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文章

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秘魯 Lima の 新城區:超市、愛情公園、夜蒲勝地

離開(治安)惡名遠播的舊城區,轉眼來到背包客推薦的(安全)新城區:Miraflores。

Miraflores與舊城區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比較現代化,建築物又新又高,在街上的人都是上班一族的打扮,感覺上這裡的確比較安全。

大背包依然未到利馬,先在新hostel check in後,再出外探索一下這個新城。由hostel行到海邊都只是1-2km,用腳可走的距離都會用走的,慢慢感覺每一步的踏實。
Barranco的酒吧街
Supermarket Wong
Supermarket Wong是由利馬裔的中國人所開,全秘魯有七十多間分店,可謂是超市大王!我在利馬逛過兩間,都是超大型的,圖中那間更樓高兩層,很多貨物應有盡有,價錢公道,非常吸引!我在利馬的時候也常常去Supermarket Wong逛逛,買水買食物,甚至買手信!
Supermarket Wong
剛好六月是端午節,想不到秘魯也有糉賣0.0 應該是因為這超市的主人是中國人吧?
超市賣葉!?這是南美人用來預防高反的「可卡葉 Coca leaves」,如何使用?
1. 整片葉放入口咀嚼,然後吐出葉渣
2. 製成可卡糖,更易入口
3. 放入熱水泡茶飲用
超市裡還有食物區,可買餸加料,或直接當Lunch/ Dinner
也有我最喜歡的Ceviche(魚生)!
愛情公園 Parque del Amor

離開超市,繼續往海邊的方向行,見到海邊公園有個大大的心心加穿心箭,原來我無意間走到愛情公園(Parque del Amor)。

走入愛情公園,滿是情侶一對對,毒L一人到此未免過分地毒和獨,但 I am not alone~在場也有好幾個獨自來公園坐的人。因為Miraflores沿海而建,愛情公園更加是海邊的懸崖上,坐在這裡呆滯一番,吹吹海風,靜聽浪濤的聲音,其實很舒服,難怪也吸引到毒L冒著被「曬死」的風險都要來這裡毒毒坐。
無論從什麼角色拍照,都一定影到情侶一對對⋯⋯
Btw,這馬塞克牆身有點西班牙建築風格,上面寫滿關於愛情的詩句。
可惜那日不小心delete了相機所有相,單反下的Miraflores就此煙消雲散,只剩下手機少量相片(哭哭)。

現場情侶很多,很「曬」呀,「曬」到睜不開眼睛,毒L表示只可以上唇吻下唇~
愛情公園裡有個棕紅色的雕像叫「吻」,是兩個吻到如膠似漆的人,但細看之下,為什麼這兩個人都像⋯⋯男人??再仔細仔細地看,應該是一男一女。
建於懸崖邊的愛情公園
是建造者想藉此表達海枯石爛的愛情?
還是想用以警惕後人,愛情很危險,回頭是岸?
繼續沿著海邊走,見到沿著懸崖而建的Miraflores,以此為界,一邊是繁華都市,另一邊是無盡大海。從海浪的大小推測,這個海灘的海岸線很短,由沙地走到海水,應該一下子就是深水區,所以浪又多又大,不太適合游泳,但挺多人玩風帆。
左邊是城市,右邊就是無盡大海
海岸線超短,但有時也見到玩水上運動的人
沿海有個露天商場 Larcomar,賣的都是高檔貨色
夜蒲勝地 Barranco

天黑前回到hostel,獨遊的我因安全理由,沒有打算過在利馬出夜街,直至在hostel遇到她-來自捷克的Eliska。我們都是獨遊的人,同樣想夜探利馬但因安全問題而退縮,既然今晚有個陪,為何不來個即興的活動!?

Eliska現在在Cusco工作,所以她會說流利的西班牙語,跟著她,不懂西語的我很放心。我們問過hostel的職員,哪裡有秘魯最出名的Pisco Sour(酒),然後根據指示乘坐巴士,去到2-3km以外的Barranco(在Miraflores旁邊的城區)。

一到Barranco,整個氣氛又不同了,有點迷幻的霧氣,朦朧間又有強勁的Live Band演奏,四處滿是特色酒吧!有夏日風情,有浪漫氣氛,也有hyper環境,總有一間合你心水!我們先從頭到尾走一次,最後決定去一間火車酒吧。
Barranco街上很多壁畫,挺喜歡這幅(左下角的人)
右邊藍色的也是酒吧
火車酒吧前身真是一列火車,現在只剩下只中一車卡留在路軌上,車箱裡裝潢華麗,窗戶用彩色玻璃拼成畫作,牆上掛上古典的燈,氣氛超棒!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食物一般,只是環境很加分。
火車酒吧
酒吧裡的環境
Pisco Sour可謂是秘魯的國酒,來到秘魯怎能不嚐!?

Sour是指雞尾酒,而Pisco Sour則是葡萄蒸餾酒,後來才知道酒精濃度一般達38%以上,怪不得向來不勝酒力的我喝了兩口就馬上面紅頭暈,所以最後我只喝到⋯⋯五口,再喝下去,恐怕我不能靠自己的雙腳離開這裡⋯⋯

雖然智利是以酒聞名,也有Pisco Sour,但秘魯的Pisco Sour最大的特色就是堅持純天然,不加水稀釋,也不放任何添加劑,加上秘魯的葡萄比智利的甜,所以一般人都認為秘魯的Pisco Sour比智利的好喝。

Pisco Sour的主要成分有:Pisco、萊姆汁、發泡蛋白、安格式苦味酒糖漿
有人告訴我,有檸檬片的叫Pisco Sour,沒有的就只是Pisco。

秘魯國酒:Pisco Sour(10 - 16 soles)
不過我不是喜歡喝酒的人,加上這Pisco Sour的酒精濃度太高了!既難入口,又重酒精感,每喝一口都像是把一支酒精灌入口,所以不太喜歡,嚐過一次便足夠。

註:如果你是愛酒之人,建議去秘魯的城市 Pisco,那裡有很多Tours參觀酒廠,當然也包括嚐酒的機會!你亦可以選擇住在鄰近的城市 Ica,這裡也有Tours去Pisco,我在 Ica Hostel的roommate喝到醉紛紛才回來,她們看似很滿意行程裡的酒呢~

除了Barranco,原來hostel附近也有酒吧街,有次夜了一個人走回hostel,途經這裡見到很多醉酒的人,嚇得我差點要用跑的方法逃走(雖然也用盡了行路最快的速度離開)。

晚上才開始營業的酒吧街


-----------------------------------
Instagram:atravellress

旅行時間:2016年6月8日-7月13日(35日)
旅行地點:秘魯、玻利維亞、智利

【Vlog:Ep.2|一個旅生遊南美|消失的行李】


《南美篇章》

 秘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