出手!可憐的Cholita 2一開場就要捱打,一時被抬起摔落地(想不到女子力大如此!),一時又被抓著頭髮亂打,一時更被站在彈彈繩上的 Cholita 1 從高處跳下來壓到她!就算 Cholita 2 被打到雷台下,無力反擊,Cholita 1 還是不罷手,窮追猛打,更從觀眾手上搶來飲料,喝下幾口後把水樽用力拍打 Cholita 2 的額頭,水花四濺 0.0 

正當大家以為 Cholita 2 會大敗後,她突然來個超人上身,戰鬥力四百倍上升!然後狠狠地對 Cholita 1 報仇,反敗為勝地贏到這場摔角比賽!

第一場的對戰挺精彩,但繼續看下去就會發現原來是有劇本的,而且是同一個劇本,之後上場的都是同樣的劇情,同樣的節奏,連對打的招式也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 Cholita 的服飾⋯⋯
Cholita比武開始!
Cholita 大媽一手把對方摔落地!
比較年輕貌美的Cholita 2(黃衫)一開頭只能捱打捱罵
整個人抬起來再摔到地上
女人最擅長的打架方法「扯頭髮」!?
「深水炸彈」!!如果真係無留力地壓下去,以大媽的體重,對方定必重傷⋯⋯

女子組表演完畢後,又再換來男子組的比試,今次是多人混戰,讓觀眾看得眼花繚亂⋯⋯
最有趣的是尾場會衝來一個五六歲的小挑戰者,他應該是某位Cholita的兒子吧?台上的大男人們交足戲,被小男生打到滾地,小男生滿意地高舉雙手尖叫那刻真可愛~不過⋯⋯這麼小的小人兒就開始摔角,不是很好吧⋯⋯
看我的「飛毛腿」!
最後演變成多人混戰,是趕收工嗎?
然後明明打輸了的卻又可以無限復活~
爬來爬去向來都是小孩的長項?
小男生:「我不怕你的!來吧!」
小男生:「呀!!!!!我避~」

雖然一切都是依據劇本來進行,但被摔倒的還是會痛,身體還是有機會受傷,但她的每場比賽多麼落力去打和被打,最後都只是賺到 USD 20-30而已,真係血汗錢。如果在台上摔角的是我的母親,或是我的父親,我會很心痛他們以「摔角」來賺取養家的生活費。一想到這點,我開始變得失落,失落的不是因為這場摔角是早已安排好的「馬騮戲」,而且摔角手賺錢的辛苦。但想多一層,有這項活動的出現,無非是因為有我們這班愛看的遊客,所以大眾的心態本來就是「睇人仆X最開心」?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5|一個旅生遊南美|由天空之鏡走到月亮谷】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